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主題系列文章—自明之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連假我做了一個催眠的進修,了解其他學派對於催眠的看法以及技術,其中學習到了一個技巧叫做”自明之理”。自明之理的本意是不需要任何證明就可以明白接受的道理,引申用在催眠過程中,它是指利用不正自明語句的堆疊,讓個案產生信任感,進而達到催眠的效果。
這波疫情已經持續了2年,人們很多的活動都被迫調整與取消,時常在各大社群軟體看見此起彼落”好想出國旅遊”的發言,搭配上上述的自明之理,我想大家可以試著做一個自我催眠。
如果可以你現在想要去哪裡呢?想好之後想像自己在這個地方,用第一人稱寫出至少10個的肯定句來描述在那個地方的感覺,譬如你可以說”我站在一座古堡前面”,除此之外,請善用我們的五感去形容,譬如說”有一陣風吹來,輕輕柔柔的,我可以聞到風裡面有微微的青草味”,寫完之後你可以看著句子,一字一句好好地唸出來,最好你可以把它錄下來,接著閉上眼睛聽聽自己的錄音,你會發現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你彷彿已經完成了一次旅遊。
自明之理的心理機轉在此就不贅述,透過這個方法,你可以感受到自己彷彿已經置身你想要去的地方,也算是在疫情時代一個潛意識的旅遊吧!
有任何疑問也歡迎私訊詢問,我會一一回覆。如果你信任我,歡迎找我預約催眠對話歐!
現在用聽的也可以!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正式上線啦!
準備好了嗎? 聽起來!
Google Podcast: https://reurl.cc/kVpLdq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花晶許願工作坊歡迎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趙天琳 ZHAO Tian-lin
2024-06-03
avatar
趙天琳 ZHAO Tian-lin
2024-06-02
催眠體驗-另一個釋放情緒的天地「我看見那受傷的魚兒在籠子裡,感受到他的憤怒及恐懼,而鑰匙就在我手裡。」 近期的催眠在各大的平台,都開始有相關的討論,每每看到我也都會認真的看完分享,鑒於要自己親自嘗試,內心的害怕大過於想要嘗試的新鮮。 我的問題,大概就是擔心..... 催眠會失去意識 (X) 催眠會講出不該講的話(X)
Thumbnail
avatar
Kyra Chen
2024-05-20
催眠中召喚出的守護神獸-黑龍在剛開始做催眠時,邦妮說起她和蜥蜴及龍族的關聯時,我總覺得沒有太多感受。可能我與這個種族不熟。但2020年幫同學催眠後連結到他的守護神獸黑龍時,那感覺就不一樣了~ 其實同學那時來找我做催眠,並不是因為想找到自己的神獸而來,只是很單純地對於當下生活及工作的疑惑來的。催眠前期,我們一直都無法順利看到或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5-17
催眠療癒是什麼?催眠療癒師為你一次解答催眠療癒是一種通過引導個案進入催眠狀態,以達到潛意識層面療癒的方法。本文介紹了催眠療癒的定義、催眠療癒師的角色,以及與前世回溯和療癒的關係,並解釋了催眠療癒的適合對象和流程。總結了催眠療癒的風險和副作用,並推薦了一位催眠療癒師。最終,提供了預約遠程催眠療癒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4-02-08
催眠 • 冥想 • 想像引導 | 自體療癒 - 腎臟篇(內附音檔連結)道家所說:「自身自有靈丹藥,何需深山把藥尋。」 想像力就是自身內在一個很重要的靈丹藥,對我們的健康和自我療癒保健非常重要。 想像力強化了自癒之路的更多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心流層 Heart Current
2022-08-31
20220504催眠+觀元辰故事--主動掏心掏肺的為別人好若不是對方需要的,將得不償失!~不如將這些全拿來對自己好。貝貝花了約一年半的時間也沒能走出上一段戀情,還一度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個性敏感的她對於自身太認真的態度,感到心好累…也提到自己極度沒自信與有著對人太好的毛病。 生命中遇見的小人其實也是我們人生中的貴人,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才能刺激我們更快速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5-04
【催眠】我的生命花園~從靈魂的花園裡找到滋養信任是進入潛意識催眠探索裡最重要的事,信任與接納看見與感受到的一切,不管頭腦如何判斷好壞,那都是意識的批判,在潛意識裡沒有對錯只有接納,而全然接納就是愛。 #接納是愛 #愛是一切的答案 #找到我的伊甸園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17
【 催眠進入潛意識之後呢? 要幹嘛?】閉關結束了, 原本我以為的催眠,是一個運用科學技術引導人類進入潛意識,進行對話。 會學習催眠就是因為要脫離玄學,這些怪力亂神。 因為看不到,所以很危險。 所以孔子才說,敬鬼神,而遠之。但是這個敬不是尊敬,而是敬畏。因為無形你不知道來者是善是惡, 以前甚至很多靈媒會以為自己在幫眾生擔業障。 我相信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2-01-28
20220121催眠故事--自己的喜怒哀樂請跟隨自己的心走,不因他人而表現,才能拿回自己生命的主導權。小雨自訴有著憂鬱、焦慮及偶會出現恐慌,婚姻與工作都感到壓力,失眠、磨牙、全身痠痛、頭痛,必須依賴藥物才能入睡,與父母關係不好、自己總有負面信念,總覺得開心不起來。回想起父母的管教方式,只有威脅、警告、怒吼與控制,即使現在長大了,也只是被用著不同的方式被控制在家族企業中。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