27搬家--爸爸,我們明年要搬到哪裡去呢?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搬家

孟母三遷為擇鄰,吾家顛沛不得已;
生離死別各有命,把握當下莫放棄。
你搬過家嗎?搬過幾次家呢?國中三年級之前我總共搬了8次家,結婚之後搬家的次數也是不遑多讓的8次。所以,對我來說搬家是一件很頻繁且正常的事情。因為搬家,我念了2個國小,3個國中,我的同班同學比一般人還多,而且我住過的縣市有雲林縣、高雄市、台北市、桃園縣、台中縣(現在已經是台中市了)、南投縣6個縣市,有一點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味道,這也的確讓我的生活經驗大開眼界,這大概是唯一的好處了。
前年(2013)年底我在國姓買了新房子,終於結束了多年的租屋與寄居的日子。正當我很滿足的沉浸在擁有自己的房子,不必再過搬來搬去的生活時,我的女兒(當時小學二年級)問了一個讓我非常驚訝且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他問我說:「爸爸,我們明年要搬到哪裡去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2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敘說生命經驗,建構社工專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8會員
173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