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公主奮勇打倒了噴火龍
解救了被困在高塔上的王子
卻被王子嫌棄穿著不得體不像個女人⋯⋯
B公主不想結婚
只想和矮人朋友及寵物們愉快的生活在森林裡
她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
不想成為只能穿著著禮服
一舉一動受人控制掌控、評頭論足照單全收、任人擺佈的洋娃娃⋯⋯
所以她總是想盡方法
去趕跑那些總是試圖改變她的王子⋯⋯
A王子沒遇過這樣可怕的噴火龍
因而害怕的躲在了高塔上
期待公主能伸出援手解危
卻被公主嫌棄太懦弱不像個男人⋯⋯
B王子喜歡孩子、喜歡家庭、喜歡烹飪、喜歡打掃、喜歡待在家裡
他很想結婚
所以他總追著公主跑
卻被公主嫌棄沒有上進心⋯⋯
什麼樣子才是女人該有的樣子呢?
什麼樣子才是男人該有的樣子呢?
這或許可以很主觀很個人
也或許可能是社會集大成的約定俗成
而女人或男人
真的有固定的樣子嗎?
還是女人或男人
僅僅只是在於性徵上的不同
其餘地都是按照自己的意願前行的呢?
我們大都處在理所當然的框架之中
因為大家都這麼做這麼認為
所以這麼做這麼認為就是對的是絕對真理⋯⋯
而個人的獨特之處就被壓抑了
而大多數的事情真的有絕對正確絕對真理的準則嗎?
還是大部分時候只是人事物環境時代立場的不同
就有所不同了呢?
框架、標籤在本質上都具有分裂性
我是女人,所以該柔軟⋯⋯
妳太剛強,所以不是女人⋯⋯
我是男人,所以該剛強⋯⋯
你太柔軟,所以不是男人⋯⋯
太多的標籤太多的刻板觀念族繁不及備載
無形之中促成了關係人際上的分門別類加深了距離⋯⋯
而事實上,
女人有柔軟的時候,
亦有剛強的時候,
男人有剛強的時候,
亦有柔軟的時候,
都是我們的一部分
縱然選擇喜好會有所不同
但身而為人卻更多的是相似
悲傷時會哭、開心時會笑⋯⋯
同質性讓我們親近、融合、合作
差異性讓我們成長、 激盪、創新
而標籤卻容易促成分裂、敵對、衝突⋯⋯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aug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標籤每當我提到我在某私人靈骨塔上班時,二個人原本有來有回的對話,就會瞬時急凍三秒。尤其是遇到長輩,特別不知該如何回應,幾秒後才喃喃的說「哦?怎麼會去做這個?」
    Thumbnail
    avatar
    旅人的人生絮語
    2021-09-12
    標籤有一次要找一篇幾年前寫的文章,憑著印象,搜尋相關的內容、大概的日期,但是怎麼找還是找不到,有朋友建議我,應該為文章設下標籤和關鍵字,透過分類這樣就可以輕易地找到它 貼標籤讓我們方便管理很多事情,在與人相處的時候,我們其實也一直在對人貼標籤
    avatar
    阿彬哥
    2021-09-05
    標籤化與同理心淺談沒有人可以擊倒我們,除非我們先擊倒自己。 No one can defeat us unless we first defeat ourselves. 德懷特·大衛·艾森豪 Dwight Eisenhower,美國五星上將和第34任總統。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6-27
    標籤 電視劇裡或日常生活裡最常聽到的台詞,不外乎是「我都為你付出這麼多,為什麼你都不知道感激?」「這個人都很不願意付出,我看一定是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 有時在咖啡廳等人或是打文章,隔壁的對談就這麼開始了 ! 有時聲音會大聲到不小心被迫繼續聽下去,聽著各種抱怨,無論是自己的小孩,鄰居的小孩,甚至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6-03
    標籤我們永遠不需要跟別人刻意強調我們就是誰,我們不需要刻意的跟別人說我有這個我有那個所以我是女人,但是我可以做一個讓別人也許因為我,所以很愛惜或很尊敬人的人,也許我們能做的一直都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5-28
    標籤擁有標籤
    avatar
    溫康雨
    2019-11-02
    標籤當我們驚完嘆完,請記得,下一次對待另一個人的時候,保持著身為人應有的善良與美好。
    avatar
    王能中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