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恩情:康州台僑張先生、張太太|情書#4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九七九年秋,負笈至美,在康州唸書。
唸的是一個小學校,台灣學生不多。有天,學生顧問轉了個訊息給我,說有台灣家庭想請台灣來的留學生吃飯,那是我第一次去張家。
張先生是位工程師,張太太家管,另外,三位千金兩個唸大學,老三還是高中生。張家住學校附近的小鎮Westport,我後來買了車,有時張家有家庭聚會,都會請我去玩;偶爾,我也會約張先生去他家附近的社區網球場打球。
我去張家作客的經驗於我而言非常特別,我與張先生張太太聊天還能用中文,可是與三位張小姐之間的談話,用的就都是英文,因為她們根本聽不懂中文;從小,她們與父母親之間的對話,不是英文,就是母語台語,所以我與她們父母親之間的對話,她們一旁聽了也只是鴨子聽雷。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15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馮光遠。愛之報
馮光遠
馮光遠
馮光遠,斜槓老年,上個世紀就開始在報紙/電影/電視/單口相聲/政治等各領域進來出去,如果這不斜槓,什麼才是斜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