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談詞(三) 我是一隻小小鳥--騷年VS大師 劇場篇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身在世,為尋一立足之地,奔走追逐,茫然糊塗。
人生立志,理想豐滿,現實骨感,懷才興嘆,歷歷難關。
何處尋得伯樂?何時渡這黑河?
欲掙束縛,怕落的無枝可棲
不甘平凡,偏偏心冤難以平反......

歌詞劇 登場囉!!

當😢懷才不遇的騷年 遇見😎傳說中的大師,會激起啥咪生命中的火花呢?,讓我們看下去......


😢懷才不遇的騷年 :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眉頭緊皺)
😎 傳說中的大師:「我也曾經和你有一樣的想法。」(點頭表示理解)
😢懷才不遇的騷年 :「我在想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潛意識裡似乎又有些害怕,我想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可能成為獵人狙擊的目標。」
😎 傳說中的大師:「馬斯洛有提到,害怕成功,可能是妳的潛意識害怕自尊受到傷害,妳可能擔心成功後會引起忌妒:擔心聚光燈下會不適應;擔心成功只是曇花一現,轉瞬即逝…因此阻止一個人成功的最大敵人就是妳自己。妳說的成為狙擊目標的情況,我深有體會,『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我也是終於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一個人最大的靠山就是他自己啊。」
😢懷才不遇的騷年:「所以到底要不要追求成功啊?」(眉頭皺得更緊了,很困惑)
😎 傳說中的大師:「你問得很好,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一直在思考人生要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應該這麼說,我們要追求的是對群體有益、自我價值實現的成就,而不是貪圖利益的成功。」
😢懷才不遇的騷年 :「恩恩,您說得很對,我記住了。對了,您也有煩惱喔?我看您過得很好耶,現在財務自由,什麼都不必煩惱,哪像我每次躺在床上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想到未來都覺得茫然現在競爭越來越內捲,薪水跟不上物價的飛漲,很多年輕人都看不到希望,乾脆躺平,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傳說中的大師:「成功的背後,並非你所看到的那麼簡單,每一項選擇都是要付出相應的代價的,妳還年輕,講這些或許妳還體會不到,總之,別那麼悲觀,想去追求什麼就努力去做吧,別讓自己的人生留有遺憾!」
😢懷才不遇的騷年: 「謝謝您的鼓勵,所以您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嗎?」
😎傳說中的大師:「說句老實話,你看有些人雖然外表光鮮亮麗,說不定內心滿佈荊棘,沒有人是完美的。」
😢懷才不遇的騷年: 「是喔,你們也有過不去的關喔?」(搔頭表示不解)
😎傳說中的大師:「我也是一個平凡人啊,是一隻小小鳥,雖然我飛過了許多崇山峻嶺,但是碰到我內心這坎,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懷才不遇的騷年: 「您已經擁有那麼多了,還有什麼追求嗎?」
😎傳說中的大師:「這些年來,我功成名就,但我有段日子始終快樂不起來,看到別人雙棲雙宿,而我卻尋尋覓覓尋尋覓覓,始終找不到一個溫暖的懷抱,我的願望這麼小,你說,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還好,現在終於得償所願。
😢懷才不遇的騷年: 「唉,我想每個人人生總有缺憾和追求的,因為缺憾所以才追求,像我有一個超愛我的男朋友,但是我想追求的是把自己的才華發揮極致,寫出許多感動人的歌,像您一樣。」

😎 傳說中的大師:「謝謝您欣賞我的作品,我寫這些歌就是想寫出所有人的心聲,也是想關心那些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就像你,像老朋友般問候問候你們好不好?

😢懷才不遇的騷年: 「唉,我們真的都是小小鳥,世界是如此的小,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傳說中的大師:當我嚐盡人情冷暖之後,在這裡碰見妳。我聽見妳決定為了妳的理想燃燒,其實我心裡是很矛盾的。看見妳,就像看到當年的我,我十分瞭解妳現在的狀態和心境,妳有才,敢拚,敢衝這是很好的,我明白懷才的人,都想有所為,我能提醒妳的就是,妳要常常思考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究竟哪一個重要,這樣妳才能懷抱初衷,走到最後。」

😢 懷才不遇的騷年: 「謝謝您,我會記住您的忠告,離開前,可以和我合唱這首《我是一隻小小鳥》嗎?」
😎傳說中的大師:「好啊,我拿把吉他,讓我們唱出所有想飛的人的心聲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聿
    水聿
    喜歡天馬行空,愛好詩詞,平時愛舞文弄墨,偶有靈光一閃便驚喜不已,恨不得和眾人分享,希望發揮對文字敏感天賦,乘著美麗的文辭展翅高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