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水面之下,我的世界終於平靜。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手機塞回包裡,腳底磁磚的觸感、潮濕的地面,緩慢走向泳池邊,從腳尖開始,任由池水包圍全身,沁涼的水溫緩解了心裡的煩躁感,讓思緒變得清明,鼻尖一絲絲的漂白水味,耳邊傳來許多人聲、笑鬧聲,又或者是機器運轉聲,在狹小的空間中不斷迴盪。
幾秒鐘後,調整呼吸和準備姿勢,蹬牆,水流從臉龐滑過我的每一寸肌膚,失重的感覺讓人漸漸忘卻壓力,吸氣換氣,再次入水,岸上吵雜的人聲因為水的阻隔變得模糊不清,水面之下,我的世界終於平靜,只留下呼吸、水和這個世界。
我喜歡游泳。
曾聽過『水是生命的泉源』,對我來說亦是,水能包容我的一切,不論是讓我感到自卑的身材或是心理的各種稜稜角角,在水中都展露無遺,每當我因為現實的壓力而感到不斷下墜時,只要保留一口氣,在水裡就會不斷地被托起,阻止你繼續墜落,不論用多麼粗魯的方式划水,奮力地在水中耗盡力氣,還是會一次又一次的被推上水面,一次又一次,找到重新開始的力量。
前陣子流行的16型人格的測驗中,我測出來的結果是INFJ,內向、喜歡獨處,其中有個優點是容易察覺別人的情緒,但對應的缺點就是太過在意他人看法,在群體生活中,大多時候,我都傾向隱藏自己的想法,以別人為優先,因此手機跳出來的信息、別人說出口的請託,或是我眼睛看到的需求,都會讓我繃緊神經,在各種雜訊和噪音中,很難用心傾聽自己的情緒,時間一長就容易變得煩躁。
只有游泳這件事,可以讓我放心獨處,拋開3C的束縛,關閉聽覺,讓眼前沈浸在一片靜謐的水藍,連溝通方式也能簡化為肢體語言,不用擔心是否會說錯什麼字句而破壞關係,在這個世界裡,我只需要和自己對話、調整呼吸,感受我的肌肉、阻力、浮力,找到自己前進的步調,一切都變得非常簡單純粹,而能夠全心全意專注在一件事上,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