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雅來家裡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勞動統計查詢網--110年6月產業與社福移工人數共計705,466人,台灣人口2,357萬人,移工約占比約2.9%
老公的奶奶高齡90多歲,請印尼籍移工照顧她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昨天第4任的移工來到家裡,白天我和老公都在上班,接移工和奶奶來家裡,這些事都是由公婆處理,昨天下班回家時,印尼移工阿雅已安頓好。我到家時已接近晚餐時間,阿雅和奶奶都在房間休息了,昨天沒和她們照面。

今天早上我要出門上班時,阿雅好像要洗衣服的樣子,走到後陽台去,我看到她,對她說了句:「Selamat pagi~」,她回:「pagi~」,看著她,我不免覺得她很辛苦,離鄉背井,隻身一人來到台灣工作,為的是給家鄉的家人更好的生活。

每一任的移工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有的是為了幫家裡買房子、有的曾經去過沙烏地阿拉伯工作四年,她們工作一段時間,也會想回家鄉去發展,像是開電器行、賣魚、結婚等等,上一位移工,我的小孩說,她的抖音有3000多個粉絲,她很開朗、愛笑愛交朋友,因為疫情的關係綁在台灣太久,有將近3年無法回去家鄉探親,讓她決定約滿回國,不再續約。

跟印尼移工相處這麼久,我也只學會「Selamat pagi」、「Selamat siang」、「Selamat malam」、「Terima kasih」、「Sama sama」,平常時我們都用中文溝通,而奶奶呢,平時都由移工陪著她,希望阿雅照顧奶奶這段期間,能夠多花時間陪陪奶奶,也關心阿雅,例如每天利用吃晚餐的時間,跟阿雅學10句印尼話,也陪陪奶奶,為我們之間搭起一道溝通的橋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ing
Ching
🤠發現方格子,是個很好的紀錄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