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山中的故事】From 張天安老師vs. 李崇建老師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位老師笑得那麼開心特別喜歡這當下
#學以致愛
上週五,天安老師跟阿建老師在線上合體了。
這次很特別,兩位老師不談薩提爾,
只聊過往在體制外山中學校教書的歲月。
結束之後,我感覺意猶未盡。兩位老師的表達如此真實,
不論是從他們的臉部表情、抑或是用字遣詞,
兩個小時聽故事的過程,我都覺得非常舒服且愉悅,
大概是沒有看過兩位老師有這樣的樣貌,
反而覺得心更貼近、內在也被鼓勵到了不少。
不論是天安老師曾有的滿腹理想,
或者是阿建老師的嚮往自由,
或許我們心中都曾有過那樣的自己,
走進一個未知的領域,或多或少是為了養活自己、
也在心底存有一些期待,
留下或者離開,總有著它自己的理由,
但是沒有一個生命是想放棄自己的,
孤單的靈魂不被理解、或許是因為還不熟悉如何與自己相處,
但我們總是要擁有那份意願,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
鼓起勇氣走上一段連自己也不確定要走向哪裡的道路,
途中充滿未知跟衝撞,但生命是豐富而充滿驚喜的,
有一天,或許我會發現,沒有一條路是徒勞的,
只要我們願意學習為自己負責,
道路終就會交會,
成就生命中的每一刻不同樣貌的自己。
我願意欣賞自己,
那個對未知感到不安跟恐懼的我,確實存在,
但我欣賞自己擁有一個願意開放,願意放下先入為主的心,
人生,為自己負責,從體驗開始。

    16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