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是對的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奉行的人生哲學就是活成那個最喜歡的自己就可以了,但是往往在當今的社會當中做自己是一件相當有難度的事……
  在公司裡,你需要跟部門當中的同事打好交道,在上司的面前必須要極力去展現自己的能力,但是人性總是會去排斥那些過於突出的個體。能力太過於優秀會讓許多的人心生羨慕甚至是忌妒,職場上非常的險惡的原因並非是所謂的環境導致,而是人為因素,企業當中可以和樂融融提拔優秀的人才的人太少了,當我們今天沒有所謂的背景的時候,就算展現出了最完美的自己,多數人仍舊會是因為社會風氣而被埋沒的人才……
  從最為簡單的角度來說,在中學或是小學時期,當所有的人都還在成長的階段,為何出現較為直接的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被欺負的往往都是那些外表或是個性較為特殊的孩子,就只是因為他比較特別!那麼在職場當中,如果你是較為特別的存在,通常都會是被針對的對象,例如:那些有較為出色能力的人都會被賦予較為重要的工作,但有多少人領的薪資不符合他所貢獻的一切呢?
  不論是從大企業家到平民老百姓,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希望用最低的代價去換取最高的報酬,從員工的角度來看,如果只需要付給一個員工基本薪資但他卻可以勝任經理的工作,那有誰不會願意雇用這樣的員工呢?
  最為重要的便是,在這個社會風氣裡活出最完美的自己是對的嗎?還是只需要去討好別人讓自己的事業平步青雲才是更重要的呢?
  從小學開始我曾經經歷過了長達九年的霸凌過程,因為我不想去傷害別人,所以我拚命的去壓抑自己,就算抱怨也沒有用,多數的時候尋求家長或是師長的幫助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直到我即將升上高中的那年,我用的同樣骯髒的手段去報復才脫離了那樣的日子,我非常的厭惡那樣的行為,但是我卻變成了那樣的人,卻也因此學會了如何表達自己的意願,花了那麼長的時間我才終於看清楚自己是個甚麼樣的人,我並不想因為社會而流失掉這樣寶貴的經驗。
  做自己很難,但是迎合大眾甚至是埋沒在人海當中載浮載沉相當的容易,如果說需要捨棄自己才能融入這個社會,那麼我寧可選擇保有我的真實,做自己並非是肆無忌憚的完全遵照自己的慾望,而是在認識自己後,展現出那個你認為最舒服的自己才是所謂的做自己。
  社會上生存不易,但是只需要去想你真正的想法以及生而為人該怎麼做才是最正確的,那就算你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普通人你也可以做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冷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深層的惡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我一點毀滅世界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於心理疾病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理解?尊重?自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 做自己就對了看了奇葩說這節目後,對蔡康永極為崇拜,人生這題太複雜,來看看大師怎麼說吧。 節選一些我有感覺的段落,思想改造後確實人生開闊不只一點。 對於自己的學業、工作、個性或達到的成就,只要迷信了範本,誤把範本當成了目標,想要活成那個樣子才放心,那就注定了一輩子都會對自己很不滿。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7
對做自己的小小領悟--聽從內心呼喚,依循價值觀而行(下)我們的自我意識其實很像大雜膾,在成長過程中,累積一大堆由外界接收而來的信念,就像你能賺錢後,房間內越來越多的東西一樣,有的是用得上的,有的是用不上的,甚至是有害的,平時沒去檢視時,只覺得房間越來越擁擠,越來越有壓力,但你只要用心去感覺,就會覺察到,有很多是不太可能用得上的,甚至是丟掉更好的,留下的也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7-22
對做自己的小小領悟--聽從內心呼喚,依循價值觀而行(上)現在這時代,「做自己」這語彙雖然已經大量的在勵志書籍上被引用,但在日常生活互動中,很多時候,這個人「很自我」,仍然是常見的貶義詞,代表著自私、剛愎自用、過度自我感覺良好、不顧周圍人感受之類的意義。 在心理學中,「自我」是人格結構的一部分,是人為了適應外界環境、滿足自身需求建構而成的主觀意識,在精神分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7-22
為什麼政府總是相信自己是對的,振興三倍券你花了嗎?為什麼政府總是相信自己是對的,而卻不知道人民的消費總是理性的呢? 這篇文章再把三倍券的「效益」簡單再說清楚。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0-12-31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覺得人生卡住了嗎?試試生命設計!你是否厭倦每天朝九晚五六七八的生活呢?難得不用加班,回家卻不知道要做什麼,拼命刷劇,刷完又覺得空虛?覺得人生好難,好像甚麼地方卡住了嗎?或許你可以試試「生命設計」。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0-08-15
# 03《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對現在的生活不滿嗎?該重新為自己設計人生了《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能夠讓我們自省自己的生命,是否如自己所想要的? 有沒有覺得對生活感到無奈、厭煩或者疲倦,有沒有覺得現在的人生根本就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真若如此,那相當推薦你看這本書,它將帶領你從新檢視自己的生命,重新尋找自己所想。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1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