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的身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在餐桌上
我一個抬頭,滿頭問號
因為左前方3Y7M的翎閉著眼睛在深呼吸
我:「怎麼了嗎?怎麼突然在深呼吸?」
翎:「因為...我現在需要深呼吸一下!」
………
這孩子的回答…
完全復製了前幾天我們的對話啊
當時我覺得有點缺氧所以做了幾個深呼吸
翎關心我、我正是這樣回答的…
嗯,謝謝翎提醒了我
孩子的學習能力及復製能力之強大呀!
身教言教、身教言教啊
#沒事深呼吸
#深呼吸沒事
    33會員
    1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小露學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安慰就是陪著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孩子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句話傳遞無條件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居家頭皮護理推薦【自然顏里植萃洗髮】,讓頭皮深呼吸的5大關鍵 你知道頭皮嚴重出油、髮量變少等症狀,是頭皮老化的現象嗎?但勤勞洗髮按摩頭皮,卻不見得能洗出讓人羨煞的亮澤秀髮! 關鍵在於挑對洗髮精之外,更要做好養護「頭皮護理」。 那麼,該如何自己在家養護頭皮護理,達到沙龍級的頭皮SPA效果呢?這次要來推薦介紹【自然顏里】植粹洗髮產品97原粹洗髮精、98原粹洗
    Thumbnail
    avatar
    MEDIFACE 自然顏里
    2021-09-08
    步驟1-1-3 活在當下 練習「活在當下」,做幾個緩慢的深呼吸,把你的精神集中在腹部的起伏等到那一天來臨之時,我才知道那份痛苦,在我身上留下了什麼難以抹滅的印記。
    avatar
    沙貓貓
    2021-07-12
    【人生轉捩點系列二】好好吃飽睡好深呼吸,暢通身心靈  因為轉換後要適應新工作,總有一段過渡期,不管工作量是否繁忙,要記憶新工作的種種細節,心裡常覺得蠻忙碌的。如何在心裡覺得忙碌的時刻,還能讓自己身心獲得適度的放鬆?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本獅的作法,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努力,不只是努力工作而已,更是努力讓自己忙中有序,忙碌中也可以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3-24
    靜下心來好好地呼吸,你就能聽見身體的聲音! 身體和聲音的對話 前幾週草草藝術季剛結束,青原的推拿兼舞蹈師傅小跳提醒我:「你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好好呼吸。」 ⠀⠀⠀⠀⠀⠀⠀⠀⠀⠀⠀ 以前總是花很多時間對著節拍器練習,屏氣凝神把每一顆音符對在拍點上。想要模仿網路上音樂大師們的律動,卻忘了一切的根本是好好地呼吸。 ⠀⠀⠀⠀⠀⠀⠀⠀⠀⠀⠀ 呼吸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19
    諮心健健的:讓身心安定的呼吸方法無論在坊間的健心法,或是在正式的諮商學派與技術中,「呼吸」都是很重要的、關鍵的、有助於身心穩定的關注焦點。 本文簡介「吐故納新」、「超個人觀點的呼吸」、「正念與佛法觀點心理治療的呼吸」、「生物能量的呼吸」、「放鬆訓練的胸部靜止呼吸」。壓力煩惱讓我們「呼吸不過來」,如何讓自己能持續「有品質的呼吸」?
    Thumbnail
    avatar
    王晧安
    2018-05-07
    空手道真的是地球上最強的武術?深呼吸,帶你看五種台灣本土拳法!<p>從清康熙23年(1684)台灣被納入中國版圖後,到民國38年間,台灣所發展的武術,最初都是隨著渡海墾台的先民帶入;但在各地扎根後也都隨著時間而衍伸出不同的特色,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這些屬於台灣的武術拳法。</p>
    Thumbnail
    avatar
    文化銀行
    201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