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尊重?自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應該去理解誰?因為人本來就是自私的......」
  深夜的晚上鳴笛的警車進入了我家的巷口,沒有槍擊案、沒有搶劫案、沒有人闖進我們家,有的……是自私,「那天晚上他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該是我睡覺的時間……我最熟悉的床、被子、娃娃都是煤炭的味道,火在廁所裡燒起……」家裡的吵雜聲永遠都不會停歇,從生活中的大小事到金錢問題都是爭吵的原因,從國小開始每天就必須要忍受他們,「你要認真讀書,未來才可以養我啊。」讀書是因為什麼理由?是為了自己的未來?還是別人的?
  「你在學校發生甚麼事都應該要告訴我們啊!」但是有多少次因為你們無謂的爭吵讓我話到嘴邊又吞回肚子?「你以後錢都跟她拿,我錢都給你,不要再跟我拿錢。」總是因為兩者的爭吵而讓我在家裡也不得安寧,只要說錯一句話就會成為他們爭吵的導火線,「他們兩個最近還有吵架嗎?」為什麼對於一個才國中甚至國小的人時常去問這樣的問題?對於這樣的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不論是正面或是反面得回答得到的都是……「你已經是個大人了,他們就靠你了。」為什麼應該我來承受?
  「你外婆都不尊重我,很多的事都會覺得我不行,每次都是用不屑的眼神看待我做的事。」每次都將自己說得如此的不堪,但是當你利用自己的方式在宣洩所謂的負能量時,你有考慮過小孩子的感受嗎?
  「每次我都活得這麼累,不如死了算了。」兒時我的身邊總是從你口中聽到這句話,每次都會因為這樣負面的話語而哭泣,但漸漸地長大之後,我哭不出來了......不是因為冷血,而是當曾經的全世界變成一個只會去翻舊帳以及總是負面能量的老人時,那麼他就不再是我的全世界了,畢竟我只不過是他發洩負能量的道具,愛的越深,傷的越重,用在家人的身上同樣的適用......
  「家裏面沒有一個人尊重我,我只剩下你了。」曾經的我會因為這句話而沾沾自喜,但是何嘗不是因為你將所有人都拒於千里之外才造就了你身邊只有我呢?
  「我從你小時候帶你帶到大,我最了解你了。」那你讀懂我的心了嗎?因為你的負能量我時常想幫助你,卻每次都被刺得滿身傷,現在憂鬱的不只是你,也包括我......你只剩下我,那我還剩下誰?
  「當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只是在執著於你在家中的地位,你並不會因為把我帶大而受到尊重,我不是工具,我是活生生的人,一個你假裝關心卻默默承受著一切的人。」收拾著東西準備出門,「不要總是去做那些壞事,早點回來!」甚麼樣的行為事壞事?是你不認同的事都叫做壞事,而你認同的就算是錯誤也會被扭曲為對的事。
  「我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為你好!」並不是這樣吧,應該是能讓我控制你的行為這才是正確的......
  「我依稀記得我有任何的問題都會問你,你也都會一一幫我解答,曾幾何時,你已經不再是我的全世界了,你說我是唯一站在你那邊的人?只是因為我不願離開。」解釋生活中的大小事,每天控制我的生活將我逼到懸崖邊,在我暴怒的時候給我你僅剩的負能量,那怕只有一點點正能量讓你聽懂我的求救信號我都不會離你而去,但現在......我因為你而流的眼淚已經乾了,他變成了我心中的高牆,曾經為你敞開的大門,對不起......你已經不再有資格擁有鑰匙了,我們之間只剩下......血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