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想成為的模樣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浪濤一波一波,朝沙灘上捲來。你在幽深的海中浮沉了多久呢?
上週末到海邊走走。赤腳踏在灰褐色的沙灘上,迎面撲來的海風,帶著夏日驕陽的濯濯熱氣。我喜歡在沙灘上留下自己的足跡,低著頭在沙灘上搜尋著不知埋藏多久的一些小東西。一個個著上不同色彩的貝殼,大小參差不一,有的僅僅露出一角在沙灘上,輕輕撥開後才能看到原本的面貌。然後,我找到了你。
只是一部分的你,剔透的綠,帶有尖銳的稜角,原本的你是什麼樣子呢?
知名啤酒瓶?童趣的彈珠汽水?還是一塊鑲在紅古厝邊上、木格框裡的翠綠呢?我無從得知。環境將你打碎,變成了現在這個模樣。埋藏在淤沙之中,屬於格格不入的異物,如此尖銳而又不能逕自離去,有時無意刺傷了人,卻也無法改變什麼。
你想成為什麼樣子呢?又要歷經多少的時間、與堅硬的石子碰撞、讓海水透過細沙磨去你的稜角呢?那些充滿傷痕的過程,最終或許會讓你成為沙灘上有別於貝殼的璀璨吧?依然能夠透著光。
在名為人生的大海上漂浮著,我不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切換很多不同的情緒與思維來處理事情。有時突如其來的問題讓人不得不放下一部分的自我,選擇更理性的方式去面對。然後,偶爾,在那麼一個瞬間,我會忍不住思考,如果是以前的我會怎麼做呢?社會化與職場文化塑造了一個自我,想要像經驗老道的前輩們那般優雅地處理問題,不會一驚一乍的,游刃有餘。但偶爾,還是想要不做過多預想,赤著腳,蹲在沙地上撿拾,在浪濤沖刷下依舊能留下的點點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