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Unsplash
Dear 婷婷:
我剛剛好像在哪裡遇見了妳?似乎是在某個爵士樂酒吧還是在東區的茶街,那位女孩的腳上踩著高跟鞋搭配著貼身衣著及緊到不能再緊的牛仔褲特別引人注目,請問那是妳嗎?
如果是妳,我想告訴妳不用再執著於那一兩公斤的體重,因為妳將會知道那並不影響妳的美麗,也想告訴妳關於那些只看重妳外表身材的膚淺男人,他們並不會對妳的人生造成多大的影響,我相信妳總是有足夠的能力去愛人也有勇氣離開一個人。
妳總是希望這個社會變得更好多一點公平正義,事實上妳應該了解並不是每一個人心中的公平正義都是一樣的,每一個既得利益者總是極力嚷嚷他們的權益受到損害,而那些真正被剝削的人卻連發聲的機會都沒有,公平正義說穿了只是一針安慰劑,單憑妳的一己之力或許能稍稍引起他人的注意,但終究會化為煙花只在瞬間綻放,希望妳別太在意也毋須沮喪。
離家在外的妳,有空也多多回家陪陪父母吧!被病痛纏身的父親雖然心裡掛念妳卻也不敢催促妳回家,只怕耽誤了妳在台北的課業與工作,哪怕是一句閒聊的話語都好,記得要跟父母表達妳的愛意,我只能提醒妳到這裡,雖然知道妳擁有堅強的心志但請原諒我不能說得太過明白,過了幾年妳將會理解我的用心良苦。
最後,我想告訴妳,盡情去探索這個世界也釋放妳的壓力,在每一次的委屈難過中長出堅毅的翅膀,也在每一次的幸福甜蜜中心懷感恩。
請記得,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而這句話也適用於往後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
偷偷告訴妳一件小秘密,六年後妳將從一個女人蛻變為母親,再經過四年的今天可是在忙著佈置慶生的氣球及準備生日蛋糕呢!
很不可思議吧?!誰說一切都回不去?我可是覺得現在也是我最好的樣子呢!

十年後的妳

(本文也獻給今天滿四歲的寶貝女兒。)
165會員
846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