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安老師- 薩提爾進階工作坊】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片是同學好意幫我留下紀錄很驚喜我很感謝
#沒有上台演練過首次突破是開心的
上週末,我終於又進教室學習了,
帶著對薩提爾模式的熱情,我非常期待這三天的實體工作坊。

第一天,天安老師說,這一次課程的重點是「自我療癒」,
他想教我們學習自助的方法,
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幫助自己寧靜、如常的去面對生命的問題,
當自我價值感提昇了,即便是在生命的谷底…
仍能透過好奇、詢問、或者與小時候的自己對話,看見自己的資源。

第一天課程結束,我感覺自己累壞了,
一到家就睡到將近午夜才起床,
我一度覺得挫折外加困惑,
今年四月上阿建老師的課,當時狀態也沒有這麼疲倦,
這次累成這樣,是不是我哪裡退步了?
心中對自己有一些評價,
但想著想著,畢竟我已經好幾個月已經沒有接觸人群,
口罩帶著一整天學習,其實是燒腦的,
平時線上課不過是兩個小時最多,
實體課直接一次衝整天,我的疲倦反映實在是正常不過,
調整好之後,第二天就抱著滿懷期待的心情再度走入教室。

老師給了我們關於薩提爾模式中,四個重要的提問,
它們分別是:
1. 你真正要的是什麼
2. 有什麼東西阻擋你
3. 這個阻礙是從何而來
4. 我可以為自己做什麼
透過課堂演練,老師一邊帶我們走冰山卡,
一邊用四個問題去跟我們對話,
釐清過往生命事件曾帶給我們哪些資源,
我們能如何跟自己對話、陪伴自己。

第二天,我有了一個神奇的體驗,
本來我只是在台下分享一個我以為微不足道的小事件,
一件在我生命中佔了3x年的慣性,
天安老師跟我做了一些對話,最後邀請我上台體驗,
當時我走著冰山卡,開始有了一些感受跟覺知,
此時身體的狀態開始不停地發抖,
讓我感受到,原來事情給我的底下是如此深層的恐懼,
跟自己的小時候對話,每一步對我來說並不容易,
因為我曾經一度很抗拒我的童年,
我深深感謝天安老師給我的引導跟耐心,
在台上我真實感受到天安老師的接納,
加上台下同學們的反應,我有了很好的連結經驗,
開始允許我自己可以不同於一般人。

第三天,每個人帶來了自己的家庭圖跟家庭年表,
我在這個學習經驗中再次感受到量子力學的神奇,
示範的同學挑選台下同學擔任他家庭中的每一個角色,
我也剛好被示範的同學選中擔任他的二姐,
私下我問了那位同學為何選我,他講述了一些他二姐的個性,
想不到意外與我很相似,
尤其當他拿著麥克風,對著我說出對二姐的感受跟敘述時,
我整個人都感動到不行,彷彿就是在跟我說話,
我也感覺我在家庭裡的付出被看見了,生命實在是太神奇了。

關於天安老師給我的學習經驗,我想這是很多學習者會好奇的,
我覺得天安老師的武功非常紮實,學習者感受的經驗也很踏實,
他教導的東西是非常接地氣的,
他像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游泳教練,
牽著你的手,帶著你慢慢地划水,
若你游不快或者不熟練,也絲毫感受不到任何心急或者催促,
天安老師給予的東西,貼近了我生命當下狀態所需要的,
並且引導我走到那邊去看見,
我很享受天安老師在課程中,給予我的接納跟細心。

關於這三天的課程體驗,很豐富、說也說不完,
最美好的境界就是得以在這三天中,如此地貼近自己,
我不太想流於頭腦的形式把課程內容寫出來,
這三天我嘗試敞開自己,隨著同學們的故事,
允許自己有情感的流動,
願我可以持續透過學習及練習,
將課堂中老師跟同學們送給我的禮物,
帶回生命裡一一品嘗。

#照片是同學好意幫我留下紀錄很驚喜我很感謝
#沒有上台演練過首次突破我是開心的 顯示較少內容
編輯



    16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