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 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
【作者】 張天安
【出版社】采實文化 2022/8
【與天安老師的緣分】
7年前全家第一次搬到台東時,人生地不熟的。有機會遇上一位很好的朋友,他介紹我到碧波參加天安老師初階的薩提爾工作坊。我一開始對此工作坊抱著好奇心,完全不懂的狀態下就去了!
當天安老師帶冥想時,我的眼淚好想有好幾輩子沒哭過那樣的多,那天,我深深的愛上的薩提爾,也感受到內在的波動。後來自己自告奮勇要走原生家庭的雕塑。天安老師很有耐心的幫我走了我與家人之間的雕塑。那次,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寧靜與生命力的提升。
之後,我們搬離台東,就這樣薩提爾的學習之路就此打住。這七年當中,台東跟西部來來回回兩三次之後,終於在台東定下來,也開始在去年12月參加完整的工作坊。今年更有機會到花蓮參與天安老師的工作坊。
天安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回應學員的疑問,在走冰山或是小時候的對話時,我看到老師好有耐心的一步一步的引導著。那三天的工作坊,我對自己的原生家庭及我成長歷程中的整個狀態,看到更多背後的強大資源系統。
我從天安老師身上學習到,無論再怎麼艱困的家庭或是自己的歷程,都有深深厚度的資源跟禮物等著自己去拆開。
那到這本書閱讀時,真的彷彿走進當時到花蓮上工作坊時的狀態,即使不了解薩提爾的朋友,都可以透過此書完整的了解架構以及脈絡。更重要.只要照著書上的內容細細閱讀,去體驗、去覺察、去感受,會慢慢看到自己的全貌性!
【共鳴心得】
下午跟母親通電話中,產生了一些衝擊,我趕緊運用靜心的方式回到內在。夜晚時,孩子都睡得很香甜。但內心燃起一股股的憂傷。我決定閱讀天安老師的書,讓我那憂傷的心可以獲得一些緩解。
當我一頁一頁閱讀時,彷彿天安老師就在我身邊那樣,每一句的話語,讓我非常的有感覺,甚至我讀到:「轉化原生家庭經驗,能讓現在的你更有選擇,更有力量,更加完整」(P132)光是這一段話,讓我觸動許久。
我們每個人都背負著原生家庭不同的狀態,而這些存在著許多的議題,讓這些議題轉化就會成為力量的來源。這話也安慰了我的心。
我那可愛的母親在我閱讀過程中,突然來電,向我道歉下午的事情,我被她的舉動深深的觸動著。以往,這樣的狀態是鮮少出現的。但是,今晚卻讓我看到我們彼此間都在轉化,彼此間的力量更互相順暢的流動著。
因此,想安頓自己,或是看到更完整的自己,都要有覺察,在這些過程中需要透過一些方法跟工具,書本中有著許多的方式。對我來說如獲至寶。即使聽過好多次,再次閱讀,真的再度的重新學習跟練習。
【共鳴句子】
1. 你決定認可自己、欣賞自己、疼愛自己,這時,開始體驗到自己的內在力量(P44)
2. 允許自己慢慢的好奇和探索(P69)
3. 擁有高自我價值感的時候,才比較能有一致性的表達(P95)
4. 我們對人的看法會影響我們的理解與行動(P195)
5. 「期待」是達成渴望的具體方式,而「渴望」是「期待」達成時所體驗的狀態(P23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