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離開自己不喜歡的舒適圈——給想離職的人的一封信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的溫柔有限,有節制地在意他人,先保護好自己。」⁣——《一隅有花 Gentle Plants Calendar》⁣⁣⁣⁣⁣⁣⁣


「謝謝你的文章與分享,我決定要離職了,謝謝你給我勇氣脫離舒適圈。」⁣⁣⁣⁣某天晚上我準備要睡覺前,收到一則訊息,頓時讓我整個人精神都來了。粉專日更老實說並不容易,之所以可以堅持下去,是因為我相信這件事情是有意義的。


⁣⁣⁣⁣⁣一直以來,我寫文章的初衷都是為了自己而紀錄,只不過漸漸地,我收到很多人的回覆,我才知道我的文章能對他人有一些正向影響。從剛開始的一個月只能寫個幾篇,再到創部落格後,一個禮拜可以寫兩、三篇,最後牙一咬,不但創了粉專、還決定要日更。這一路走來,我始終抱持相同的信念,那就是我的分享,只要能讓一個人覺得有幫助,這篇文章就有存在的價值。⁣⁣⁣⁣


很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願意留言或私訊,跟我分享你們看完文章的心情。而我閱讀完這位粉絲的生命故事後,覺得很感動,在徵求他的同意下,略為改編與分享,希望能帶給同在困境中的人們,一些勇氣與力量。⁣⁣⁣⁣⁣⁣



⁣⁣「在搜尋公務人員辭職的資訊時,偶然看到妳的文章,對於妳寫的文字、妳擁有過的心境,我有很深很深的共鳴...⁣⁣⁣⁣


當公務人員這幾年,從不曾放棄有天能辭職的期望,只因我內心了解這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曾在私人公司上班的我,對於這樣封閉、重形式績效勝過實質成果的體制,一直感到非常的不認同。曾經,我也遇過很情緒化的主管,外加標準超高的長官,那時我每天都過得很憂鬱,甚至常有不好的念頭。


⁣⁣我陸續轉調好多單位,工作也不如以前忙碌,但這樣刻意讓自己調不同性質的單位,為的是找尋那一絲的可能,是否在公部門,有那樣一個單位,可以讓自己做起來發自內心的滿足?⁣⁣⁣⁣


但到目前為止,這份工作對我而言的意義,還是僅止於薪水,我始終無法真心喜愛這個體制和文化,也無法像別人發自內心的為這份工作努力。直到看到你的故事,我才知道,原來公職生涯的大家都有類似的心聲。⁣⁣⁣⁣⁣⁣



最近,我和一個朋友聯絡,他之前也在公部門做到憂鬱,去年離職了,並轉行做其他職業。再次聽到他的消息,他雖說著現在工作壓力很大,但整個人比從前有活力也開心多了,以前的他總有種無力感。讓我默默開始思考,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後來發現,其實我這麼多年來,都很希望自己有天能離職,只是好像一直沒有一個確定的時刻,讓我下定決心。⁣⁣⁣


⁣總之,很感謝妳的文章和分享,帶給我很大的力量,讓我有離開自己不喜歡的舒適圈、面對未知未來的勇氣。」⁣⁣⁣⁣



看著他的故事,我除了感動,同時想起自己之前之所以會勇敢離職,也是因為先看見明德離開主流的工作,只做自己有熱情的事情,並活得開心幸福。看著明德的人生,我反覆地在心中不停探問自己:「我能不能也為自己勇敢一次?」


⁣⁣我很開心,當初勇敢踏出舒適圈,並在離職一年後,分享著自己的經驗故事,用生命影響生命,並帶給他人一些力量與正向影響。⁣⁣⁣


我們的人生很短,時間有限、溫柔有限、甚至能量和精力都有限,我們選擇把多數的時間與力氣花在哪裡,就會決定我們成為怎樣的人,與人生的樣貌。工作,佔據我們生活很大一部分,因此絕對深深影響著我們的生命品質。


⁣⁣此刻的你,如果不喜歡現在的職場,暫時還沒辦法做出決定也沒關係的,但永遠別忘了常常提問自己,「你想成為怎樣的人?」、「這一生,你要去哪裡?」,只要不放棄探詢,我相信終有一天,你會找到屬於你的生命解答,活出你想要的幸福。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臉書找我互動聊天喔!

您的任何互動都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魔法團體>共學,一起有意識的投注時間與精力,成為你想要的人並邁向幸福~⁣
10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