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蓮小姐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蓮小姐

一直聽朋友說起,那裡住著一位蓮小姐。儘管我常去那裡,可是,每次都是來去匆匆,所以從來不曾註意到蓮小姐的存在。於是,決定下次再到那裡時,要去找找蓮小姐的家。
沒有刻意打扮,也沒有準備什麼見面詞,懷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傳說中,蓮小姐的家。終於今天,我要跟蓮小姐約會。
只見蓮小姐含羞答答地站著,雨水落在水面上,落在她含苞待放的臉上,也落在我們的心底。已分辨不了,那是心跳聲還是雨聲。
「蓮小姐,蓮小姐!」我溫柔地喚著她。
我們的初次見面,在下午的細雨中,在恬靜的周末裡。我提起勇氣問蓮小姐,能不能幫她拍照?可是她笑而不答,我就當她答應了。
花了好長的時間拍攝,只為了要捉住「雨點落在水面上」的那一瞬間。蓮小姐卻很有耐心,看我不停嘗試不同的角度。她只是靜靜在那裡,陪伴著我,咔嚓咔嚓,拍了很多張照片。
蓮小姐是一朵蓮花

佛堂的一朵蓮花

這時,我被一顆落在蓮小姐臉上的小水珠吸引。剛才只顧忙著拍攝,卻沒有停下來,好好欣賞此時此刻的蓮小姐。還好,現在還來得及。看著她,對她說謝謝,也感受到她給我的祝福。
一整個下午,我們沒有太多的話語。不過,在與蓮小姐的互動中,有一份感悟:
  • 我們是否有好好地停下來,靜心觀察身邊的人事物?
  • 我們是否有活在此時此刻,真正去認識和體驗此時此刻?
  • 還是一直活在過去的經驗裡,去判斷,然後離感恩的心越來越遠?
生命可以很長, 長到讓人忘了好好說謝謝;生命可以很短, 短到讓人來不及說聲謝謝。 感恩一切人事物, 珍惜一起走過的日子!
回到家,看著蓮小姐的照片,心裡滿滿的喜悅。蓮小姐,謝謝你帶給我開心的一天!我們再見!

謝謝閱讀到這裡。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贊助我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下方還有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請繼續往下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1K會員
136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