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生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求學期間,學業表現尚可、人際關係不錯、課外活動也有參與;
課堂中有時候也會主動回答老師的問題,
尤其是在同學們都低下頭、教室一片靜默的時候。
工作了一陣子,覺得對心理學有興趣,於是報名了心輔所的補習班,補了幾個月,結果沒去考。
後來,還是覺得對於生命的意義、人生哲學、自我探索及定位很有興趣,但要成為一名心理師的時間成本實在不低(準備考試、讀研究所、寫論文、實習、國家考試,自己預估是四、五年跑不掉),於是報名了生涯發展諮詢師的認證課程,過程中需要上課、演練、寫報告,對我來說也是接觸相關領域的敲門磚。
課程內容與人生中的求學階段、職涯發展、生涯規劃相呼應,也讓我不斷回想起當年還是學生的模樣。
一直,我把自己歸類在「外向」的人。
求學期間,學業表現尚可、人際關係不錯、課外活動也有參與;課堂中有時候也會主動回答老師的問題,尤其是在同學們都低下頭、教室一片靜默的時候。
而在生涯發展諮詢的課堂中,我依然算是個很有反應的好學生;多年來對於自己的觀察,這次,讓我突然感覺到,課堂中的沈默對我來說很壓迫,會感到一種「要趕快做些什麼」來回應的急迫感。
才驚覺到,我可能不是自以為的「天生活潑」的好學生,我可能只是 —
太「害怕沈默」了。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6內容數
蔬食行旅,可以是「蔬」同時也是「書」,記錄圖書館&附近蔬食選擇,親友聚餐多是葷食,自己一人出門在外的時候會吃方便素,簡單執行為主,大原則是沒有肉。不定期更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ri.huahu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傳遞的世界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尋找生命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藏在細節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滋養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得足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安慰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好「玩」的同學是這樣的!你還沒跟上嗎?】5個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提到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總是期待脫離束縛、放飛自由的感覺。無論是在學的哪個階段,大家在心中,應該都有人生待做、想完成的清單吧?而日常除了打牌、夜唱、小酌、不小心的翹課…還有什麼不容錯過的? 讓我們一同探索這個充實版本的校園人生,分享好「 玩」的同學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TINGting's 補給站
2021-08-20
我寧願記住愛情最好時的模樣,而不想把它修補好,然後終生看著那些碎了的地方。我從來不是那樣的人,不能耐心地拾起一塊塊碎片,把它們勉強拼在一起,然後對自己說這個修補好了的東西跟新的完全一樣。​ ​ 一樣東西破碎了就是破碎了,我寧願記住它最好時的模樣,而不想把它修補好,然後終生看著那些碎了的地方。​ ​ 嘴上說原諒很容易,時間過去,或許也能真的放下。​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4
在「一千個晚安」看見 愛情最美好的模樣 程諾:「我和天晴本來就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今天我們交往,她也不需要為了我,放棄她的夢想吧。而且我幹嘛要找一個事業上可以幫我的人,我應該要找的是一個,懂我的知己,可以激勵我的朋友,關心我的另一半。天晴,她就是那一個可以陪我走完這一輩子的人生伴侶。」 --第17集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09-06
「老師,拜託你打我們。」我的學生曾經這樣對我說。好不容易檢討完每張考卷,終於跟孩子們宣布:「好,完畢。今天沒有功課,那我們就來看書跟畫畫好了!」我放下心中的大石,孩子們卻瞪大了眼。 「還沒吧!」他們提醒我。 「還要做什麼嗎?」我問,「哪一張考卷沒有說到?」 「你還沒有打我們。」一個小女孩說,語氣很認命。
Thumbnail
avatar
董小狐
2019-06-25
大學生怎樣的初衷,我接下來一年半的目標,你願意一起成長嗎?YouTube 頻道『大學生怎樣?』的初衷,發現自己的價值,分享我們的理念,然後,一起成長。
Thumbnail
avatar
Rookie_魚肚
2018-11-07
【致親愛的你 系列】換得你最好的模樣,卻喚不回你的遺忘。K讓對方學會愛人的方式,雖然後來的他愛了別人,在他們之間退讓出空白,成全不了這段感情,還可以放手,給自己自由。情感片成千絲萬縷,小心翼翼微量取出,是因為必須放下時,自己可以不要再當個斷腸人,她不否認這是一種下意識的自我保護⋯⋯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8-25
沒有包裝,沒有框框,這是那群自學生想要呈現的樣貌最近的專欄寫了許多關於自學的事。這篇,想要繼續之前還來不及寫進去的。我想說說遇到他們的那一天,我感受到的一些小小的事。可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就是一些細微的感覺,但在當下都是一點一點的,小小的刺激。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