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小護士EP_10|❤️心便當🍱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說說今天的小感動
昨晚為了小護士的肚皮,特別準備了夜班的便當給她帶去醫院裡享用。


小護士簡便便當
醫護上夜班時常會肚子餓,想吃東西時又該怎麼辦?但夜班不像白班、小夜有便當可以叫,因此要嘛從家裡帶去,不然就是去醫院的便利商店購買。只是如果忙起來的話,常常帶去的便當也會原封不動的帶回來,但只要同事能相互協助,空閒時間確實可以輪流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只是現在防疫升級,已經不能穿著工作服到商店裡。這不是醫院的規定,而是便利商店公告的,從善如流,所以小護士決定還是從家裡帶去較為妥當與方便。
但是⋯我依然不確定這個便當結局會是如何。

夜裡,我習慣邊聽音樂邊寫部落格,順便等等看小護士是否有訊息給我,手機突然跳出line


能獲得讚賞非常開心


尤其是完食的情況🥰🥰
嗯⋯小護士的「好朋友」週五晚上剛來,因此食慾並不好。故,在便當菜的準備上就以口味為主要考量,希望可以能提起食慾。因此製作了小魚乾輔以蒜苗及油膏,補鈣也有滿滿的蛋白質。
看到完食的便當盒,這算是給製作者最大的鼓舞了。不過這卻讓我想起了一件往事。
小時候母親為我們準備的便當總是鋪得滿滿的,深怕我們吃不夠似的。但這樣讓我天天都吃得很滿足。某次,我實在太想吃零食了,於是到福利社買來吃,結果一到中午便當吃不完,大概剩下一半左右帶回家。但跟母親報告時怕挨罵,於是扯謊說是因為肚子不舒服所以吃不完。當下母親除了問我好些沒,還擔心我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再吃點什麼?這樣的關心讓我無地自容。
接著母親就在我面前把飯盒倒了,邊倒邊說:這不是討債,是囡仔巴豆謀鬆快甲袂略!這一幕讓我很震撼,因為農家惜物愛物,當時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但又不敢說實話,於是之後我便在心裡對自己說:以後每次都把便當吃光,不讓母親擔心。
所以這次小護士將便當完食了,我心裡確實是愉快的。說真的我只擔心小護士原封不動帶回便當,那代表她什麼都沒吃。
好心有好報,早上接她下班時開心的對我說:
「學姐給我們烏魚子耶!說要給你嚐嚐看!」
「那麼好,可是烏魚子很貴耶!那我們要送什麼給你學姐?酒嗎?」
「不用啦!我之前有送水蜜桃啊!」
「那是水果,怎麼能比?」
結果,完全是我誤會了烏魚子⋯


烏魚子

一片裝!一片裝!

還好還好,差點得回大禮。不過這烏魚子還是配蒜苗好吃,到家後切了蒜苗搭配真的很對味,甚至還可以搭配水梨,味道相當不錯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