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我|*‿*)意外微醺◎我的人生大廚◎龍劭華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龍劭華大概都是從電視劇當中看到的,還有他曾經短暫的主持過我猜。還有如早年我很喜歡的《臺灣演義》,還有後來的《花甲男孩轉大人
  有次因為金鐘獎讓一個小輩獲得,這位真性情的老前輩就直接開罵了(笑),印象當中就是這麼率真與演技精湛,跟我父親同歲的老前輩。所以即使不是常常關注這位演員,但是敬佩的台灣演員之一。
  我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跟這位前輩有一層深厚的淵源。
  有機會讓龍哥演出我服務過的民眾,以及我一部分的人生故事,是三生有幸。這個故事,是我從服務到推薦成功案例到拍攝微電影都有參與到。
  當初劇組要拍戲的時候問了我非常多細節,所以算是直接參予了這部戲劇的誕生。
而我就是電影當中的身障服務員惠伶(演員演出我本人)。
   龍哥有很多很好的作品都看過,後來知道是龍劭華要演出這個腳色時,我是十分激動的。也因為龍哥精湛的演出,讓陳大哥的故事可以被詮釋出來。然而也是因為主角是龍哥,才有機會現場看到本人。雖然沒有一起合照,但卻一起上了新聞(新竹唯一露臉的路人橘衣女)……。
https://star.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
  由衷的希望幫忙跟大家推廣這部微電影,是認真想紀念曾經與龍哥的緣分。不過說是微電影,也將近一個小時,是個很棒的電影,只是很少人知道罷了,甚至連維基百科都沒有登記呀....。
影片大意是:
中年中風的父親,從曾經風光的總舖師變成半身癱瘓的身障者,如何靠著自己的毅力走出困境。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然後你真的會被龍哥演技感動,尤其我是陪真人走過來的服務員。
  我是從 炎亞綸 Aaron Yan 粉絲團上知道龍哥離開的消息。12日他才訪問完我喜歡的 Mew 。也因為這個緣分跟隨粉絲團,然後才會在15日清晨看到這個讓人難過的消息。
  希望有人幫忙,讓更多人知道這部作品。也是紀念我跟龍哥的一種緣份。
  直到現在我在服務個案或是有座談會之類的,前者會直接說陳大哥的故事,後者會播龍哥這部電影。因為可以鼓勵更多戲劇當中的中年中風的人。
  即使是小小的微電影,但是龍大哥還是演出他的生命力。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