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便利商店的糰子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同學狀況不佳,於是我到便利商店採買一些方便吃的食物,意外發現我最喜歡吃的食物之一:糰子。
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金曜日)
貨架上,一盒盒糰子正在打折,我興奮地拿起一盒放到購物籃裡,那是醬油口味的,上面有一些偏灰黑色的,像是海苔粉,一串四個,總共三串,其實份量有點多,不過我還是決定把他們吃完。
我在台灣的淡水吃過糰子,那是一對日本夫婦開的店,他們的糰子我一吃就愛上了,到後來,他們人氣愈來愈旺,到了要排隊抽號碼牌的地步。
淡水的糰子有很多口味,但是我只吃過醬油的,那是日式醬油,和平常吃到的感覺不太一樣,有點甜甜的,但又恰到好處,配上糰子本體,十分美味。
說起糰子,其實就是一顆顆澱粉累積而成的物體,是碳水化合物的群體,透過米下去加工,最後捏成球體,我喜歡這種食物,不管是白飯、湯圓、粿、糰子,我都非常喜歡,也是我的能量來源,但不要吃太多會比較好,畢竟熱量也是不容小覷。
回到寢室,我便迫不及待打開來,畢竟不是現場製作,吃起來還是有點不一樣,不過糰子本體依然那麼綿密又香氣十足,至於醬油,我覺得還是淡水那邊做得比較好,果然還是有些差別,希望下次可以在日本吃到現場製作的糰子。
便利商店的醬油糰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irley Zhou
Shirley Zhou
妄想成為全才的怪人,文理皆有涉略,立志推廣各種知識和想法,實際上思考重於行動,又不善互動,只是增加自己難度。 雖為普通人,但非平凡人,努力融入社會的一介庸庸之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