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彎的for Land 挺同遊】-我的擁抱多元性別經驗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S7EP2||「彎的For Land-聽Podcast挺同遊串聯活動」,我的擁抱多元性別經驗 本集收聽連結:https://sndn.link/willyfc5566/gfiG1W

串聯活動

歡迎收看(聽)Awesome Money的串聯推廣單元,這個串連活動是【彎的for Land 挺同遊】串聯活動,時間是在九月十三號到十月十號,每週都有不同的podcast陪你用耳朵聽同遊。
活動FB 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pride/
收聽桃園的5個節目的Podcast串聯活動連結 https://linktr.ee/taoyuanpride
同志遊行每年的十月是台灣同志遊行,今年因為台北同志大遊行會在十月三十號舉行,但是因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各地的遊行受到不小的影響。
希望透過線上的支持,所有為性別平權努力的團體發聲,也讓大家通過聆聽感受悠閒的party感,也可以到spotify串聯同名的播放清單,這樣就可以收聽。
要跟大家分享,就是這次的主題是桃園彩虹野餐、因為我桃園人,所以我就選桃園的這個野餐日來分享。
從2016年舉辦至今,已經是桃園最具代表的彩虹活動,那這一次活動主題有族群多元跟彩色,大家一起在這裡,然後既相同又不是那麼相同,但是彼此可以共存共榮和平共處。這座城市才能是現在這個樣子,希望通過這樣子的活動,城市裡的每個人都可以找尋屬於自己的一盞光,去照亮自己跟他人。
雖然今年的桃園彩虹野餐日無法讓大家在草皮上野餐,但可以通過線上互動,照樣可以享受到同樣的快樂。可以在家拿出你最拿手的野餐,沒有野餐墊也沒關係,只要端出三明治等小點心,在家裡就可以創造出出遊的氣氛,跟食物一起拍照,然後放上照片跟影片就可以上傳到的社群媒體@桃園彩虹野餐日,那這個任務就圓滿達成。
這個串連活動的內容,我會把這個活動網站的必要放文後,也歡迎收聽這個串連活動的節目。

擁抱多元性別

接著我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對這個性別認同的一些看法,剛剛有提到這個台灣同志遊行啦。它原先是在台北市舉辦的同志遊行,是在每年的十月底的最後一個週六舉行會,吸引到全國各地的同志團體還有社會運動者去參加,其實他的目的就是提供一個公開現身的平台,讓凝聚志同道合的力量去喚醒社會大眾去注意到這個這些事情。
讓隱藏的一些問題可以被曝光,其實主要也就是讓大家去瞭解到擁抱多元性別的一個議題。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篇文章【擁抱多元性別】。是弘光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的賴珮柔實習諮商心理師寫到的一篇文章,在這個裡面有提到什麼叫做多元性別。
它其實是一個包容性的概念,我們用多元性別,這個詞去稱呼不同的性別或性傾向族群那多元性別,其實就包含性別、認同性傾向、性別認同。也就是說一個人對自己性別、身份上的一個認同,就是你自己認為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而「性傾向」指的是一個人在情感、浪漫感、與性吸引的對象上的偏好,可以分為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等三種性傾向。歐美以縮寫LGBT來簡稱多元性別族群。
文章提到有一點很有意思就是,他說一個人是不是同志?如何認定這個「性傾向」其實不用心理測驗或是行為舉止來判定一個人是不是同志,而是這個人,他認為自己是同志,他就是同志,意思是說是不是同志是當事人他自己說了算。
每個人都有完全的自主權,可以個人認定自己的意志,然後可以去定義,自己到底屬於男生,女生還是異性戀或是同性戀。那別人如何去看待「性傾向」呢?大部分的人,你要所做的就是去尊重彼此不同,比如說,尊重的態度或是可以去學習大家的不同之處,一起做一些友善的支持。

出櫃的同學

那我覺得這個活動是很有意義的啦。我自己在生活當中有遇過一次經驗。在我研究所的時候,那個時候有遇到一個同學。同學有一天就說,他想要來我的這個宿舍住一下,因為臨時需要到這個城市裡面參加一個活動,但是他沒有住宿的地方,所以來我這邊過一夜。
結果那天晚上他跟我提到他是同性戀,那那時候我是覺得滿驚訝,就沒想到會有人有一天晚上來跟我一起過夜,然後跟我講出櫃,讓我覺得有點小小驚訝,但是我後來想想,他可以願意跟我講這件事情代表,我們當時算是一個不錯的朋友,不然他也不會跟我這樣講。
所以在那一次之後,我覺得其實這個社會是多元的,不是每個人的這個性別認同等跟我一樣,所以我得要去學會如何去尊重他人、接受他人跟我不一樣的地方。

LGBT

這篇文章裡面還有提到LGBT這麼名詞,到底是什麼名詞?可能很多人也不知道,L是Lesbian 指女同性戀,G是GAY指男同性戀,然後B是Bisexual指雙性戀。那T呢?Transgender是指跨性別者,大概有這幾種,可以給大家增加一點知識。

雙性戀的朋友

像其中這個雙性戀,我以前有遇過真的有著雙性戀的人,那我那時候也是第一次遇到,然後我覺得真的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她是喜歡女生的一個女生,生理性別是女生喜歡女生。
但幾年後有天我我知道她在臉書上看到她的結婚照片,他是跟一個男生結婚,就讓我怎麼好像跟當時想的不太一樣?不過這不就是這個社會多元性嗎?我們必須學習去尊重他人性別認同。
那歡迎大家到下方去點擊這次活動的相關內容。

彎的forland

🎙超過40個Podcast共同創作
🎉臺灣五地同志遊行共襄盛舉
👂聆聽Podcast用耳朵逛同志遊行
🌈臺灣第一場由Podcast們共同發起的線上同遊
「彎的For Land-聽Podcast挺同遊串聯活動」,串聯時間是9/13-10/10,每周都有不同的Podcast陪你用耳朵逛同遊。
每年的十月是臺灣同志遊行月,在台北舉辦的臺灣同志大遊行也會在10/30舉行。但今年因為疫情,各地遊行皆受到不小的影響。Podcaster們希望透過線上支持所有為性別平權努力的團體們,也讓大家透過聆聽Podcast,感受遊行的Party感!
歡迎到Spotify搜尋串聯同名播放清單,就可以收聽到這次所有的串聯Podcast囉!
【#彎的For Land-聽Podcast挺同遊】9/13(一)各大平台收聽
👉與桃園同志遊行合作 9/13-9/19
👉與台南同志遊行合作 9/20-9/26
👉與台中同志遊行合作 9/27-10/3
👉與高雄同志遊行合作 10/3-10/10
👉與臺灣同志遊行合作 9/13-10/10

單日單場系列活動:

❤️ 〈族群多元,彩虹桃園〉活動開幕直播 10/3 15:00~17:00
我們將邀請性別友善、族群多元的歌手一起共襄盛舉,呈現多元的開幕演出
💛〈CLUBHOUSE-課後指南〉主題一: 兩個爸爸 10/5 21:00~22:00
邀請同志伴侶和同志地方社群一起在clubhouse上討論關於親密關係、地方社群的主題。能夠拉近民眾對這些議題的距離外,也可以及時反饋自己的想法。
與談人:蔡宜文、陳子良和陳海思鐸
陳子良博士及伴侶陳海思鐸為#台灣第一對出櫃的同志爸爸,現與伴侶居住在美國,育有一子陳愷樂。致力於倡導建立對同志家庭友善的環境,小孩公開出櫃後,現以「有同志孩子的同志家長」雙重身分,在紐約亞太裔彩虹家長團體擔任指導委員,推動各種支持與訓練活動,幫助有同志孩子的家長成為伸張同志平權的倡導者。
陳子良博士的領域除了物理治療外,還有這一生身為同志的自我懷疑到認同的心得,和伴侶陳海思鐸相處時的小秘訣;身為同志,如何教養孩子,又遇上什麼困難呢?我們邀請到蔡宜文老師與他們對談同志間的親密關係,Clubhouse上與大家分享!
💚〈WATCHPARTY-花裙派對〉片單:米家大戰機器人 10/6 19:00
一個愛拍電影的女兒,運用的科技、喜好的風格都不同於父母的價值取向,而有無法被認同的失落,兩代之間說著不同的語言,在女兒要離家上大學,爸爸決定把握最後一次相處的機會,但是女兒渴望趕緊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在一起。每個人都很獨特,但是每個人都能夠被理解嗎?
💛〈CLUBHOUSE-課後指南〉主題二:台桃大鬥鬧 10/7 21:00~22:00
‣ 與談人:桃緣彩虹居所-小P、台北拉子
‣ 與談人介紹:
-桃緣彩虹居所
桃緣彩虹居所,是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委託中華身心健康促進暨研究協會成立的同志健康社區服務中心。這裡就像是同志朋友們的家,大家可以舒服自在地在這裡看書、休息、聊天,無需偽裝自己。
- 台北拉子
台北拉子,2020年10月在IG上正式成立。是一個製作女同志迷因和舉辦女同志娛樂活動為主的幽默型團隊,目標是和大家一起玩樂、一起打造出屬於女同志們的娛樂、作品和世界觀。
💚〈WATCHPARTY-花裙派對〉片單:青春未知數  10/8 20:00
‣ 身為華人的高中生Ellie在大家眼中一直是個書呆子、一個怪胎 ,然而在一次意外的請託下,她被給予了一個認識自己,並在他人面前展現自我的機會,另外,Ellie也因此漸漸的在這趟旅程中得出了屬於她自己的,對愛的定義
本場次將邀請體液週報 Lori來和大家映後座談,一起聊聊電影細節
‣ 與談人介紹:
-體液週報 Lori
愛作筆記的處女座,擁有喜劇演員魂,女性主義者。
小時候因為家族重男輕女的觀念,而背負了莫名的期待,或是被責罵,覺得性別為何造成不平等。除異性戀情外,Lori也敏感到同性戀愛之間也會存在的權力不平等的關係。
與Pei一同主持「體液週報」Podcast,喜歡跟大家一起開心聊天,聊聊性別大小事,分享性別時事的評論。
💜〈桃園彩虹線上聊天會〉 10/9 20:00~22:00
在桃園生活、工作的各種多元性別認同的人,來和我們聊天、分享生活點滴吧 !
族群多元,彩色桃園,讓我們一起期待今年會碰撞出什麼新的火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