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太快了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要給現在的地球一些形容詞,大概是喜新厭舊的、一擁而上的、還沒過期就已經過時的。
速度太重要了,像是賽車、賽馬,同個世界裡每個人都在比賽。每個人都一心求快,日常是速食的,娛樂是速食的,感情也是速食的。

偶像團體層出不窮,電子產品換代頻繁,時尚元素不斷更新,就對他人的喜歡都是轉瞬即逝。有時候我會納悶:我到底在急什麼?逼著自己忙起來,然後呢?爭取到的時間又拿去做什麼了?
答:拿去著急。急著吃飯睡覺,急著看到結果,急著追趕浪潮,急著發表意見,急著尋找真愛。

我好像需要靠新鮮感,再重複相同的情緒去做相同的事情。很少願意靜下心好好吃一頓飯、到戶外走走逛逛、坐在沙灘上吹風、曬著太陽發呆。

整個世界都在販賣焦慮,我生怕一不小心就與社會脫節,於是終日恐慌。所有人都在努力向前跑,都在變著法子改變這個世界。也許我應該花點時間去看校園裡的花什麼時候開、打開窗門迎接晚風、和好朋友煲電話粥、擁抱貓咪;
也許我應該用時間代替速度,慢下來,看看這世界。
三口品
三口品
和語言學相處的研究生, 喜歡芋頭和貓, 還喜歡東看西看。 感謝你發現我曬乾的文漬, 希望你能有快樂的一天(˶‾᷄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