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五)--第4天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醒來發現:喉嚨沒那樣痛了。

是藥效發揮?還是病毒已然遠離?漱洗完畢後去快篩,終於是一條線了,真好!而且發現精神好很多。
稍晚孩子來電問我要上課嗎?我請她幫老師找出放在桌旁的平板,輸入班級視訊碼,並請班上小幫手幫忙架好腳架,準備連線測試。
因為之前就不定期的演練過視訊教學,所以測試通訊還順利,終於看到班上的娃們,第一節課準時連線上數學。過程中發現音訊有問題,不是我聽不到,就是聲音有共振噪音無法使用,連忙打電話請教務處資訊老師上樓幫忙,幸好經過她的調整,總算把麻煩搞定。
下午第一節繼續上國語,連線情況就穩定很多了,上課順利,雖然我還是需要停下來稍停並且喝水,甚是要吞喉片,不過可以上課就是老天保佑,不然下週回去要大趕課,大家都辛苦、效果也不好。總算是平時的演練有效,雖然受設備的限制效果不是很好,可是有總是比沒有好,這樣上課是隔靴搔癢,隔著螢幕就是個不痛快,跟娃們的互動就是無法流暢,一次只能一個人說,太多聲音的話,我這邊喇叭就掛掉。娃們都希望我趕快痊癒出關面對面上課,我也是這樣希望!

今天的早餐黑咖啡一杯

問孩子有吃嗎?他說他也沒胃口,這樣就讓爐灶休息吧。這樣一休息,午餐乾脆叫外送,孩子挑了咖喱飯,匆匆吃完食不知味,只能算是填飽肚子;晚餐是把冰箱昨天剩下的菜飯大雜燴,弄了一道像是上海菜飯的暗黑料理,他說挺不錯的。
一整天體力有了、較不會咳了,一口氣看了兩本書,困在斗室面對僅有的一扇窗,格外想要去外面青山走走。這窗子有鐵窗就是個敗筆,總是覺得自己是個籠中鳥,以前看對面鄰居陽台的鳥一早鳴叫,總以為那是呼喊朝陽給一天的開始打氣,現在突然覺得那是哀鳴,失去自由的呼喊,現在深刻體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