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好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好 我好 大家好 就是共好
記得我第一次知道『共好』是在是六年多前的某個夜晚,下班後一身疲憊回家洗完澡,躺在床上滑手機剛好看到某位FB好友有成立『共好讀書會』社團,好奇的點進去,於是開啟了我和她們的緣分。印象中她們讀書會時間是每週四晚上七點到九點,我只參加過一次,當時讀的書是《影響力》,書的內容我已經記不得,但我很有印象的是,讀書會主持人笑起來有酒窩,身高約156公分,看起來是個很有能力且很有氣場的女孩,我感受到她熱切盼望大家透過讀書一起共好。

記得讀書會結束後,每個人還有拿到兩個她自費設計的讀書會胸針,當時我蠻感動的點有兩個 : 第一是她把辦公室當成讀書會聚會地點、第二是她那麼用心製作參加禮。離開前我特地去跟她聲謝謝她舉辦這個讀書會,那時我的內心也種下『我也想有能力讓大家一起共好』這個念頭。
貼心參加禮
因為五月疫情嚴峻,在家時間多了,我就想這段時間不能白白浪費,要做有意義又可以帶給大家一點正面力量來面對疫情帶給他們的煩憂,念頭就出現做Podcast節目,腦中思索一下這節目的宗旨,就想到要跟各行各業的朋友一起聊疫情對於他們行業的衝擊以及和他們生活的改變,再想就想到可以跟我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談談他們國家的疫情現況以及他們正如何調整他們的工作和生活來順應疫情。

從六月初開始經營Podcast到現在每週五上架不間斷,非常感謝身邊這些好朋友們,當我一開口邀約,你們很認同我做『疫起托課Let’s Talk』的初衷,立馬就答應接受我的訪談,你們抽空先讓我初訪了解目前你們的行業受疫情影響狀況和你們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接著我擬定主題和設計腳本和訪綱,跟你們討論訪綱題目,討論OK約時間正式錄音,錄音結束後我負責剪輯和上架,從企劃到上架一路順遂到現在已經上架17集,我要非常非常感謝你們的力挺和協助。

我們一起摸索如何做好這節目,一起互相打氣共同傳遞溫暖,藉由分享彼此人生經歷和秉持的信念,期望可以帶給大家一些啟發和收穫,讓大家一起共好,就是這樣的簡單念頭,傳遞出去的善會更大,傳遞會更廣。 做這節目也是一種實踐,讓大家知道要做出突破不難,只要先選出你欣賞他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的對象,看他過往面對的問題心境以及找出你仿效他會有的失敗情況,中間遇到任何困難你都已經有心理準備,只要面對和解決它就好。

你可能還是會難以跨出第一步,那我建議可以運用所謂的「心像」技巧。在運動比賽中,有些成功執行「關鍵一擊」後的選手,在接受採訪時會提到,他在場邊等待上場的期間,心中就已經不斷在想像待會他成功執行關鍵一擊的畫面。這就好像在心中播放電影一樣。在上場之前,他已經在心中完整想像在場上可能發生的所有狀況,包括隊友會如何行動,對手會如何反應,自己做了什麼樣的動作,採取了什麼策略⋯⋯等等。他已經在心中不斷想像所有的細節,直到這些細節最終成為事實。

這時候你也許又會想說要製作一個Podcast好麻煩,你哪有那麼多時間、哪有辦法想那麼多主題或是哪有那麼多朋友可以訪問。其實,不一定要製作節目或是寫文章,你也可以從分享你的人生經驗給需要的人,或是分享一則好文、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疫起托課Let’s Talk給身邊的人。你的簡單分享這個動作就是一種善的舉動,它可以讓更多人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我簡單用三句話來說明

你好我好大家好這就是共好
你分享我分享大家分享這就成共享
你傳遞善我傳遞善大家傳遞善這就造成善的循環

歡迎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喬學說
    喬學說
    我是喬,我正在學習如何用詼諧和有邏輯說出我所想傳達的觀點,目前正在疫情中堅持地走在創業這條路上,利用疫情多出來的空閒時間經營Podcast頻道 「疫起托課 Let's Talk」,並學習如何創作知識內容,個人定位品牌Joan引領您勇創新人生 https://linktr.ee/JoanVi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