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勉強說自己是個左派。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勉強說自己是個左派。
文章寫來寫去,高中生(的我)反正大抵是脫離不了對生命的負面思考跟談戀愛之類,也不是認為高中生不用去試著和社會建立更多連結,但再不浪漫好像也來不及了。
於是在這種彆扭矛盾的情況下,在座的各位(當然包括我)想要寫點社會寫實的東西的時候,回頭一看就會發現自己只寫了一堆只批判而無解法的東西,反正我們就是不爽,不爽教育制度、不爽資本主義、不爽政府政策甚至不爽你家巷口的貢丸湯少放一顆貢丸多了芹菜而且還漲五塊,僅管我們根本什麼都沒搞懂,我們就會大談社會不公、在限時動態大罵政客「你媽死了。」
這樣講起來好像我很看不慣,但其實我是覺得無所謂,要我一個高中生也去理性批判另一個高中生根本不合邏輯,我誰也不是欸,不要來問我好嗎,但當然如果大家都靜下心來想,其實我們寫的說的話或許根本於事無補,搞不好還越弄越糟。可是我們還是想說,用我們的方式,僅管那些說法多不理性又不負責任而且滿口髒話,但我們他媽的就是要說,光憑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夠了。
你知道的,十八了,真的再不浪漫一點就來不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