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煮什麼 - 虱目魚湯,太想去台南了啊啊啊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應該有一兩個月沒煮飯,半百老翁都懷疑的問我「你真的有喜歡做菜嗎?」,搞得我都懷疑自己了 🥸
上週去看檢查報告,各器官都還好 👏👏 都正常的工作著,但抽血檢查讓我生平第一次被醫生唸膽固醇跟血糖 😱 果然⋯you are what you eat⋯ 宅在家天天喝含糖飲料、咖啡、牛奶,還吃冰棒⋯⋯吳博毅送來的都是炸雞、燉飯、壽司⋯⋯ 年紀到了,這麼個吃法⋯驗驗血就都看出來了 😅
看報告當天是颱風前夕,應該很多人取消預約,醫生看起來很閒心情也好,就卯起來邊觸診、敲脊椎邊狂唸⋯⋯⋯警告說三個月後回診要是沒有比較好,就電。爆。我。然後三個月抽一次血來煩死我~ 😱
好好好 我怕了你了 🥸 回程馬上去買菜,當天立刻煮一鍋都是白菜、菇、玉米筍跟雞腿肉的水炊鍋,再煎個魚,夠清淡 🥸 但果然太久沒做菜,魚皮都給我煎沒了⋯⋯

現在就實行一天煮一餐,還是讓我有懶著的時間 🤣 今天~因為我終於又買到了九層塔~不用掉很快又黑了!所以,三杯雞一定要有,另外一半,就來煮虱目魚湯來假裝一秒到台南啊啊啊~(我好想去台南大吃大喝啦~~)
三杯雞,今天用的醬油顏色很厲害!但沒有很鹹,還好還好~差點被這個色澤嚇歪

對了,醫生說菜要吃多點,所以炒個腐乳空心菜,上次腐乳加一塊,鹹爆!這次加半塊,沒有鹹爆,但還是有小鹹⋯

各位觀眾!虱目魚湯!👏👏👏👏
先煮薑,滾了以後放切片虱目魚肚,滾了以後煮五分鐘,下大把九層塔,滾一下就好了!記得加鹽~ 然後我一邊寫一邊發現⋯我忘了加米酒⋯哈哈哈哈哈 🤣🤣

這鍋湯獲得滿堂彩~清鍋~👏👏👏
嗯,老婦我到底喜不喜歡做菜?應該說,起身去做菜這件事我有點懶⋯但只要腦中菜單想好了,站到沾板前⋯我就喜歡做菜了 ~ 哈哈哈哈哈 🤣
同場加映好久不見的肥宅貓⋯⋯因為經過他發現新睡姿⋯⋯🤣🤣🤣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明天見 👋👋
#今天吃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