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經營開放式關係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很常私訊收到這個問題:「到底要怎麼開始經營開放式關係?」
對有些人(其實是大部分的人)來說,就算已經完整理解開放式關係,也對開放式關係懷抱著美好想像,但真正要實踐,卻連個對象都找不到?
是的,就算在主流的一對一戀愛腳本中,對象也很難找呀!更何況是開放式關係,你可是要找不只一個對象!但也不用太沮喪,那些信仰真愛唯一的人,也是有很多人都找不到對象的,不然就不會有單身節、單身狗這些用詞出現了。
先清楚這件事情是很多人的煩惱之後,請跟自己說孤單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讓自己認清這個事實,別因為自己單身而急著找對象。為了擺脫單身找對象,容易在過程中迷失自我,只會讓你更孤單。
那...
我們從找對象的公式開始說起~
開放式關係開始 = 你有興趣的人+對你有興趣的人+雙方有足夠的溝通空間+達成開放式關係共識
如何找到「你有興趣的人」及「對你有興趣的人」?
我向來覺得「開源」就對了!各種管道都給他嘗試下去,流量變大機會就變大!而網路交友不用真人到現場,且科技幫我們篩選掉很多事,能夠比較快速認識更多人,是我覺得比較推薦的方法。
儘管認識人挺消耗能量的,而且這中間會有大量的你不喜歡或者他不喜歡你的人。這是很正常的,不然為什麼愛人可貴呢!
在這過程中取得平衡是最重要的,別為了急於交友,讓自己過得不像自己。如此一來,我想花時間花力氣去開源,總是會遇到的。
接下來,就是要「雙方有足夠的溝通空間」+「達成開放式關係共識」
由於要挑戰傳統的一對一關係,彼此得花很多時間去表達自己的感受、理性溝通、互相引導。
如果沒有好好解釋清楚,或者沒有足夠的溝通空間之下,男性容易被認為是來騙砲的,女性容易被認為很隨便(我很不想用性別來區分這現象,但很可惜地大部分的反饋都是如此)
溝通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我好像沒辦法好好把話說清楚」或是「對方怎麼好像都不願意把話說清楚」這兩類狀況,當有這樣子的感受時,可以去檢視一下是否「溝通空間」被壓縮了,有一方擁有比較多的話語權。
如果是這樣子的狀況,溝通很難達到雙方都滿意的狀態,那就比較難達成共識。因此有感受到空間被限縮的話,建議勇敢提出來。
如果對方反而更不願意溝通,那也可能他真的不適合「需要大量溝通達成共識」的感情模式,就放手放生放飛吧~對彼此都比較好。
開放式關係經營確實要花比較多時間心力!
因此我總會在每次討論開放式關係的發文中先強調,開放式關係是非常花費心力時間的戀愛模式!沒有萬全心力準備,不推薦輕易嘗試!多人關係也意味的多人溝通,需要大量精力;而且違反從小所受的世俗價值,本來就要不斷和自我對抗。簡而言之,開放式關係並不容易,切勿輕易嘗試。
聽起來好像沒甚麼訣竅,就是土法煉鋼,就和一般人找對象一樣,只是多找幾個罷了XD
我就是這麼理想化地進行著,其中失敗過好多次,也有成功後又失敗的,不過目前依然有持續進行中的,我想是實用的分享,一起努力試試看吧~
  • 內文的開放式關係指與一人以上產生情慾關係(情或慾擇一或者兩者皆有),且依據關係深淺,達成不同程度上的知情同意!(那種會說謊,會讓對方有欺騙受傷的感覺,才不在內文所討論之範疇呢!)
  • 開放式關係所花費的時間精力極大,非情感交流愛好者切勿輕易嘗試。(吵架的時候不是兩個人吵,是三個四個甚至更多的人一起吵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38內容數
不只是想介紹開放式關係,更想分享追逐自由的歷程,欲拆除關係性別既有框架,以激發出更多探索和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