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第一回 巧遇
  下午兩點,咖啡店最熱鬧的時候,一名穿著灰色風衣的男人坐在角落,眼睛盯著門口,似乎在等人。
  男人叫何雪嵐,是一個長的很好看的男人,如果要形容他的話不能用帥,應該要用美,挺拔的五官,俊俏的臉龐,是個標準的美男子。
  這時大門被打開,一個微胖的男人走到灰衣男對面坐了下來,並點了一杯咖啡。
  「老大,消息準確嗎?確定是兩點半交易?」胖男人問。
  「放心吧,阿琦,我的情報向來正確。」何雪嵐說。
  這時阿琦偷偷塞給他一把槍「我覺得你需要這個。」
  何雪嵐沒拿:「你留著吧,我不用槍。」
  「你確定你可以?說實話我真的很懷疑你那破手環的功能。」阿琦不太信任的說。
  「不懂別亂說,這可是我發明的智能手環,高科技產品!」何雪嵐說著,還晃了晃手環。
  阿琦見狀點點頭,不再說話。

  時間很快來到兩點半,交易的雙方也來到咖啡店,為首的兩人一個叫楚哥,嘴裡叼著菸,另一個叫小刀,臉上有一道刀疤。
  何雪嵐看著交易的兩人交換著手中的箱子,示意阿琦拍下交易的畫面,不料阿琦的手機忘了關閃光,按下快門的瞬間也暴露了他們的存在。
  這時有兩個人走了過來要他們的手機,阿琦不肯給,其中一人便拔槍對著阿琦。
  只是何雪嵐動作更快,拿起桌上的杯子朝拿槍的人丟去,接著又踹了另一人,阿琦也拔出了槍對準楚哥和小刀。
  但其他人似乎不怕,楚哥一揮手所有人同時開槍,頓時店內亂成一團,何雪嵐和阿琦也趁亂躲進櫃檯後面。
  這時傳來楚哥的聲音:「何雪嵐,你今天是走不掉的。」
  只見何雪嵐搶過阿琦手上的槍,對著楚哥就是兩槍……很精準的打偏了。
  緊接而來的是數十發子彈,何雪嵐蹲了下來,把槍還給阿琦:「這就是我不用槍的原因。」
  「……我謝謝你的示範。」阿琦瞪了他一眼「有沒有其他辦法?」
  「其他人在趕來的路上,但是我估計等他們到這裡我們可能已經去閻羅殿報到了。」何雪嵐說「不過我有B計畫。」
  說完他啟動手環,手環投出一個畫面,對著畫面按了幾下,又說:「試試這個新發明吧!」
  話音剛落,外面傳來窗戶破裂的聲音,一架無人機飛進店內,朝著地上丟了幾顆小鋼球,正當眾人疑惑時,小鋼球發出強大的電流,瞬間將楚哥等人電的暈了過去。
  等到眾人都暈過去後,何雪嵐和阿琦才從櫃檯後面走出來,看著全是彈孔的櫃檯,何雪嵐感嘆的說:「幸好我事先在對面的屋頂放了無人機,否則我們就要變成蜂窩了!」
  這時機動組的人也趕到了,阿琦帶人將小刀等人帶走。
  就在此時,國安局的車輛出現在他們面前,一名中年男子走下車,來到何雪嵐面前,說:「這些人是國安局的通緝要犯,我們要帶走。」
  「這些人我們也花了很久才抓到,憑什麼就要我們調查局聽你們國安的?誰先抓到就是誰的!」何雪嵐攔住他,火藥味十足。
  一旁的楚哥見雙方劍拔弩張,沒人理他,便趁機搶了一輛車逃逸。
  就在楚哥為自己鬆一口氣時,何雪嵐已經騎著他的重機追趕上來了。
  兩人就這樣在大街上演飛車追逐,只見何雪嵐騎到楚哥前方,一個縱身跳躍,人已經在楚哥的車頂上了。
  這時楚哥突然急煞車,利用慣性將何雪嵐甩下車,接著又猛踩油門,想撞死何雪嵐。
  但是何雪嵐的動作更快,剛一落地就馬上從手環中取出他的鐵棍朝著擋風玻璃一丟,將玻璃給打破。
  楚哥被這一棍給嚇到了,連忙打開車門逃跑,何雪嵐又追了上去。
  正當楚哥要闖過一個路口時,一輛藍寶堅尼衝了出來,差點撞上楚哥,這時駕駛走了出來,是一個女人。
  女人約莫二十來歲,有著一頭黑長直髮,上身穿著一件白襯衫,下身則搭配熱褲和長靴,全身只露出一截引人無限遐想的大腿。
  楚哥看著差點撞上他的女人,駡了一聲,出手就要打她。
  但他絕對想不到女人的身手比他好,只見她微微傾身,閃過了楚哥的攻擊,接著抓住楚哥的手,借著力道騎到了楚哥肩上,雙腿一扭,楚哥只覺得脖子像被扭斷一樣,痛的暈過去了。
  這時何雪嵐趕到現場,看到暈倒在地的楚哥和正在給他上銬的女人,他立刻提起戒備,問:「妳是什麼人?」
  女人看著他,微微一笑,說:「別緊張,我不是你的敵人,看,這是我的證件,」說著掏出一張證件,「地檢署檢查官徐、彩、恩!」

  這起案件最終由調查局、國安局以及地檢署三方合作偵辦,畢竟楚哥是鼎鼎有名的國際通緝犯,任何人都想搶業績。
  在偵訊室外,何雪嵐、阿琦和徐彩恩看著國安局的人在審訊楚哥,不過楚哥的嘴很硬,一句話都不說,不像隔壁的小刀一下就全部招了。
  不一會兒國安局的人出來了,對他們說:「他不肯說,你們自己調查吧!」說完就走了。
  徐彩恩看向何雪嵐,問:「你們要先審問嗎?」
  何雪嵐微笑的說:「女士優先,」說著替她打開了門「記得當初大家說好的,誰先讓他開口的這件案子就歸誰,現在就剩我們了。」
  「那何組長你可能要失望了,這個案子我要定了!」說完徐彩恩頭也不回的走進偵訊室。
  「幾分鐘?」何雪嵐扭頭問阿琦,「你猜她幾分鐘出來?」
  「我猜七分鐘。」
  「四分鐘,輸的明天中午請客。」何雪嵐說。
  「你看起來好像對這個檢查官沒什麼好感,是因為她比你年輕嗎?」阿琦問 。
  「怎麼會,她也才二十三,小我兩歲而已,我在她這時早就是機動組組長了,有什麼好比較的?」何雪嵐有些嘴硬「我只是好奇她的偵訊方法而已。」
  進了偵訊室,看著眼前的男人,徐彩恩問:「說吧!要怎麼樣你才肯開口?」
  楚哥狡猾一笑,說:「美女,妳這麼漂亮,要是讓我滿足我的性欲,我就承認我犯的罪。」
  徐彩恩聽完,笑著說:「是這樣嗎?」說著把襯衫的扣子解開一顆。
  楚哥開心的說:「沒想到妳懂,要是再把攝影機關掉會更好。」
  徐彩恩聽話的關掉攝影機,走到他面前,低下腰來,楚哥就能看見她雪白的胸脯。
  外面的何雪嵐見狀,說了句:「你贏了,等一下發生什麼事都不要進去,時間到了再把人拉出來就好。」
  果然,下一秒楚哥就樂極生悲了,徐彩恩直接抓著他的後腦勺撞向桌子,楚哥疼的摔倒在地,徐彩恩舉起折叠椅就往他身上砸。
  「王八蛋!嘴巴給我放乾淨點!老娘的身體你碰的起?算了,我看不用讓你引渡了,我直接幫你超渡!」
  阿琦完全看傻了,這個犯下多國案件的國際通緝犯居然被眼前的女子打的不斷求饒,他和其他員警想進去救人,卻被何雪嵐攔下來了。
  「放心,他暫時死不了的。」何雪嵐說著,還拿手機拍了幾張照片。
  七分鐘一到,何雪嵐打開門進去,阻止了正打的高興的徐彩恩:「行了,別把人打死了,看看我怎麼審他吧!」說著讓人把她帶出去。
  何雪嵐將楚哥扶起:「來,小心點,痛不痛?」
  這時楚哥已經被嚇得魂飛魄散了,抓著何雪嵐的手狂說:「我錯了,我什麼都說,拜託別讓她來審我,我什麼都說。」
  何雪嵐拍拍他的肩膀,說:「好,說吧。」
  但楚哥怎麼可能乖乖說實話,他又說:「剛剛是你們刑求我,我要告你們,我要找我的律師!」
  何雪嵐點點頭,轉身告訴阿琦:「去倒一杯「水」給他喝。」
  阿琦馬上懂他的意思,轉身走出門,不一會兒拿回一杯水,放到楚哥面前:「剛剛是我們的人太衝動了,我代表她向你道歉,喝杯水吧。」何雪嵐說。
  楚哥拿起杯子一飲而盡,卻發現口感有點澀,看著何雪嵐,卻發現他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這才感覺口更渴了。
  「你放了什麼在裡面?」楚哥驚恐的問。
  「你乖乖做完筆錄,我們就會告訴你,如果你想說謊,那後果你知道的」說著打開攝影機,跟阿琦說:「接下來交給你,我要去接沁沁了,車借我一下。」說完拿走阿琦外套裡的車鑰匙,轉身離開偵訊室了。
  「你……」阿琦看著何雪嵐,無奈地搖了搖頭。
  何雪嵐剛走出門外,徐彩恩就過來問:「你在他水裡放什麼了?」
  何雪嵐看著她,笑著說:「哈哈,徐檢,只是杯高濃度的食鹽水,偵訊時動點腦吧!」說完便離開了。
  「他在說我無腦嗎?」徐彩恩質問向一旁的員警,但是沒有人敢回答。
第二回 鄰居
  下午五點,一群女學生從仁明中學放學,走到十字路口,一名長相十分可愛的女孩向大家揮手道別。
  「明天見了各位,我哥要來接我了。」何沁沁說道。
  「沁沁啊,我們可不可以陪妳一起等好不好?」其中一人問,其他人也跟著點頭。
  「呵呵,妳們應該不是想陪我,而是想看我哥吧?」何沁沁一臉壞笑。
  「唉唷!誰讓妳哥長的那麼帥,他應該還單身吧?」
  「我哥說這是秘密,不可以告訴別人,不然他會很困擾。」
  「有什麼好困擾的,幫我們問問看我們有沒有機會,拜託啦~沁姐最好了。」其他人也跟著撒嬌。
  「嗯~不然妳們問我哥好了,我哥來了,」說著她向路口對面揮手「哥!」
  何雪嵐穿過馬路,來到何沁沁面前,接過她的書包。
  「在聊什麼這麼開心?」在看到一旁的學生露出的表情後他明白了一切「謝謝妳們照顧沁沁,祝妳們早日找到好對象,掰掰!」說完牽起何沁沁的手,兩人一起離開。
  「這麼官方的說法你也說的出來喔?就不怕傷了她們的心嗎?」何沁沁問。
  「反正不是傷妳的心,我無所謂。」何雪嵐說的理所當然。
  「呿,沒心,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是吸血鬼呢!難怪一直沒女朋友!」何沁沁嘟嘴反駁。
  「妳明知道我沒女朋友是為什麼。」何雪嵐說。
  何沁沁拉著他的手:「知道,因為你還要照顧我這個無敵可愛的妹妹啊!」
  「哼,妳這孩子臉皮也很厚,這種話妳也說的出口,越來越皮了。」
  「這都是被你寵壞的啊!不聊這個話題了,我肚子好餓喔!」何沁沁摸摸肚子。
  「好好好,想吃什麼哥都買給你。」
  「嗚呼!就知道哥最好了,不過沁沁只想吃哥做的拿手菜。」
  「那有什麼問題,回家就吃的到了,只要妳喜歡哥天天都做給妳吃。」何雪嵐爽快的答應,兩人就這樣手牽著手一起離開學校。
  只是他們不知道,背後的校園已不平靜。

  晚飯過後,何沁沁去洗澡,而何雪嵐則帶著普普到樓下散步。
  普普是兩人養的公貓,是何沁沁某天在回家的路上撿到的一隻流浪貓,因為不忍心牠流浪在外,於是便收養了牠,普普也很快的適應了新的生活。
  帶著普普來到一家麵包店前,看著裡面的商品,何雪嵐想到了什麼,彎下腰對普普說:「普普,我進去買塊小蛋糕給沁沁,在外面等我哦!」
  「喵!」普普乖巧的回答,但眼睛卻瞟向裡面。
  「我知道,等等給你買餅乾好不好?」何雪嵐懂牠的意思。
  「喵~」
  何雪嵐走進店裡,拿了包餅乾,又來到蛋糕區,找尋著何沁沁最愛的草莓蛋糕。
  「找到了!」正當他的手碰到最後一塊草莓蛋糕時,有另一隻手也拿到了這塊蛋糕。
  何雪嵐抬頭一看,卻見到了不想見到的人「徐檢?」
  徐彩恩也詫異的看著眼前的男人:「何組長?你跟蹤我嗎?」
  「誰那麼無聊要跟蹤妳,我來買東西不行嗎?不好意思,這塊蛋糕是我先拿到的,請妳放開。」
  「不可能,我今天剛好想吃這種蛋糕,我是不會讓你的!」
  「看來徐檢不但辦案方式粗暴,就連做人處事也是蠻不講理啊!」
  「何組長也不差,專門搶別人的案件不說,現在就連一塊蛋糕也不肯禮讓嗎?」
  兩人就這樣拿著蛋糕僵持不下,一旁的店員也無法勸阻這兩個目前行為極像幼兒園小孩的人。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兩個人單挑一場,你敢不敢跟我打?」徐彩恩問。
  「對於無腦的人這似乎是最好的辦法了,我敢。」何雪嵐回答。
  說時遲那時快,徐彩恩立刻放下蛋糕,朝何雪嵐出拳:「你說誰沒有腦?」
  何雪嵐也放下蛋糕,俐落的閃過這一拳,接著右腳踢向徐彩恩:「我又沒指名道姓,妳自己要承認的。」
  徐彩恩見他一腳踢來,也跟著回踢一腳,兩條腿就在空中互碰,兩人都被對方的力道給震得各退一步。
  但兩人沒有因此停歇,徐彩恩拿出腰間掛著的手銬,一把扣住了何雪嵐的右手,但何雪嵐也扣住她的左手銬上另一邊,徐彩恩又踢出一腳,卻被何雪嵐給抓住,無法收腳。
  就在兩人對峙時,一個聲音突然出現:「哥,你在幹嘛?彩恩姐姐?妳怎麼在跟我哥打架?」
  兩人扭頭一看,原來是何沁沁:「沁沁?」兩人異口同聲。
  「你們兩個怎麼在打架啊?」何沁沁問。
  「他這個人不講道理,明明是我先拿到蛋糕的,他非要跟我搶。」徐彩恩說。
  「妳別惡人先告狀,明明是我先碰到這塊蛋糕的,妳硬要跟我爭。」何雪嵐反駁。
  「好了好了,你們別吵了,現在這個姿勢不會累嗎?」何沁沁問。
  兩人看著現在的姿勢,是有點累,但更多的是尷尬。
  「你先放手。」徐彩恩說。
  「為什麼我先放手,妳先把手銬解開。」何雪嵐也說。
  「行了,你們兩個幼不幼稚啊?都大人了還這麼小孩子氣,我數到三,一起放啊!不放我就拍下來上傳了喔!一、二…」
  還沒數到三兩人已經迅速放開對方,他們可不想因此被上傳到臉書上讓自己尷尬。
  「蛋糕讓給彩恩姐姐吧!哥。」何沁沁說。
  「可是……」何雪嵐還想說什麼,但是徐彩恩已經帶著勝利的笑容拿著蛋糕去結帳了,何雪嵐無奈也只好拿著餅乾去結帳。
  三人出了店門,徐彩恩對何沁沁說:「沁沁真懂事,來,這塊蛋糕給妳。」
  何沁沁接過蛋糕:「謝謝彩恩姐姐。」
  「不過妳剛剛叫他什麼,哥?」徐彩恩指著何雪嵐問。
  「嗯,他是我哥哥。」何沁沁回答。
  「什麼?他真的是妳哥?他有沒有對妳做出一些讓妳不舒服的行為?如果有告訴姐姐,姐姐幫妳起訴他!」
  「喂喂喂!妳別太過份喔!我怎麼可能會這麼對她?我疼她都來不及了。」何雪嵐說著「不過沁沁,妳怎麼會認識她呀?」
  「喔,她就是上禮拜剛搬進我們隔壁的新鄰居啊!」何沁沁說。
  「什麼?她是我們的新鄰居?難怪我一直覺得最近睡不好,原來是隔壁住了一個母夜叉啊!」
  「你說誰是母夜叉?」徐彩恩問,兩人似乎又要打起來了。
  「停停停,你們別再打啦,你們兩個人的脾氣根本就一模一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們是情侶呢!」
  「誰跟他/她是情侶啊!」兩個人異口同聲。
  「看吧,連說話都一樣,要不要你們乾脆在一起吧!」何沁沁有些興奮的說。
  「絕對不可能!」兩人再度異口同聲。
  「就算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會喜歡他!」徐彩恩說完便氣呼呼地自己先走了。
  「妳以為我就會喜歡妳嗎?就算全世界的女人都絕種了,我也寧願去娶一隻母牛!好歹我偶爾還能喝牛奶!」說完也自己回家了。
  而留在原地的沁沁,看著遠去的兩人,無奈地搖了搖頭,說:「看來以後的生活精彩了!對吧,普普?」
  普普抬頭看著何沁沁,喵的一聲,像是在說:「喵怎麼知道,妳這個笨蛋。」
第三回 校園
  「呼-呼-救命啊!」一名女學生在夜晚的校園裡狂奔,她叫梅恩,是一名高三生。
  梅恩剛結束晚自習,她從自習教室回到班上想再拿幾本課本,就在她拿完課本準備離開時,她忽然感覺教室外有人在盯著她。
  梅恩拿著手機的手電筒照向外面,卻沒有發現什麼。
  可能是錯覺吧!梅恩心想,她拿著課本離開教室,走在走廊上,她還是覺得背後有人,於是她又轉頭去看,但是這一看卻差點把她嚇暈。
  因為跟蹤她的「人」背後長出兩隻巨大的觸手,如果這還能被稱為人的話。
  梅恩嚇得趕緊往樓下跑,但是當她跑到一樓時卻發現樓梯的鐵門被鎖住了。
  「該死,幹嘛這麼早就鎖門啊,警衛,張警衛?」梅恩緊張的大喊警衛,但沒有人應答。
  噠、噠、噠,樓上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梅恩只好趁對方還沒下到二樓前跑回二樓,並且在走廊上狂奔,直到她撞到了前面的人。
  「唉呀!嚇死我了,原來是妳,幫幫我,後面有個怪物在追……我」梅恩話還沒說完,突然感到腹部一陣劇痛,低頭一看,只見一把刀子插入體內。
  她不可思議的看著對方,緩緩倒了下去,這時長著觸手的怪物已經來到她面前,梅恩認出來人,斷斷續續地問:「妳……你們……為什麼?」
  而原先刺傷她的人只是蹲了下來,抽出她體內的刀子,再狠狠的刺入心臟:「因為你不該活著!」
  而怪物也將觸手刺入梅恩體內,不一會兒梅恩的身體就變得非常乾癟。
  梅恩就著樣不明不白的死去了,此時從走廊轉角處走出一個人,居然是張警衛!
  「復仇的感覺如何?」張警衛問。
  殺了梅恩的人緩緩站了起來,說:「我們非常感謝潘朵拉給我們的復仇的力量,但這只是開始,我要讓更多像她這樣的人付出代價,當然,我們會答成潘朵拉的要求的!」
  三人相視而笑,這所學校也將被血雨腥風給覆蓋。

  在何沁沁房裡,何沁沁正躺在床上看漫畫,何雪嵐走了進來,手裡拿著一杯水和幾顆藥丸。
  「吃完藥該睡覺了,沁沁。」何雪嵐說著,將藥丸遞給她。
  「齁唷,哥!可不可以不吃藥啊?」何沁沁問。
  「不行!」得到的永遠是這個答案,「把藥吃了身體才有可能好起來,什麼事我都可以聽妳的,但是只有這件事絕對不行。」
  「知道了,我吃就是了。」接過藥丸和水,何沁沁一口氣吞了下去,又伸出手來:「糖果。」
  何雪嵐早有準備,從口袋裡拿出幾顆軟糖,塞到何沁沁手裡:「拿去,小螞蟻。」
  何沁沁開心的吃完軟糖,乖乖地躺到床上,何雪嵐替她蓋好棉被,向她道晚安。
  何沁沁也說了聲晚安,便很快進入了夢鄉,確認何沁沁已經熟睡後何雪嵐離開了她的房間。
  何雪嵐走進書房,開始處理手中的案件,處理完已是凌晨一點,正當他想要休息時,他的手機響起,是局長的來電。
  何雪嵐接起手機:「局長,什麼事?」
  手機的另一頭傳來焦急的聲音:「何組長,你妹妹是不是就讀仁明中學?」
  「是啊,怎麼了?」
  「現在有一個任務要交給你,仁明中學發生了一起命案,我要你前往協助調查,到了那裡會有和你合作的單位,你立即出發吧!」
  「我知道了。」說完何雪嵐掛斷電話,換上一件衣服,拿起鑰匙就準備出門。
  只是剛出門,隔壁的門也跟著打開,徐彩恩走了出來,看著何雪嵐露出了錯愕的表情:「這麼巧,你該不會……」
  「看來妳應該就是我的合作對像,請多指教,徐檢」何雪嵐按下電梯,走了進去。
  徐彩恩也走了進來,兩人坐著電梯來到地下車庫,徐彩恩打開車門準備進入,卻被何雪嵐拉出來。
  「你幹嘛?」徐彩恩問。
  「妳現在明顯就是睡眠不足,這樣開車很危險,還是我來開,妳也可以在車上休息。」說完坐進駕駛座。
  徐彩恩無奈,但也只好坐到副駕駛座,兩人便前往仁明中學。
  第四回 調查
  來到命案現場,一旁的員警替他們拉起封鎖線,兩人走了進去,看到了不遠處的法醫,以及地上蓋著白布的屍體。
  法醫見到兩人,便神情激動的說:「這個死法太詭異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情況的,如果你們剛剛有吃東西的話,我建議不要看!」
  而徐彩恩根本懶得聽法醫說,走到屍體前一把掀開白布,接著她就後悔自己的衝動了。
  屍體呈現乾癟狀態,全身也充滿了密密麻麻的孔洞,像個馬蜂窩似的,胸口上還插了一把水果刀,而頭顱被摔成爛泥,臉部已經模糊不清。
  徐彩恩看了不到兩秒便跑到一旁開始乾嘔,何雪嵐倒是很淡定的走到她旁邊,從口袋裡掏出面紙,遞給徐彩恩。
  「下次不要那麼魯莽,不是什麼都可以直接看的。」何雪嵐說著,「妳先去問問看目擊者的證詞吧,這裡交給我。」
  「謝謝」徐彩恩弱弱地說著,走到旁邊去尋問最早發現屍體的張警衛。
  這邊何雪嵐戴上手套,開始檢查附近的環境。
  法醫在旁邊說道:「死者名叫梅恩,是一名高三生,目前判斷應該是死後墜樓的,但是為什麼身上會出現這些洞卻無法解釋。」
  何雪嵐看了看四周,又蹲下來檢查了屍體,接著對法醫說:「把屍體帶回去解剖,看看能不能發現什麼,另外再加派員警封鎖現場,這裡畢竟是學校,讓學生看到這些不好。」說完他走上樓,打算去梅恩的教室查看。
  另一邊徐彩恩正在採集張警衛的證詞,他說當時他正在巡邏時突然傳來一聲巨響,他順著聲音走去,就發現了梅恩的屍體。
  張警衛當時嚇傻了,當他回過神來馬上報警,並且上前查看,他不知道梅恩是如何穿過已經上了保全鎖的樓梯鐵門的,更不知道為何會從樓上掉下來。
  「檢查官她是不是自殺的啊?我聽說現在的高三生功課壓力都很大,她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才想不開?」張警衛疑惑地問。
  徐彩恩微微一笑,說:「不好意思,偵查不公開,我們現在還在釐清案情,如果有須要我們會再傳喚你,希望你能到案說明,如果沒什麼問題請你在筆錄上簽名,小趙,把筆錄給他。」
  一旁的書記官小趙將筆錄交給張警衛,張警衛簽完名後就離開了。
  此時小趙問徐彩恩:「徐檢,會不會真的像張警衛說的一樣,她是跳樓自殺的啊?」
  徐彩恩非常篤定的說:「絕對不可能,如果是自殺那她身上那些密密麻麻的洞怎麼解釋?她是跳到仙人掌裡面嗎?我覺得這個案子肯定不簡單,何組長呢?」
  「他剛剛上樓了。」小趙比了比樓上。
  「上去看看。」說完徐彩恩也帶著小趙上了樓。

  到了三樓,兩人看到何雪嵐正在勘查走廊,正想走上前卻被何雪嵐制止。
  「別動!」何雪嵐說著,手上的手電筒往徐彩恩正要踩下的地面一照,「不要踩爛物證,雖然它已經爛了。」
  兩個女人低頭一看,小趙馬上嚇得抱住了徐彩恩,而徐彩恩也待在原地不敢動彈。
  因為地上的物證,是一顆已經爛掉的眼球,上面還連著視神經,眼球上模糊的黑眼珠在光的照射下似乎正盯著她們。
  「通知鑑識組的人上來採證,」何雪嵐走了過來,對徐彩恩說:「妳折騰這一個晚上也累了,下去休息吧!」
  徐彩恩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累了,僅管她認為這起命案不單純,但是不知為何有何雪嵐在她感到非常放心,於是便跟小趙下了樓,回到車上去休息。

  徐彩恩醒來已經是早上七點半,此時正是學生到校園的時候,何雪嵐就坐在她旁邊,見她醒來便將一份早餐遞給她。
  「餓了吧?沁沁幫我們買了早餐,吃一點吧!」說著又拿給她一杯熱可可:「天氣這麼冷,我幫妳買了熱飲,我不知道妳喜歡喝什麼咖啡,或者妳不喝咖啡,所以就幫妳買了熱可可。」
  「謝謝!」徐彩恩接過早餐和熱可可,向他道謝,開始吃早餐。
  原來他人不壞!正當徐彩恩這麼想時,何雪嵐的下一個動作卻打消這個想法。
  「這是我昨晚拍的照片,妳看一下。」何雪嵐將手機遞給她。
  「嘔……可以不要在我吃東西的時候給我看這種照片嗎?」徐彩恩差點把吃進的早餐全吐出來。
  「我以為妳這麼凶悍的人不會怕這種恐怖的畫面的。」何雪嵐一臉無辜地說。
  「你可以再白目一點,有沒有比較不恐怖的照片?都沒胃口了!」徐彩恩沒好氣的問。
  「有,這個你應該會有興趣」說著又將手機拿給她,照片內容是一張卡片。
  「這個是……夜店的VIP卡?」徐彩恩一眼就認出來了。
  「沒錯,我覺得梅恩的死可能跟這裡有關係,要不要晚上去查一下?」何雪嵐問。
  「當然,這可是一條重要的線索,必須要查。」徐彩恩非常肯定的說。

  到了夜晚,何雪嵐哄何沁沁入睡後,換好了衣服準備出門,剛到地下室,就看見徐彩恩身穿一件黑色緊身露肩洋裝,搭配一雙高跟鞋,看起來美艷動人,與之前見到的幹練形象完全不一樣。
  徐彩恩拿出手機:「你遲到了,讓女孩子等這麼久是不對的。」
  「抱歉,剛剛在哄沁沁睡覺。不過話說回來,我以為妳只會打架辦案,沒想到妳打扮起來還挺漂亮的!」何雪嵐語帶讚嘆的說。
  「哼!別小看我,我當初在警校的時候可是校花呢!」徐彩恩驕傲的說。
  「是是是,一定是食人花。」何雪嵐小聲的說。
  「你說什麼?誰是食人花?」
  「沒什麼,我們快走吧!」說完何雪嵐趕緊鑽進車裡,徐彩恩也坐了進去,兩人準備前往夜店。
  到了夜店,何雪嵐拿出了梅恩的VIP卡,馬上有服務員前來接待,將兩人帶向地下二層。
  在電梯裡,服務員偷瞄著這兩個不曾見過的貴賓,為了避免被識破身份,何雪嵐摟著徐彩恩的腰,親暱的說:「寶貝,今天玩的開心點,所有的費用都算我的!」
  徐彩恩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了,剛想罵人,但在看到何雪嵐的眼神後馬上會意,雙手勾住他的脖子,甜甜的說:「好呀!就知道哥哥對我最好了!」
  服務員看了一眼後也沒再懷疑,就這樣他們來到了地下二層。
  地下二層是另一處熱鬧的舞池,許多男男女女都在這裡盡情的舞動身體,徐彩恩看了看舞池,對何雪嵐說:「分頭行動!」
  何雪嵐點點頭,隻身走入舞池,偽裝成狂歡的人們。
  而徐彩恩則來到吧檯,坐了下來,目光盯著四週。
  這時一個男人走了過來,見到徐彩恩孤身一人,便走過來:「美女,一個人來嗎?」
  徐彩恩看著男人,說:「怎麼?一個人不能來這裡?我剛被男朋友甩了,來這裡解解悶。」
  男人笑了笑,說:「不會吧?像妳這麼漂亮的美女也會被男人甩了?
  「不信啊?那就算了!」說完徐彩恩作勢要走。
  「等等等等,我信,相逢即是有緣,不如讓我請妳喝杯酒,我們交個朋友,如何?」男人說。
  「行,那給我一杯馬丁尼。」徐彩恩答應了。
  兩人坐了下來,徐彩恩與男人聊了一會,得知他是這間店的常客,便想從他嘴裡問出點線索。
  「你見過這個女孩嗎?」徐彩恩拿出手機,給他看了看。
  「她?喔!我想起來了,她也是這裡的VIP,經常來這裡玩呢!不過我跟她不太熟,妳要問Sam,就是坐在角落那裡的男人。」說著指了指角落。
  徐彩恩回頭一看,拿起酒杯:「謝謝你的酒!」起身準備要離開。
  可男人卻抓住了她的手,說:「美女,這麼快就要走?不多玩一下?」邊說邊摸向徐彩恩的腿。
  徐彩恩大怒,正要出手教訓他時另一隻手抓住了男人的鹹猪手,並對他說:「這位先生,她是我女友,請別亂碰!」說話的人正是何雪嵐!
  男人詫異的看著兩人,問徐彩恩:妳不是說被男友甩了嗎?」
  正當徐彩恩想著該如何解釋時,何雪嵐將她摟入懷中,溫柔的說:「寶貝,是我不好,求妳別再生氣了好嗎?」
  徐彩恩抬頭看著何雪嵐,也跟著演起來:「親愛的,我也有不對,我們和好吧!我要抱抱!」
  「嗯,抱抱!」何雪嵐抱了抱她。
  讀者:呃…好肉麻
  作者本人:……我可以刪掉這一段嗎?
  男人看了兩人親昵的舉動後,摸摸鼻子離開了。
  等男人走後,何雪嵐瞬間推開徐彩恩,說:「剛剛演的不錯。」
  徐彩恩也有些尷尬地說:「你也不差。」
  兩人交換了情報後,發現這間夜店最常接觸梅恩的人就是Sam,於是兩人來到了Sam的面前,想找些線索,卻發現了驚天秘密。
待續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危機感? 競爭? 你怎麼反應#職場 #團隊管理 #主管修練 商場上有很多的競爭…怎麼跟競爭對手博弈…是一門學問 在企業體裡面…也有許多的競爭… 當金字塔越往上…機會越珍貴…所以也越難得… 當面對…潛在競爭者時…大家都會怎麼做?   以前的我…絕對會有防備…然後有所保留… 好東西…珍貴的經驗…是我的血淚換來
    avatar
    peipei yeh
    2024-05-02
    危機處理的必備技能 | 多30秒思考的話結局會不一樣 繼上一篇文章分享了意外成為老闆的同時,我也經歷了家人車禍住院,以及貓咪過世等狗屁捯糟的事情。 經過這段時間的回味後,我重新檢視了自己的內心對於未知和恐懼的處理方式,深刻地感受到【情緒和行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並且嘗試了可以【讓情緒快速回穩的方法】,而這一切還是要從那天下午說起。 2024/
    Thumbnail
    avatar
    ZJJasper |格鬥 X 健身 X 思維|
    2024-04-26
    危機也正是轉機整本書沒有任何人物圖像出現,作者在頁面上大量留白,大多數的頁面只有兩種顏色,黃色的熨斗印和藍色的手繪線條,柔軟的顏色及線條似乎和書名「有麻煩了」成了明顯的對比。 簡潔的畫風卻蘊含著作者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讀者也隨之感受到小主人心理害怕逃避的轉折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4-03-16
    危機管理應對策略與關鍵本文探討危機管理的觀念及重要性,並提出六階段的預防危機管理和PDCA法則可供組織參考。同時亦分享危機處理的8大關鍵,幫助企業有效應對危機。另外,詹翔霖副教授提出相關的參考資料文獻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詹翔霖教授
    2024-03-09
    危機就是轉機~就交給上帝帶領 雖然已經由前工作英文出版社離職19年了,但姊姊跟出版社的老闆楊老師還是持續維持友好的關係° 昨天晚上前老闆楊老師由國外打了電話給姊姊,希望姊姊3月9號那一天,可以幫她講一場英文師訓,楊老師給的費用也蠻高的,我跟姊姊說其實每個月也可以定期的接英文師訓演講(以前在出版社也常常做的事情)°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2-26
    危機就是轉機,轉變才會成長!「危機就是轉機,轉變才會成長!」 「脂漏性皮膚炎」一直困擾著我,吃了很多藥,都只能治標不治本,然而在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了國際健管師、減肥門診營養師與專業的營養團隊,他們成功協助我改善身體狀況,同時也學習更多的營養知識,來協助自己或身邊的朋友改善身體。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1-08-26
    危機處理危機處理平時雖然好似用不著,但是當面臨了突發狀況,危機處理就成了非常重要的關鍵,足以定成敗。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8-08
    危機就是轉機?轉念的開始?大家有沒有轉過念,或是有沒有認真思考過自己正在轉念。我覺得轉念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回想起來,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在轉念。老實說我覺得轉念,並不只是用在遇到危機的時候。以自己的例子來說,第一次有深刻的感覺是在小時候,便與大家來分享這段過程,以及從以前到現在我所體會到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Link-yen
    2021-06-30
    危機化為轉機,疫情之下我在做的準備這樣常態性的生活只會更頻繁,與其改變,那不如試著與疫情共處吧!在疫情期間除了照顧好自己的心情,同時要將自己準備到最好的位置,蹲得越低在未來一定跳得更高,機會絕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1-06-03
    危機就是轉機?|我們該怎麼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沒有標準答案  這次的法令來的又急又快,甚至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好好去思考對策,以及很多公司可能都還在開會找尋最佳的方式時,暫停營業的公告就突如其然地發布給各大營業場所...對線下的產業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衝擊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