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 大興胡同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07.05
隱藏在胡同裡的美食??
因為下午有課,所以早上就決定在市區走走,順便去吃吃看老北京的傳統小吃,麵茶。
據說位在大興胡同7號院裡的麵茶是最正宗的,沒有任何的招牌標示,去的時候可能會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找錯地方了,好險我到的時候剛好有人買完一大袋從裡面走出來,才確定就是這間沒錯了。
原本我想像中的麵茶,一直以為是像米漿這類的食物,但其實是一種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它是由糜子面煮成的麵糊,非常非常的稠,上面再淋上一些芝麻醬、花椒,還有很多不知道是什麼的調味料,所以吃起來是鹹鹹的,但這個味道我有點不太能接受,可以大家吃一碗試試味道就好了,一碗是4塊人民幣。
附近還有一間大華煎餅聽說蠻好吃的,走過去大概5分鐘就到了,但我在附近徘徊了超久,一直找不到,問了當地人才發現原來是在一間超市裡面呀。
他有賣沒有蛋的,還有單蛋和雙蛋,我買一份單蛋的是7塊人民幣,蛋裡面有加很多蔥,夾的油條也很酥很好吃。
雖然不是很確定他到底是不是我原本要找的那間煎餅攤,但反正這間也是很好吃,可以推推><
位置
1. 麵茶:交道口南大興胡同7號,搭公車113路於北兵馬司站下車。
2. 大華煎餅:在超市內,近地鐵張自忠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我拾起一片落葉/忽然間地轉天旋/風刮起來/帶我到另一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