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向錢進(5)-偷藏在包裝的訊息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藏在奶粉蓋上的贈獎活動
繼上一篇<微微向錢進(4)-買東西,先看廣告單!>,這一次要來介紹另一個需要注意的小地方--那就是產品的內外包裝
廠商們常常會利用商品外包裝公告很多訊息,比如買礦泉水可以抽獎等,增加購買率,在外包裝的宣傳活動,原則上都是蠻顯眼的,除非年紀大老花眼或是神經很大條的人,基本上都會看得到。還有一種則是藏在包裝內部的,這種更需要比較細心檢查包裝,有時候一個不小心將包裝袋丟到垃圾桶,白花花的銀子也跟著一起被丟到垃圾筒裡了。
最近幫滿一周歲的女兒換奶粉,由於換奶需要觀察寶寶能否適應,所以一開始我都是單罐單罐的買,奶粉蓋上的贈品序號被廣告貼紙蓋起來,再加上字體也不算大,我一直沒有注意到罐子上奶粉公司其實有舉辦活動,QR CODE我也一直以為只是奶粉公司的官網連結。直到奶粉喝完,我跑到店家補貨,在結帳前我手機上網查詢有無滿額禮活動,我才發現原來蓋子上的貼紙下藏有序號,掃描序號是可以換好禮的。
藏在奶粉蓋下的贈品序號
回家重新上網登錄序號後,奶粉公司的效率很快,沒多久就宅配寄來了贈品,是英國品牌的餐子跟丹麥分隔餐盤。
奶粉公司寄來的英國品牌餐椅
由於家裡已經有餐椅了,所以將贈品網拍出清,預估能有近兩千元的收入。可惜,因為自己沒有多加留意,在發現活動之前,我已經丟棄好幾個奶粉罐了。之後也無意中在尿布的包裝袋內部發現集點貼紙,集點可以換贈品,也是很可惜,孩子兩年來的點數都沒有收集到。
藏在尿布包裝內側的集點貼紙
這些經驗讓我學到,買完東西後應該多注意包裝袋上的訊息,裡裡外外都要檢查,多加注意內外包裝的文宣、貼紙、瓶蓋或是QR CODE等,才不會錯失參與活動的機會,這些東西的價值累積起來也是一筆數額,在這邊分享給大家,不要白白錯過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