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新書分享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題】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新書分享會
【時間】早上6:30~8:30
【講者】張天安 老師
【彩蛋】師母的出現
【心得學習】
閱讀老師的書之後,有機會今天早上可以參與老師線上新書分享會,更能夠體會老師無論在學習薩提爾路上或是生病的歷程中,薩提爾的力量深深地影響著老師的生活。
在過程中,老師談到出書的起心動念,一開始都有想著要出書,但並沒有太特定的感覺,直到去日本後,做了一個夢,這個夢境中看到自己拿著書稿,然後夢中的老師去找崇建老師,並告訴他想出書。
這樣的夢境開始啟動寫書的動力,並開始在方格子部落格寫了一篇篇的文章,並集結出書。
在生病的時,準備要去開刀前,透過冥想帶進能量,讓自己的身體更多的力量。當我聽到這個部分的時候,我感受到原來冥想還可以運用到這裡。
也想起之前開刀的時候,如果能夠有冥想,身體就不會帶著那麼深的害怕的感受。這個部分我聽到的時候,有種欣喜跟喜悅的感覺。也讓我知道冥想是可以無所不在的。
而天安老師面對生病的學習則是:
 什麼事情來,就去面對
 接納現狀,照顧自己的行動
 專注在當下,生病時感受當下即可
 永遠可以更好,雖無上限,但也不用刻意追求
分享會最後的時候,師母出現,也就是分享會的精彩的彩蛋,
聽到師母跟天安老師的整個歷程,以及洗碗事件上的夫妻關係,
也了解到彼此間的關係透過薩提爾的學習上找到彼此間的平衡點。
但最重要學習薩提爾需要更多的體驗,
唯有實踐才能展現出所學的內容,
體驗性是很重要。
即使參與工作坊感受到滿滿能量,
但是回家之後,
沒多久就回到平常的生活,
工作坊只是個實驗室,
讓你體驗到你可以達到哪個地方,
學習到並體驗後,
就要在生活中去實踐。
備註:
冰山很重要,
學習冰山的難度,
從學習到運用,
這段時間比較長
雕塑有個具象化的形象,
是另一種思考方法,
透過雕塑,
能夠把情緒雕塑出來,
並用不同的方式來看到所雕塑的具體形象,
這樣具體的形象比較有空間去處理,
可以把內在雕塑出來,
冰山是一層一層,
由上往下,
是橫的剖面
雕塑是縱向剖面,
把你的內在分成各個不同的層次,
因此,冰山跟雕塑都可以相輔相成。
最近我在我的群組開始導讀天安老師的書的時候,
也開始結合崇建老師的52週的影音檔。
讓我能夠再度得好好深入的學習冰山。
很感謝在今天聽到這場分享會,
讓我對老師的歷程更多的看見跟瞭解。
每個人的生命真的都非常的不容易,
但這不容易中卻蘊藏著許多的能量資源,
我也體會到能夠把這些資源轉化的時候,
更看見多元且豐富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張天安著)人生的憂傷是因為心裡有一個結,閱讀本書,會驚訝發現原來一個念頭、一句話會對一個人造成那麼大的影響。 這也是為什麼一個人的童年經歷如此重要。一個人的童年經歷對養成自我價值感非常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2-01
    成為自己|NLP 薩提爾自我探索,每一段關係都建立在自己與自己的關係裡最近很常在各個平台上或心靈勵志小品上聽見或看見:「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不禁讓我進一步的思考什麼是成為自己?又如何成為自己?如何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繆思星空Rviya
    2024-01-31
    《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想改變生活,先從認識自己開始|【閱讀札記#2】你認識自己嗎?你了解自己嗎? 你常重複做出相同的行為事後才後悔;然而,下一次發生類似的情形卻又做出同樣的反應,你百思不得其解,你明明不希望發生這樣的結果,為什麼卻又再次陷入同樣的情境中呢?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08-27
    第八十本《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幫你變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那種自己』學會了,就能突破內在盲點,達成人生目標。 推薦給:想更了解「情緒」、「觀點」、「行為」、「動機」之間關聯的人。自己偶有衝動後悔行事但一直改不了的人。想知道他人行為底下真實原因的人! 最最令我驚訝的是,陳茂雄老師從「演化」的角度去分析情緒,他問: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7-24
    [ 閱讀摘要 ] 《薩提爾的自我察覺練習》透過覺察擺脫慣性的枷鎖,找尋深度的自我你是不是也嘗試著探索內心深處?本書將透過「自我覺察」讓你認識一個完整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nya 安雅
    2023-07-13
    《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讀書心得:掙脫慣性行為的枷鎖《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說明人在特定情況下會不假思索的根據慣性行動,導致自己沒辦法達成目標。並且,這本書也提供改變自己慣性行為的練習步驟,幫助讀者覺察並改變自己的慣性行為、不被盲點限制。
    Thumbnail
    avatar
    星期Leo的讀書會
    2022-11-08
    一起讀《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是什麼阻礙了我? 這阻礙是從哪裡學來的? 同時又伴隨著什麼資源? 我可以做什麼樣的改變? 可以承諾自己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醜爸阿正
    2022-07-28
    自我諮商練習➤《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處理情緒和治水一樣。 不能圍堵,只能疏導。—p.118 我想許多人遇到許多不如意的狀況都是類似的。 不論是遇人不淑或是社交障礙,縱使自己已經換個環境想要重新開始,結果總是不盡人意,結局總是重蹈覆轍,彷彿一切注定走向安排好的悲劇。 不了解自己時,發生了這樣的無限循環,我總認為是我運氣不好,後來才發現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11-21
    薩提爾:壓力下的覺察昨天上完最後一堂薩提爾的教練課,是練習怎麼在壓力下覺察,包括覺察自己和覺察他人。課程裡面做了三種人格的區分:看自己、看別人、看事情。一個事件的發生,會觸發壓力、引發情緒,這個課程是要教導學員怎麼去辨識自己和他人的情緒、感受、觀點、期待、和渴望。 講完概念後就是一對一的練習,分享者講自己和重要關係人的
    avatar
    九尾
    2021-05-27
    薩提爾實作:小美在這段故事裡,為了保護主角,所有的人物都是化名,故事會做一定程度的改寫。當談到主角真實的故事的時候,請了解我無法將故事鉅細靡遺的描述。這是他人的故事,我講我的感受,我也只能講我的感受。 最近一年,我開始跟親友聯絡。已經二十年沒跟親友有Quality time,一開始的我,其實蠻不習慣的。我很懷念年
    avatar
    九尾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