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日常】帶著經濟學人雜誌去爬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真研究地圖中
周末跟老公的同事出門去老山國家森林公園爬山,科技公司的男孩們,果然打扮都很一致。
我覺得科技男們個性裡面都有一種喜歡研發的樂趣,所以就算是出遊也是一樣。
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好好研究地圖,確認路線。
老山國家森林公園是江蘇境內最大的國家森林公園,實在太大,走了一個早上,大概也就勉強看了一個大概。還好出發的早,所以天氣不算太熱,人也不算多。
不知道別人爬山在面對漫漫長路的時候,都是做甚麼?
我拿起手機開始找一些輕鬆的音樂,老吳看了我一眼之後,大概是突然發現這個方法挺不錯的,也默默地拿出了他的手機,我還以為他要給我聽甚麼浪漫的神曲呢,結果,他居然給我聽起了廣播節目,內容是『經濟學人雜誌』。
我跟老吳說,我們在這麼漂亮的大自然環境,要不要聽一點輕鬆的?
老吳立刻回我:聽這個可以讓我非常放鬆啊!!!
聽的我哈哈大笑,但也不是太意外。
之前在台北的時候,在車上老吳也大多都是聽這些很無聊的廣播節目,後來知道我不喜歡,他就會改聽一些音樂,不過有時候我也不想過分剝奪他的樂趣,就還是會隨他聽那些無聊的廣播。
我只是很慶幸,當年我們約會的時候,他沒有也給我在車上聽這些,如果是的話,我們想必也不可能走到今天。
我就跟老吳說,那如果你跟女生約會,然後就給人家聽這個,女生一定覺得你這個人怎麼這麼無趣,會不想跟你在一起。
老吳馬上回我:那就不要在一起啊。
這雙重標準也不知道是那來的。我就受不了啊,可我們還是在一起了啊。
就我覺得,老吳以前約莫碰到都是那種願意配合他的女生,但,這世間萬物都是相生相剋的,他就偏偏碰到一個不太願意配合他的我,只能變成他來配合我。
所以說啊,風水真的是輪流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感謝經歷,帶來人生的驚奇 居家工作即將邁入第十天,每天上班前到樓下購買早餐的十分鐘,成了唯一踏出家門的時間,這世界就這樣默默地引導著我們,進入另外一種模式開展全新的生活,每天練習和自己相處,學習如何更加自律,在看似有限的空間與資源裡,其實還有很多我們可以運用的工具,只是沒有機會去發掘它的優勢而加以利用。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1-05-27
「居家抗疫,除了活著,更要正向積極。心理學人:居家隔離生活的五個正向活動建議。」疫情之下,好好活著,是最大的祝福 2020年,台灣,幸運的躲過全球新冠肺炎的侵襲,成了世界防疫的模範生。2021年,台北,悄悄的開啟全台新冠肺炎的鎖鏈……。 疫情,來了。這一次新冠肺炎真的以排山倒海的姿態,展現它在全世界應有的狂妄。台灣,世界的一份子,哪來這麼多幸運的加持,歸零的日子早該結束。該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1-05-22
活用行為科學心理學,主管必備的《不懂帶人就自己做到死》 本文主要對象給希望有效率的利用行為科學,了解人類的心理與行為,以輕鬆的方式管理員工的初階管理者。 前言 我以前的一份工作是擔任初階管理者,那份管理工作是我出社會以來第一份實際接觸管理人員的工作,但坦白說,做起來非常的勞心勞力,回想起來是蠻痛苦,但成長頗多的一份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1-04-06
國三日誌 9 我看見過去自學所奠定的基礎,帶來的果效了要跨越到高中的這一年,我除了要編寫高中計畫書,期待的是父子二人的數理科學習,能夠跟著向上揚升,就在以數學理解為主的學習。我觀察自學生,他怎樣運用爸爸不定時要接外務的突發狀況,這兩週開始利用突然無法進行數學學習的時候,把時間拿來寫作文,知道怎樣利用等待空檔是自學得到的好成果。知道要讀什麼樣的書也很重要
avatar
Ocarina
2020-02-02
國一日誌 11 小學三年級讀「所羅門的指環」帶來的影響2013-1-15其實我們本來要叫牠「啾啾」,好呼應之前養過的兩隻鴨子,牠們叫「嘎嘎」和「嗚啦啦」,但老爺說啾啾不容易聽,也聽不清楚到底在叫啥,於是,母子二人乾脆把期待它會飛到樹上這件事,當做名字來叫好了。會飛的雞就叫飛雞,小就叫小飛雞,長大了就叫牠大飛雞。飛機、飛雞,蠻好玩的囉。
avatar
Ocarina
2019-11-03
在家自學日誌 35 隨著自學計畫書的繳交,學習成果發表會也即將來臨她猜官方那裡可能人仰馬翻了吧,因為自學申請書繳交截止日已到,他們接著要忙著審查成果報告書,還有,若成果發表會可能要拖到暑假的話,又正逢審核各家繳出來的自學申請書,時間緊迫 ( 按理收件日一個月內要處理 ),又我們是否都不希望暑假被耽誤,假設大家都有遠遊的計畫,
avatar
Ocarina
2019-10-25
越受人歡迎的人越容易成功?一定要學起來的26個日常習慣你是不是也有發現越有吸引力、越受人歡迎的人往往成功的機率也就越高呢?數據顯示,這並不是巧合,人是感性的動物,我們也常常根據我們的感受與情緒來做決定。受人歡迎的人都有哪些日常習慣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