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暗到光明的蛻變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黑暗中,即使是一线微光,也常常能使航手找到北极星而修正他的航向。”

在我還沒進入療癒自己的路程中,自己經歷許多東西比如神經失調,憂鬱症等等的。我是如何從中走出來的,這個我會慢慢的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在我還沒念大學前,其實也算經歷了很大的風波,我從一個極度很愛讀書的人變成對讀書一點樂趣也沒有,一切的發生都有它的緣故所在。
我用了蠻長的時間才從風暴走出來,現在還在療癒的過程中,這些事情的發生並不是要我去責備任何一個人,以前的自己習慣的把東西收在自己的內心導致很多東西突然間爆炸,毫無預兆的就爆炸了。我也發現了自己對於很多事情的不信任,和自己的心是不夠敞開去接受一切的東西。對於不信任的緣由,是自己經歷無數的背叛,而心是十分的受傷的情況下,裂開了。可能是曾經的自己受了很多傷害,這些傷害是提醒我去做覺察和了解背後的事情的發生,並去釋放它。
傷害的東西就是像毒素一樣會慢慢的吞噬你,當我意識到自己已經受不了這些現況後,我決定做出很大的改變就是承認事情的發生並且認知它已經發生了,無法改變它。我可以從我自己做出改變,從內心裡面做出改變。我意識到為何事情會不斷的重複發生就是提醒我該去放下不屬於自己的事物,緊抓最後只會傷害了自己,不放下舊的事物痛還是會痛到深淵。兩個選擇並沒有分好與壞,只是個人的選擇而已。我安靜的問自己這是自己要的東西,還是自己值得更加好的東西等著我去迎接。突然答案就浮現出來,我選擇放下,雖然過程中不是很舒服卻是讓我的心感到很舒暢。
我看到自己在深淵裡面,沒有去質問任何事情,看到了就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深淵讓我體會了很多五味雜陳的感覺,而突然我從中甦醒過來,不再讓自己受委屈下去。而從深淵裡我突然發現了光明的一面,照耀我往前走。我突然領悟到了心裡的困惑,不質疑,選擇相信一切只有它的安排。
我也從中領悟到不適合的鞋子,我就不穿下去,諾是以前的自己會硬穿它,即使它有多不適合都好,得不到回應也是一種回應,那我就選擇放手以及放下它。我問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快樂為何硬要逞強讓兩個不快樂的人在一起,我從惡夢中甦醒後,我寧可接受自己是完整的人也不要讓自己不快樂。你明明已經知道答案那就坦然的接受答案就此放手而不是繼續的傷害自己,這一點都不健康的行為。
我從我內心生病中學習到要寬恕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情,事情已經發生了,就是改變不了,結局是怎樣還是會有很大的變數。我從開始去理解自己和周遭發生的事情後,原來是有連結性的,我回溯過去的事情,覺得很不對勁,我從不對勁中學習到該把它捨棄了。而我內心明白了事情的緣由發生後,我決定讓自己不再被事情影響而是坦然的接受它的存在。
我花了很多事情去抱怨不如我接納它是朋友般的存在,不排斥它欣然接受它的存在。
後續會更加深入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現在就是寫對於自己經歷的體悟。
    Miranda Chong
    Miranda Cho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