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話」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
大吵一架後,我請旅伴靠近一點,試著坐下來。
從各執一方,改以對坐在餐桌的一邊。
前一秒,他手抱胸前,瞪著我說:「難道以後都不能說真話了嗎」

不能夠再表達真實的感受,那樣的伴侶關係,還是我們想要的嗎。
我試著緩緩地,緩緩地說:
也許我們要說的,並不是「以後都不能說真話了嗎」;
也許我們要說的,其實是「我真的想要對你說真話」。
對嗎?
當衝突之際,看起來激烈溝通,事實上我們都沒有說真話。
說出口的話,是質問,其實是懇切請求;
環抱胸的手,是綑綁,其實是想要擁抱。
你慢慢舒開皺著的眉,輕輕地回答,對...沒錯。
是了,當我們看出話的背後是請求、拒絕的背後是擁抱。

就不會再一股腦推開彼此,而是能夠張開雙臂,安撫那個受傷的旅伴。
在沿途,我們都有努力。坦誠以對、用心觀察,才能夠成為彼此真正的支持。
《人生最大的成就 是成為你自己》 / 曾寶儀
「真正的愛是讓一切事物為之所是。」─《人生最大的成就 是成為你自己》
如果蜜月之旅是一場愛的旅程,象徵著婚姻之路可能遇到的所有。

那我希望未來彼此無論走到哪裡,都不要忘記對彼此掏出真心,好好說話,說真的想說的話。
這樣,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沿途都有信任,就是心能安頓的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