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跟妻子相遇長達了五十幾年,從相識到成家立業,我們一起度過了大大小小的事,也經歷了許多的驚滔駭浪,但我卻始終不認為她是一個好妻子……」
  「她是所謂的童養媳,從我年幼時候她便出現在我的人生當中,她打理著家中的大小事,從洗衣到煮飯再到打掃,她需要做許多的工作,我們一整天幾乎都說不上幾句話,在當時我實在非常難相信這個像是傭人一樣的女人會成為我妻子並共度餘生。」
  「在我成年的那天,我們成為了夫妻,當晚的洞房花燭之夜,我們安靜地度過了一整晚,我甚至不了解她,我們躺在一張偌大的床上,我靜靜的聽著她的心跳聲,一股反叛渴望自由的聲音一直不斷地敲打在我的腦門上,我轉過身去不正視她的臉龐,但她的心跳聲透過床墊充斥在我的耳裡,我並不喜歡變化跟自由,我喜歡的是所謂的安定……」
  「在結婚後不久我們搬出了老家,來到大城市想要幹一翻大事業,我總是被她認為相當的不中用,不論是在事業上或者是在家庭當中,我都認為她比我展有更大的權力,為了我家的家業她不顧一切的努力著,為的就只是要從我手中搶走房子的所有權,我無法控制她的一切行為,兩人之間一點相互尊重都沒有,在她眼裡容不下我的優點。」
  「在大城市打拼了一段時間,我們有了三個孩子,有了自己的店,但是她瘸將錢都用在了購買房地產上,沒有經過我的允許肆意的花去我辛苦賺來的錢,甚至讓我發現她在舞廳跳舞去勾引其他的男人,我也選擇出軌去對她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我們的關係也因此降到最低點。」
  「在當時所謂的木工是被我認為最為符合我身分的工作,當我將身分證上的職業欄從農民改為木工時,她卻在過了五十幾年過後不斷的責怪我錯失了領取農民金的機會,在她的眼中,金錢,比起什麼都還要來的重要。」
  「在這種紛紛擾擾的日子當中四十年很快的過去了,我也成為了外公,有了第一個孫子,在子女都出外打拼的時候我花費了許多的心力在照顧我們的孫子,他漸漸地長大,但是在他成長的過程當中,妻子給予的只是所謂的玩樂,而不是所謂的教育,在教導孩子的路上從年輕到老年我們一直都抱持著相反的意見,孩子在成長時期最需要的就是控制,從學業到玩樂都需要嚴格的控管。」
  「孫子漸漸的長大,上國中、高中、大學,在他成長的過程當中,我給予了他滿滿的愛,也不斷地控制著他的交友關係,只要是我認為不適當的人一律禁止他與那些狐朋狗友來往。」
  「在他漸漸的茁壯長大的過程當中,我發先他脫離了我的控制,我越想要干涉他的生活他便離我越來越遠……『不要再自以為有在關心我了,你的關心只不過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罷了,我純粹是你利用的工具』我辛辛苦苦的扶養他將近二十年,他卻說出這樣殘忍的話。」
  「在我殺了妻子被法官判定殺人罪入獄的時候,看著兒女、孫子的臉,我才發現……原來我錯了,我花費了大把的光陰,去填土為了堆高祖先代代相傳的地以提高它的價值,但連日的大雨反而造成土石崩塌甚至讓兒女為我的舉動付出代價,這是我的罪……我隨意的將妻子投資的房地產低價賤賣而無與妻子商談,導致我與妻子的關係漸漸的疏遠……我只因為我個人想要成為家族的核心而犯下了許多的錯誤,如果那天……沒有妻子的出現,我也沒有結婚,那麼錯的就不會是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