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戲介紹&心得分享05】惡魔獵人 HD合輯《惡魔獵人2》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惡魔獵人 HD 合輯封面圖
遊戲平台:PS2(2018/03/13推出PS3、360、Steam的惡魔獵人1~3代HD合輯)
遊戲類型:動作
發售時間:2003/01/25

角色介紹

但丁(Dante)
惡魔獵人史上最沉默的但丁
對於一個玩過1代的我來說,2代的但丁變得沉默寡言,也不會耍嘴皮子,說真的非常不習慣,雖然2代的設定改成這樣,讓這角色變得較為成熟些,但是在進行遊戲時真的很無趣、超安靜的~~~┐(´д`)┌
露西亞(Lucia)
2代新登場的女主角-露西亞
有着黝黑皮膚和鮮豔紅髮的美女,也是但丁委託人的養女,來自Dumary島的守護者,使用武器為一對彎曲的劍與銀製的投擲飛刀。

地圖介紹

高樓地圖
巷道內地圖
工廠地圖
山谷地圖
個人覺得在前作(1代)地圖小又容易走錯,所以2代中的地圖可以看的出來想要擴大地圖範圍與種類以及探索性,但很可惜的並沒有做到。(〒︿〒) 另外2代的鏡頭運作方式真的很不優阿,我想大概是想要凸顯出地圖變大的關係,在與敵人戰鬥時,都會拉遠距離,變成但丁(露西亞)與敵人都變得很小,看不出帥氣的戰鬥姿勢,這對標榜戰鬥時施展帥氣風格的惡魔獵人來說真的是很傷阿。(☉д⊙)

系統介紹

近戰武器強化
遠距武器強化
2代增加了武器強化的系統,這次可以拿到2把近戰武器,3把遠程武器,都可以透過強化系統用收集到的紅結晶強化。 雖增加了遠程武器,也可以砍殺到一半立刻切換散彈槍,或是雙槍能射擊不同方向,但是近戰的招式卻沒辦法增加,完全讓近戰武器變成沒有重要用途的武器。( ͡° ͜ʖ ͡°)

魔人化介紹

惡魔之心
我覺得最有用的系統就是魔人化系統,2代中首次增加的惡魔之心,不同的惡魔之心可以賜予但丁(露西亞)魔人化的能力,例如:增加飛行能力、移動速度變快以及讓攻擊力提升。
但丁魔人化-(Dante)
露西亞魔人化-(Lucia)

個人心得

對於玩過惡魔獵人1代的我來說,當初2代推出前我是先跟認識的店家預購這款作品,發售後店家打電話通知我去拿貨,當期待的作品實際拿在手上時,我立刻回家玩這款期待已久的作品,但是玩了之後發現重大的缺失,如:只要用遠程武器進行攻擊就可以過關(因為會自動瞄準),近戰武器沒有新的招式無法作出帥氣風格的戰鬥,從原本的動作遊戲瞬間變成射擊遊戲,感到惋惜失望透頂,經過了18年的歲月,最近才從Steam上購買惡魔獵人 HD 合輯,再次重新玩了一次惡魔獵人2,依舊感到滿滿的惋惜,如果當初不是卡普空內部發生意見不合的情況,導致惡魔獵人2的開發交由其他部門開發,導致風格差異過大,人氣大幅下滑,慶幸的是幸好3代又再次重回原開發部門開發。d(`・∀・)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9內容數
介紹遊玩過的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