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封情書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這是為你寫的第七封情書。我想想,就把你最愛跟我講的一句話當做主題好了。不是「我愛妳」,那是我們睡前互道晚安的話語,也不是「欸幫我裝水」,雖然都說是因為我倒的水特別好喝,但我還是覺得一切都是藉口。
你最愛跟我講的應該是,放輕鬆。
我覺得大部分是因為你放太鬆的問題啦,事實上也許有百分之70~80的太太們會認同我的說法,都會覺得先生不管在娘家婆家還是自己家,人生怎麼都能這樣放太鬆,真羨慕
就像我們上班途中,一顆彈飛的石子敲到車門,我也會嚇一跳,你還要邊開車邊安撫說那只是石頭,「放輕鬆」。好吧也是,我太常大驚小怪了。
可能是從小到大給自己的壓力,還有過去一個人離開家裡在異地求學的關係,我總是很緊繃,就像每隔幾秒鐘就會發現自己剛剛才說要放鬆的肩膀又聳起來了那樣。擔心課業、擔心是不是做得夠好、擔心人際關係、擔心模糊的未來,然後還要擔心下一餐要吃飯還是吃麵,什麼都能擔心哪。尤其出國自助旅行,我也要事前做好萬全準備,用excel排出勘比旅行社的行程,包含搭車月台、車種、交通費、乘車時間、景點門票費用營業時間,沿路會經過哪邊有什麼;雖然不會特別預約餐廳,但是午晚餐都會各列出3-5個選項,以防人生地不熟突然出現餐廳客滿導致餓肚子的悲劇(沒錯,親愛的,你應該很了解我是餓不得的)。這種應該算是強迫症了?雖然我排好之後會超有成就感的,哈哈。我想這時候你應該也都是隨便我了啦。
這麼一說,我發現跟你一起出國自助旅行之後,好像也慢慢的開始「隨便」了起來。
這裡的「隨便」可不是賭氣的那種,是一種做好功課、心裡有個底之後,到了旅行那天,就要開始享受假期,開始放鬆自己、放慢腳步的那種心情。畢竟你容易口渴、愛吃點心,又不像我這麼擅長散(亂看)步(購物),因此我們每天早上吃過早餐開始一段行程之後,可能就要找個時間讓你喝個涼水、下午來個冰淇淋或甜點之類的,降一降疲累指數,不然你的焦躁跟不耐煩就會跑出來見人了,哈哈。這麼相互磨合幾次下來,反而讓我開始享受不照行程走、多多感受當地風情與在地生活。突然覺得「隨便」也可以有另一種幸福阿。
你說,只要跟我出門,去哪裡吃什麼,都好。只有一個要求,我要「放輕鬆」。呼~多聽了幾次之後,這好像變成一種魔咒。每當我緊張或是稍微呈現小動物警戒狀態的時候,就會突然想聽你說「放輕鬆」,然後就真的有一股寧靜與安心,溫暖而緩慢地向我湧來。
親愛的親愛的親愛的,我知道我還有好多想要做的事情,我們也還有共同的目標還沒達成,謝謝你一直不斷提醒我要放輕鬆,也謝謝你雖然常常放太鬆,但是在我想當鴕鳥的時候總是願意一肩挑起,讓我可以好好的放下心來。
謝謝你的魔法咒語,放輕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