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第一日怎麼過來的⋯🥸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文寫於 2021/05/18
今天完全就是一個兵荒馬亂的狀態⋯⋯搞怪孩子一早還在今天不用去學校的興奮中~不知班級家長群組早就就開始噹噹噹個沒完~ 「老師~那個酷課雲進不去~」「老師~XXX的學號是⋯?」「老師~今天要上線上課嗎?幾點?用什麼?」「老師~課本沒帶回來怎麼辦?我可以現在飛車去拿嗎?~」
半百老翁先衝去學校把老師整理好放在警衛室的課本拿回來,一到家馬上拿出Notebook開始研究那酷課雲,搞了老半天~就是進不去~🥸 看著群組中的老師焦頭爛額⋯最後轉達學校通知「酷課雲大當機,請老師用其他備案準備課程」😓 大傻眼⋯⋯
老婦我也沒閒著,先確認搞怪孩子有把昨天的功課完成,一邊研究老師列的進度項目⋯同時跟進群組中的消息,老師決定用Google meet 開一堂線上國語課!👏
趕緊的把酷課雲放下,改進 meet 會議室,裡面除了老師,大概只有五六個小孩兒的臉,哇啦哇啦吵吵吵~ 「XXX進來了~ 欸~~ (揮手)」「XXX 你不要一直吃啦~哈哈哈~」「老師~ 開始了嗎?我聽不清楚啊~」「老師~我還沒吃早餐~等我一下~」⋯⋯ 老婦我相當佩服此時仍處變不驚的老師 🥸 因為家長群組裡還有一堆「老師~進不去啊~」「老師~會議室連結?~」「老師~ 開始了嗎?我們還沒進去欸~」
就這麼吵吵鬧鬧之下⋯終於大部分的學生都上線了,畫面裡更多孩子的臉吱吱喳喳⋯還有看起來一臉疲憊又焦慮的爹娘在鏡頭前忙著喬音量、喬鏡頭⋯
搞怪孩子搞清楚怎麼開關音量跟進出會議室後,朝著老婦我揮揮手「好了,你可以走了」

😳😳😳
信不信我把鏡頭關掉揍你一頓 ⋯⋯
本來把他留在餐廳桌子上課,想順便盯著他,結果實在是太吵了 🥸 立馬決定把他丟進房間眼不見為淨⋯ 只能說孩子的學習力不容小覷,等下課前我探頭一看,他連 meet 的背景都換好了 😳 正跟同學比較誰的背景厲害一些⋯
上午上了一堂課,下午上了一堂半,半堂是藝術課,老師麥克風一直搞不定,結果孩子們聊上癮了,吵到最後決定提前結束課程 🤣 「停課不停學」的第一日,就在老師、家長都很崩潰,學生們相當開心聊很爽但功課寫到快六點的狀態下結束 🥸
後面還有兩週,看新聞知道明天其他縣市家長也要加入崩潰行列⋯⋯🥸 放心放心,應該過兩天就好了,因為⋯⋯ 就習慣了!🥸
😆😆😆
同場加映:兵荒馬亂中這兩天煮什麼,早餐不算的話,兩天各煮了一餐,有魚有肉有菜菜~ 👏👏👏 明後天應該都可以不出門,好好陪搞怪孩子搞定上課的事,把他餵飽⋯應該就夠忙了⋯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乖乖在家防疫~明天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