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篇 / 分手的原因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我們分手吧。」女孩木無表情地說。
對,她也懶得費力氣擺黑臉。電視劇的女主角提出分手時,未免會聲淚俱下,聲嘶力竭,或擺出一副難於啟齒的樣子,但這些對她來說都太複雜了。她的「我們分手吧」只像「不如到樓下吃飯吧」一樣平凡、普通。
平淡的語調和態度,與內容的震撼程度成強烈對比。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令男孩措手不及。他見她正轉身收拾屬於她的東西,他望著她的背影,良久,他終於問:「妳不喜歡了嗎?」
女孩呆住了。這個問題不是應該更早一點問出口嗎?她想。
「你都知道我會不喜歡嗎?」
像前幾世的記憶瘋湧而至,直攻她的腦袋,反作用力太大,大得她想嘔吐,她等不及把一切都吐出來:
「你在樂團排練排到連約了我都經常遲到,有問我喜不喜歡嗎?你把你的衫褲鞋襪都掉在沙發上時,有問我喜不喜歡嗎?你回覆你以前的女朋友或你所說的所謂朋友時,有問我喜不喜歡嗎?你迫我去你的那些三姑二叔的家庭聚會時,有問我喜不喜歡嗎?你說要搬進鬧市時,明知我不喜歡太吵的地方,那時你有問我喜歡不喜歡嗎?你要我一個人在家應酬照顧你的豬朋狗友,有問我喜歡不喜歡嗎?你把你和你的前度的狗扔在我們的家,問都沒有問過我,就把狗推給我照顧,明明是你們的狗,你有問我喜不喜歡嗎?」
她的聲音愈說愈顫抖,明明道理在她那兒,她明明只是說出事實,她不明白為什麼她要表現得這麼激動,更不明白為何自己的聲音會愈抖愈厲害。到了後來的幾句,她幾乎是用盡全身的氣力才能把一個個字都說得清清楚楚。
男孩沉默了,他嘗試回想,明明事情好像有發生,他卻全忘記了。
女孩繼續連珠炮發,男孩繼續沉默。
女孩繼續說,他繼續回想。突然,他似乎明白了什麼,點了一下頭,但眼睛卻從來沒有抬起過來直視過她。
「我很累。我走了。」她說。
她封鎖了他的所有社交帳號和手機號碼,也找了一份新工作,順便搬了一個家。
一個只需要她喜歡的家。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創作,歡迎你在下面的綠色 LIKE BUTTON 按1-5下,或按下面的連結贊助我每月5美元,每一分的贊助都會給我更多的信心去創作,謝謝你路過支持!祝好!

Liker.social: shirleyleung0716
個人專頁 | Shirley Leung 的創作空間
個人 IG 攝影集 | @ shirleyphotographycorner
方格子 | Shirley Leung 梁雪莉
Medium | Shirley L
SPONSOR 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