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星巴克就能致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文章的標題總喜歡用聳動的方式來吸引你注意,譬如這一篇提到,富人從不花錢買星巴克,是否富人不愛喝星巴克? 還是想致富就不能喝星巴克呢?
其實都不是,文章只是想傳達一個觀念,想要致富必須要做到2點,第一是你的收入夠高,讓你能快速地累積財富,第二點是你要能把你的收入節省下來,能留下來的才真的是你的,就如多人所傳的,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曾經說過一句話: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文中所提到的美國年輕人Youtuber格雷.史蒂芬,如果你去看他的影片介紹,你就會知道他的財富絕不只是因為不喝星巴克咖啡,還有對於衣服上的消費非常節省,就能讓他在26歲就累積到百萬美元資產,他真正致富的原因是因為他願意學習並且在工作上付出。
格雷.史蒂芬在18歲時就取得房地產證照,從美國房地產起家,一開始他的銷售業績並不好,於是他利用他的拍照專長,免費替房屋仲介拍攝客戶房子的照片,由於他拍的照片使房子看起來非常的有賣相,所以很多仲介公司都願意跟他合作,條件是仲介公司也同意他用他拍的照片在其他的租屋平台上刊登,如果房子由他租出去他就可以獲得佣金,就這樣,他的收入漸漸開始穩定,而且他在當地的名氣也漸漸建立起來,並且開始有了更好的售屋機會,成交的房子也越來越多,甚至後來看到有潛力的物件,就自己買下來當包租公,出租房子收取房租。
在他達到百萬美元資產的時候,他決定開一個Youtube頻道來分享他的成功過程與經驗,其中也包含了他所說的不買星巴克與名貴衣服,這個頻道為他帶來更多的收入,目前他的月平均收入約為450萬台幣,最高時曾經達到660萬台幣,而Youtube頻道占了他每個月收入的一半,再幾年他的財富就可以累積到千萬美金等級。
一個月收入只有3萬台幣的人,不可能靠著節省存錢就可以致富,你必須要先投資自己,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另一方面你也要能夠節省,只花有必要的花費,延後享受,這樣才有可能走上致富的道路,若能將節省下來的錢做適當的投資,就更能加速你的財富增長,縮短你達到財富自由的時間。
如果你對他的故事有興趣,歡迎參考這篇國外的報導
How a 29-year-old YouTube millionaire in Los Angeles spends his money
如果對他的Youtube頻道有興趣,也歡迎參考下面連結
How I became a Millionaire in Real Estate by 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本專題會分享生活中投資理財的相關話題,包含理財觀念、退休金準備、保險、儲蓄等理財話題探討,協助建立日常生活中清晰的理財價值觀。 另一個專題「理財路上該有的觀念」是一套有系統性的理財觀念教學,建議可以先依照文章順序閱讀該專題,建立好正確的理財心態,會更容易理解本專題持續加強的生活理財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甚麼時候才可以不工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人生收支曲線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該買0050還是005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投資隨記14_請不要手上拿著Iphone喝著星巴克來問我為什麼存不到錢之前有機會與高中的年輕人相處,而在聊到理財或財務自由議題時,通常會有一些人對這塊議題有興趣,而我也很高興能與這些未來主人翁們分享觀念。 但是,有些人對金錢的看法,我無能為力。 曾經有年輕人來找我,問說:「我一個月賺2萬3,但我存不到錢,目前屬於窮人的現金流,請問我該怎麼樣在最短的時間內賺到大錢。」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走過路過不能錯過【日本零食專賣店】才有的金必氏星星巧克力棒! 今晚想來點...有飽足感的日本餅乾! 沒問題! Mary Q 居家選物小編今天要介紹的這個日本零食推薦ptt板上滿多網友討論的ginbis巧克力棒 使用玉米製成的米果餅乾浸漬在巧克力醬中吸滿濃郁的巧克力,吃起來甜而不膩還保有酥脆口感 日本金必氏星星巧克力棒另外還添加鈣補充營養,好吃又健康的星星
Thumbnail
avatar
Mary Q 居家選物
2021-05-12
賭還不就是為了那一點點多巴胺——《狂賭之淵》題材為賭博的漫畫作品不少,設定一套看似公平公正,一切看機率和命運來決定贏家的賭局,但《狂賭之淵》其中有許多遊戲的規定甫推出,就能讓人一眼就發現裏頭有許多漏洞,且加上這種人人出老千的風氣,讓這部作品的重點就一開始就沒法擺在對規則的鑽研上面,而是欣賞這些角色八仙過海式,各顯神通的出千手法。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4-21
客訴:客人叫星巴克移動別人的個人物品,星巴克就真的會移動?您好, 我要進行客訴(星巴克羅斯福店,台電大樓對面)! 我在本日店內進行消費,因為我的電腦沒有電,所以我需要一個靠牆的有插頭的位子,所以我佔了一個位子(靠牆座以及座位對面的椅子)並且點了第二杯的飲料消費,同時,我將我個人的背包,以及個人物件和那第二杯的消費咖啡擺在桌面上;大約在下午三點到四點之間,當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19-12-18
星座物語:龜毛不將就每個人都有他的龜毛之處,願意修正也能修正是好事,不願意將就也非壞事,當然基本前提是不違法,能不違道德更好,白紙上的黑點經過勾勒能幻化出美麗的花樣,性格上的特點又如何不能在適當地方顯現出他的光芒.....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5-17
一支iPhone Xs Max的錢除了可以喝到311杯星巴克以外還能做什麼?一支要價五萬的iPhone Xs Max到底有誰會買!我們不知道誰會買只知道五萬可以喝到311杯特大杯星巴克、吃706份鐵路便當,除此之外,五萬還可以這樣花...
Thumbnail
avatar
Nixi Chen
2018-10-09
為何澳洲人不愛星巴克今天一早就看到蘋果日報這篇報導 【星巴克94潮?這原因在澳洲1年關61店面】 下午,同學也問我,澳洲咖啡店真有那麼溫暖?我想了想,想起 2008年曾經寫過一篇關於星巴克在當時一口氣收掉澳洲 61家分店的文章,順手找出來回顧一下。
Thumbnail
avatar
Oz Formosa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