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我們與惡的距離 - B3 菸鹼素|《吃的營養科學觀》- 11 讀後心得|圓夢營養筆記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與惡的距離》是台灣著名的短篇連續劇,獲得金鐘獎多項肯定!裡頭在講的是精神分裂(思覺失調)的患者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劇情也從之前的鄭捷台北捷運殺人事件延伸。我們都不希望因為家庭的忽視,而造成家庭悲劇、甚至社會悲劇。
而我在去年活生生的見證一個案例,我們家是做搬家的,有次我們幫客人服務,我差點被一個失控的中年男子打,警察也在現場,是一對母子要逃離家中,因為家裡的丈夫暴力相向,言語不堪。我跟他兒子接觸時,他說:「我爸瘋了」,警察說:「你們搬一搬,趕快離開,這個人已經思覺失調了!」
不要說這個家,我母親的憂鬱症,也是困擾我將近半年之久,提不起勁、對凡事都是不樂觀的狀態,甚至也想過說不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但我感謝,心靈難調整,交托給上帝,媽媽透過教會環境,慢慢的找回心靈平靜,同時間,透過身心科和吃的營養的調理,讓媽媽走出了憂鬱症!這是非常不容易的過程!
我在這裡,真摯地要跟大家分享!避免更多的悲劇產生!這篇文章,是阿岳閱讀完《吃的營養科學觀》第11章 - 菸鹼素可改變憂鬱的性格 的讀後心得筆記。希望能對各位有幫助。

  • 精神、憂鬱的改善
霍夫博士,是一位加拿大的醫師,他發現菸鹼素可以治療憂鬱症,但是卻被心理醫生們排斥,認為會延誤好轉的時間,但是用藥還是食物,食物的方案,真的造福人群。
有一位女性,6歲開始發病,25年來不斷求醫,他總是感到恐懼、沮喪,想要結束生命。甚至殺死自己最疼愛的女兒。透過菸鹼素好轉,他回顧那些念頭,讓他感到不可思議。
還有一位母親,獨生子是大學傑出運動員、品學兼優,由於激烈考試,巨大壓力使他不堪負荷,他突然倒地不醒人事,醒來也聽補懂別人說話,不斷撕扯自己衣服、大小便失去空紙。後來經過設計食譜調整,也改善了症狀。
精神分裂症,早期治療,復原機會大,透過大量服用菸鹼素和維生素C,很快能夠恢復,
  • 菸鹼素與犯罪行為
書中有一個案例:
博士和同事,進行精神分裂的檢測提,準確度很高。有份以高中生為檢測對象,結果顯示有精神分裂的受測者,缺乏菸鹼素的情況非常高,不良少年犯罪測驗,80%都有精神分裂、酗酒傾象。
一位霍夫博士,讓精神失常的病患,每48小時服用1000mg的菸鹼素,使他恢復正常。作者也提到,幾年來他讓精神失常的病患每餐服用100mg的菸鹼胺,加上酵母粉、肝臟、其他食物,一直都有很好效果。
作者講到一段嚴重的話:
有天人們會了解到,大多唯利是圖的食品業、漠視大眾的健康,在市場大量販售精緻及過度加工的食品,對上會上犯罪率、自殺率及酗酒人口,必須負一份責任!
  • 缺菸鹼素的症狀
菸鹼素,也是稱作B6的營養素,最豐富的來源是肝臟、酵母粉、小麥胚芽和腎臟。腎上腺功能正常,身體才能從蛋白素的色氨酸製造菸鹼素。
缺菸鹼素,受測者首先是出現心理反應,變得懦弱、恐懼、多疑、思想混亂、焦慮、 憂鬱、特異獨行。這就是典型的「憂鬱星期一症候群」。
缺菸鹼素,舌頭細菌會造成舌苔,口臭、口角潰瘍隨之而來。

蛋白素是人體建築師,B群除了是身體的火星塞,更是避免社會事件產生的救星,有時我們心裡的調適不過來時,會陷入一種可怕的負面循環,那不是人們想要正面,就能正面起來的!
身體真的出了狀況,身體細胞需要對應的養分,面向陽光,也才能行光合作用,不然枯萎的植物,有再多日照都沒用。
健康的人可以有好多夢想,不健康的人只能有一個夢想,不是尋死解脫、就是尋求健康。
B群補充足夠,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抗壓性,對於心智還沒成熟、歷練還不足的人來說,還沒能調整對事物的角度和看法,B群和蛋白質的補充,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我和媽媽每天早晚,都會補充B群維生素,早上更會搭配營養豐富又均衡的營養早餐,給我們安定整天的身心狀況,讓工作生活都能愉快的多采多姿!
我真誠的推薦紐崔萊B群,還有我們的營養早餐。
身體的營養素都需要交互作用,也需要蛋白質配合運送。營養早餐,是我們精神豐富的來源。白天和晚上,多吃1-2顆B群,是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代謝、營養吸收,維持精神狀態、降低脾氣的暴躁感、身體的疲勞感。

我自己跟朋友有在辦線上營養讀書會。
如果想定期追蹤,甚至參與圓夢特調所相關的活動,歡迎加入
圓夢特調所社群,一起分享健康、交流夢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