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不入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因為我是排行老二,總覺得自己個性彆扭與他人格格不入,雖說是金牛座喜歡安穩的生活卻有點難忍於一成不變的生活,說出內心的想法卻總是引來周圍的人勸說:不要想太多,也因此常常覺得活著很累,對!
好好活著:要當個好媽媽好妻子,工作上班要負責認真,自己也給自己綁上了許多的束縛。終於有點明白當年媽媽告訴我,她年輕時約十六七歲曾經有一段時間被外公送去療養院,可能有點類似精神壓力崩潰!家人都不認得!媽媽說:「當年有一日颱風夜外婆去看她,帶了好幾顆茶葉蛋給她,媽媽一顆接一顆的吃,都不知道吃了多少顆,外婆看了眼淚撲撲往下掉,好好一個女兒怎麼就變成這樣子?」
這些事情聽說是外婆告訴媽媽的,媽媽跟我說,精神正常的人以為瘋子很可憐,殊不知瘋子的眼裡,你們才是瘋了的人。我了解媽媽年幼時也是個內向又依賴的小孩,因為家境的關係初中畢業後被外公送到工廠當半工半讀的女工,所以她感覺被拋棄了。再加上陌生的環境和工作的壓力,後來就精神異常了。當我長大懂事後,常會聽媽媽聊起以前年輕的事,而我也曾看過媽媽年輕時的黑白照片,照片中的少女笑靨如花,不說根本不會有人相信吧!所以我小時候那種孤獨的感覺也許有些遺傳了母親那邊的性格。年紀越大似乎容易回想起童年往事,過去的一些事情,回想起來總覺得是做夢,等我娓娓道來,拼湊出一個小女孩眼中的平凡人生吧!下次來寫一段『國小五年級的我替爸爸擋債主討債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sha Chen
    Mish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