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猶未盡醬油糰子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巷弄裡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許多不為人知的特色小店通常藏身於其中。在花蓮一心街上有間日式甜品店,品項不是特別多,但凡舉抹茶、銅鑼燒、蕨餅等為人熟知的日式甜點還是有的,甚至也有長崎蛋糕,而其中我最鍾愛的一項是糰子。甜品店的特色在於品項不多,但每種甜點口味選擇卻很多樣;例如銅鑼燒就有:紅豆、芋頭、黃豆等口味,糰子則有:醬油、蜂蜜檸檬、芝麻、黃豆、紅豆等選擇。每次光顧時的必點就是醬油口味的糰子。
奇怪的是,我從來就不會對日本的甜點產生太大的興趣,畢竟和菓子給我的印象就是空有外表-精緻但死甜,最基本的麻糬跟紅豆也不是最愛,因為對於這兩者,我很挑。
但這家店的醬油糰子真的很美味。深蜂蜜色的醬汁裹著嫩白的糰子,醬香中帶點高湯香氣,糰子有稍微烤過,一點褐色增了焦香。入口,濃稠的醬油甜味輕撫,咀嚼軟嫩帶點嚼勁的糰子,嚐到了米的香甜,焦香與醬汁的鹹味勾引著,吃完仍意猶未盡地舔著還盛著醬汁的塑膠盒…好想再吃一支……
許可
許可
美食書籍已經滿足不了我,自己來寫自己流口水! 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