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有感|港式月餅 & 台式月餅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是我習慣了香港的月餅模樣,所以第一次在台灣看到稱為月餅、但外型卻不是我熟知的月餅時,那衝擊有多大!雖然在台灣生活多年,但我目前也只是尊重「台式月餅」,內心卻認同月餅就該是「港式月餅」的模樣。
  先來說說我認知中的港式月餅,外型除了方或圓外,外皮主要也是一般餅皮或冰皮,體積當然也是有大、有;內餡方面多數是:雙黃白蓮蓉、流心奶黃、冰淇淋、水果口味、金華火腿、五仁等,整體算是萬變不離其宗。在台灣,這樣的月餅多數稱為「廣式月餅」。
  而台式月餅也是有我認知的蓮蓉蛋黃、烤過的月餅(很像廣式月餅的樣子),但蛋黃酥、芋頭酥、台式綠豆椪、鳳梨酥等等,這些類型,在中秋也可以被稱為「月餅」真的讓我感受到什麼叫文化衝擊!我個人會覺得鳳梨酥就是鳳梨酥,怎麼會叫月餅呢?不過這也算是來台後覺得有趣的文化差異的地方。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港女在台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