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保有彈性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幾年前,金城武為中華電信4G開台的一個廣告,讓我印象深刻,即便過了好多年,從4G到現在已經5G,還是記得其中的廣告詞:「世界越快,心 則慢。」
拿網速來說吧,如果網速不夠快,大家會受不了,這個世界,似乎都在催促著,「再快一點快一點,已經來不及了!」「這麼慢,要快一些才有效率阿!」
我也是個性急的人,事情總想著趕快做完,很少思索過到底為什麼要趕時間?但卻因為要有效率,拖垮了身體。當我選擇了自主安排生活,扣除工作的時間,有較多的時間吃飯、睡覺、運動、學習,但有時仍會心慌,覺得自己要再多做一點,否則就太頹廢了。
大家都在拚買車買房成家,我卻慢慢寫著文章;每天大家搶著看最新的影片,我卻花了幾天看一本書;在自己的時區慢慢地活出自己,有時真的覺得好難,要面對的不僅僅是別人的眼光,還有這整個社會、世界的鞭策。
但是,慢慢走,我才有餘裕和家人談心、吵架;慢慢走,我保有時間與空間與自己相處,慢慢走,我可以細細品味這個世界的人、事、物。信任這樣的步伐,也可以抵達我想要的地方。
前進的速度決定於你的『心』,在於我們心境之間。無論你想要保有速度,或是放慢腳步,讓我們的『心』保有彈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