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20周年,活著的理由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靈性觀思考模式的聊天頻道
各位世友晚安
在一次聚會上
我看著平常淡漠或互道長短的一群人
這時候靠著酒精美食都能有說有笑了
像一場精湛的戲
我在酒意中昏昏欲睡
但其實我很清醒,旁觀著
人間不也是如此
家人、朋友、同事、愛人
都只是扮演不同腳色、同台演出的意識
我常常提醒自己活著的理由
如何去為了值得的那些而活
最近聽著 S.H.E的歌
很快他們已經成軍20年了
我覺得她們的歌就是一種值得
我始終認為音樂是人間最美好的創造
自從細聽 S.H.E高中低音的和聲後
就更喜歡她們的作品了
1+1+1>3 的力量
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翻唱她們的歌
還能比他們唱的更好的聽的
她們在金曲表演「我們」時
Selina 有點唱不上去
下一段 Hebe Ella 馬上和聲補足了她的乏力
最終 Ella 還給了 Selina 肯定的眼神
好像在說著,「不要緊,我們一起完成了」
網友說
一開始 S 唱不太上去後
後半段三人的 Key都降了幾階
這種背對背的默契
相互扶持,並肩而行
也是我覺得人間最美好的產物
多麼美的默契,多麼美的旋律
果然還是來自美麗的心靈
儘管這些日子以來
我一直提醒自己
要有意識的聚焦在人間美好的產物
哪怕是爽口的垃圾食物
樹下涼涼的微風
泡湯時的放鬆舒暢
在家用力地哼歌
逗家人朋友笑
感動人心的電影戲劇
種種人間特有的難得
只有活著才能體驗的難得
我會特別去感受它們
告訴自己
如果我死了,就體驗不到了
以前我總忽視這一切
但仔細想想
活著至少還能愉悅自己,平衡一下
再怎麼樣,都好過死後的別無選擇
而真正最值得的
還是在人們之間的心意
對喜歡唱歌那熱愛且享受的心意
對家人朋友支持對方的心意
想做好一部作品那用心投注的心意
所以
當朋友問起我的菜是什麼時
我會說
「真誠,善良,用心」+聰明 +細膩
這是我今生體驗迄今的答案
但我還是未參透更多答案
諸如愛
我問朋友為什麼會給弟弟生活費
而沒有希望對方還錢
他說大概就像媽媽不會要子女還養育費一樣
我想到了資助妹妹去英國留學的同事
給我生活費念大學的哥哥
他們從來沒有向弟妹要求還錢過
那份心意,就是沒有言語的愛
不用動聽美言,卻是最真實的
像大地一樣,平靜踏實地支持著你
或許我的靈魂還沒想登出人生
是因為還未能參透愛的意義吧?
朋友告訴我
不用去計較那些
只要你好好的生活就好了
好好的活著
珍惜著與這些用心之人同行的時光
願意聽你說話的人
知道你就這死樣子也還是接受你的人
默默支持你的人
甚至能無限擴張到載你回家的公車司機
虱目魚肚飯超好吃的小吃店阿姨
幫你防堵病毒的防疫人員
乃至於生產出這支手機的每一個工作人員
讓我們人與人連結在一起的每一個人
淨化空氣的所有植物
幫植物授粉的蜜蜂
穩定運行、相互牽引的星靈...
我們的存在
真的是得到整個宇宙的支持
回頭來看最親近的人們
我愧對他,愧對他們
告訴自己不能再愧對更多
不能再步步錯
我總不能在有天換他們需要我的時候
我卻再也找不到人了吧
日本人老愛講牽絆、一期一會
的確
這些都暗示著
我們擁有多麼得來不易、難得的這一世
僅此一次,沒有下次
比起堆疊起來的絕望無力
那經過無數多重宇宙精密計算後
組合而成的當下一切因緣和合
相對要更難得且珍貴許多
是因為機率如此微乎其微
像連續中百次樂透頭獎般不容易
才能讓我們認識可貴的人們
每一份牽絆,每一個當下的一期一會
當下的一切
該來的有多麼不容易啊
不僅我們得到一切萬有的支持。

你的存在,也支持著他人的存在。
"我很痛苦,我很想死,我很無力
我感覺再也走不下去了"
如果有天
腦袋又重播了想要自殺的聲音
我們又走到了地獄門口
請試試再複習一次
活著的理由
祝福大家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珍貴的這一世
延伸閱讀:
#S.H.E
#SHE
#活著的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