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UIUX新卒(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雜談:線上求職資源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大家,我是Sam!
自我介紹一下,大學時期念的是社會科學📝,來到日本讀語言學校半年後入學桑澤設計專門學校專攻視覺設計,而後自學UIUX找到了某間近千人規模的日本公司的UIUX職位🚀 。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日本找到UIUX(或是設計領域相關)新卒工作的時候參考和活用的網站,以及我各透過這些網站得到了什麼機會!
因為是UIUX設計,應該還蠻多人苦惱工作或是實習機會到底要怎麼找吧?
這些網站上含括了大部分的IT公司(也就是說大部分的IT公司之類的辦實習或是招募新卒都會在這些平台上面打廣告)
當然,少部分知名度比較大的公司因為本身就具有名氣優勢,可能就不會在上面打廣告,需要找特定大公司的職缺或是實習機會,建議去該公司的網站看看有沒有開放機會。
(順便告訴大家,Google在東京是沒有看到開放新卒UIUX職缺的,我說的大手只是日本公司等級的這種🤪能新卒應徵Google的大神別看這篇文章了!!請聯絡我讓我跪拜你!)

Wantedly

得到的機會:
📌 面談1家想去的新創公司
📌 得到了2個短期實習機會,其中一個在之後的過程中拿到內定
📌 得到7家公司的scouting(邀請我寄履歷書/面試)
特點:
🙆‍♀️ 不只是設計公司,而是有許多科技公司都有在上面徵人
🙆‍♀️ 有點像是日本版的linkedin
🙆‍♀️ 可以放作品,但因為非為設計領域製作所以並不是特別易看
🙆‍♀️ 可以和公司直接在裡面的私訊功能聯絡

ビビビット

得到的機會:
📌 得到參展(優秀學生作品展的體驗設計部門)機會
📌 得到8家公司的scouting(其中有大約4家是聽過名字的新創或知名設計公司)
特點:
🙆‍♀️ 為設計或創意領域特化的求職網站
🙆‍♀️ 近年來在設計領域越來越有知名度
🙆‍♀️ 可以和公司直接在裡面的私訊功能聯絡
🙆‍♀️ 放作品的頁面較直覺
我的作品頁面

Redesigner

得到的機會:
📌 得到1家公司的面談機會
📌 得到1家公司的短實習機會
🙆‍♀️ 由日本設計公司Goodpatch推出的服務
🙆‍♀️ 作為學生除了能夠看職缺之外,也可以看其他學生的作品
🙆‍♀️ 平台主辦方也是一個UIUX設計師就業的可能性(??)
🙆‍♀️ 除了求職之外也以辦許多合同說明會啦,講座聞名
可以追蹤推特來實時更新最新動態
https://twitter.com/ReDesigner_St

使用求職網站的要點

  1. 勤快更新自己的頁面:雖然是廢話,但是特別是UIUX類的作品記得要整理好放上去唷!
  2. 主動出擊,有興趣就直接告訴他吧!:大部分的公司都會回覆你的!(因為許多公司一開始都不是直接面試,而是採取カジュアル面談,說是跟你聊聊天其實就是氣氛輕鬆的面試(誤),但是更多的是促進互相了解的程度)
3. 透過訊息跟公司溝通,仍需保持像是信件溝通的禮貌:雖說是傳訊息的模式,但是因為仍然是有可能有面試上的需求,最基本的「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或是敬語回覆等等還是要學會。
📍 我在日本找UIUX新卒工作系列文章
  • 契機篇
  • 面試篇(面試具體情況,面試準備)
  • 參展篇
  • 線上求職資源篇(本篇)
  • 心態篇(有夠抽象的標題)
  • 作品集篇
  • 社群媒體篇(其實就是推特)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點幫助的話,請幫我拍拍手👏給我點鼓勵吧!
我的文章會專注於在日本設計,日本生活的心得,
雖然不是什麼專業人士,但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學習成長,早日達到財務自由目標!
山姆
山姆
產品設計師,分享一些在日本做UX或是產品設計的事。在科技公司的雜草堆角落做田野調查。現學現賣專家。 使用者設計/無障礙設計/包容性設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