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課程-推薦書〕祈禱,就是接收宇宙能量:打破宗教之別,讓好事發生,四十三篇能量祈禱文,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06 分鐘
〔靈氣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祈禱,就是接收宇宙能量:打破宗教之別,讓好事發生,四十三篇能量祈禱文,與上天連結,突破人生困境、召喚好姻緣、諸事順利
🌊【 ☣ Genius ~ 讀後隨筆 ☣】👉 在這裡~
👧 謝謝讀友們看到這裡,喜歡我的筆耕請加入我的讚賞公民-👏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請我喝一杯咖啡 ,或是成為最佳讀友,每月請我喝下午茶 ~☕ ➕🍰 ,畢業多年後再次拿起書籍看書,大概是把之前沒看書的時光都補上了,期待這裡的每一篇文章都能喚起讀者珍貴的恍然的"啟點",也許是偶而路過的陪伴,或是能引起一點點對你有幫助到隻字片語都是我所企盼的創作動力 ! 謝謝你讓我更有動力喔!~
🏠 🏠 🏠部落格的家 🍄 開課資訊】【讀書會最新 👉〔NLP課程-推薦書〕
本書 📖 共計279頁,全文閱讀筆記💻 約110分鐘辛苦筆耕43770 個字
作者:曼弗瑞德‧摩爾 出版日期:2017/09/28
內容簡介
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而祈禱,就是發動這宇宙原力的開關!

  我祈求:
  --希望工作順利標到大案子
  --水逆遠離
  --今年一定要結婚
  --斬斷爛桃花
  --父母手術平安……

  我們的心中都有大大小小的祈許。許多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會運用特定的方式向內心信仰的對象祈禱,並獲得庇佑。已經有無數的人,感受過這種「心誠則靈的奇蹟」。

  事實上,耶穌基督、媽祖、老天爺,無論是你怎麼稱呼祂,宇宙間這股神祕的力量,隨時都在我們左右,等著我們取用--只要你開口祈求……

  ●無論是否有宗教信仰,人人都能透過祈禱,獲得幫助

  本書作者是心靈療癒課程講師,他十分推崇「祈禱的力量」。多年來,他在個人親身體會與輔導學員的經驗中都發現,無論是什麼宗教,甚或沒有宗教信仰的人,都能透過祈禱,為不順遂的生活,帶來轉機。

  他發現,當人們靜下心,秉持誠懇的意念,向上蒼求助時,冥冥之中,會有股力量,回應我們的需求,喚醒了我們內在的勇氣,讓眼前的事情改觀。

  ●帶著「愛」的祈禱,宇宙會優先聽從

  一樣是祈禱,為什麼有人如願,有人失意?作者點出,關鍵在於:善的意圖、出於愛的意念。

  當祈願者,從這樣的角度出發時,往往能讓自己與上天的大愛連結,就像調對頻率一樣,獲得源源不斷地奧援。

  而啟動心中愛的開關,淨空你的心胸,有三個內在原則,包括:
  ‧與內心建立關係:讓你的心無罣礙且滿懷信心,時時心繫願望。
  ‧聆聽內心的聲音,取得深層平靜:利用冥想等方式,淨化內心,傾聽內心真正的需求。
  ‧為愛騰出空間:帶你敞開心胸接納愛、散布愛。

  作者也十分鼓勵大家,用愛去看待這個世界,取代消極和怨懟去面對我們的心煩或失意時刻。當你用愛去呼喚宇宙的時候,宇宙會迅速回應,優先為你服務。

 ●帶著「愛」的祈禱文是什麼樣貌?

  --不抱怨、不強求,提升內在高度,接納祝福他人,自己就會獲得祝福

  剛來到新的公司覺得不安、最近和同事處得不甚愉快、工作總是卡卡的怎麼都不順……與其總是抱怨或不斷換新工作,不如為你的工作祈禱,讓宇宙賦予你工作正能量,到哪裡都可以勝任愉快,展現所長。

  ★★本書收錄最受歡迎的祈禱文:「接收工作正能量」的祈許★★
  #為工作祈禱
  親愛的上天,
  今天我覺得自己把事情都搞砸了。
  無論我做什麼,都沒有達到預期的成效。
  請幫幫我,我需要祢的協助。
  請讓我重新相信自己的能力。

  請讓我用快樂的心情去做我的工作,
  而不是為了金錢工作。
  也請讓我感恩,為那些幫助過我的
  友善的同事、和氣的顧客、讓我成長的任務,以及願意給我機會的上司。
  也請保佑公司和同事們都順利、平安。


  ●每一份心願,都有專屬的祈禱文

  作者鼓勵大家自行撰寫祈禱文,讓宇宙的能量隨侍左右。

  書中也收錄了四十三則作者所撰寫的祈禱文,分別針對多數人生活各面向的需要。讀者可直接採用,或者當作參考範本,其中涵蓋領域包含:
  ‧求愛情
  ‧求伴侶平安順心
  ‧求家人身體健康
  ‧求工作順利
  ‧為失去的放手練習

本書特色

  1本書重新定義祈禱,打破宗教界線,回到人的需求,結合心力和宇宙力,形成強大的黃金三角能量。

  2依不同需求,提供各種祈禱文範本。

虔誠推薦

  李欣頻 創意人/作家
  周介偉 光中心主持人

作者簡介

曼弗瑞德‧摩爾(Manfred Mohr)

  作家、課程講師。擅長撰寫、講授的實現願望與愛自己的主題,其亡妻曾是暢銷作家。目前他與雙胞胎兒子一起住在慕尼黑附近,並繼續傳遞亡妻留下的心靈信念。

譯者簡介

黃慧珍(Magda Huang)

  歷任國內外博覽會現場及企業會議口譯員、國際產經新聞編譯。

  譯有:《在沙發上的經濟學》(商周)、《為什麼我們最幸福?》(商周)等書。

目錄

導讀

第一章 用「心」祈禱
無論人祈禱什麼,都不過想求個奇蹟。
而帶有愛和感恩之心的願望,最容易實現。

第二章 我們的宇宙
透過作者幾十年的追尋和鑽研,以及解讀最古老的祈禱文,帶著讀者一步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祈禱文。

第三章 找到你專屬的祈禱文
打破宗教之別,在不同的信仰中發現最適合自己的祈禱法。將自己的內在與更高層的世界產生連結,邀請這股「更崇高的力量」,來到我們這裡,在我們的內心發揮作用。

第四章 祈禱、感受,然後「下訂單」
只要相信許願的內容能實現,這個願望就愈有可能達成。就是那種可以移山的「相信」,讓「下訂單」得以實現,進而讓我的世界和我所信仰的宇宙成為真實。

第五章 我和宇宙的關係
我們內心的態度,決定我們和宇宙是否能建立順暢的溝通管道。下訂單時,我們會和自己的宇宙產生連結,關係夠好、溝通管道暢通,我們的願望就容易實現。

第六章 去感受我們的心,問它要什麼
去感受我的心,問它想要什麼。因為心在說話的聲音總是如此微弱,只有在寂靜中才有可能聽清楚它說的話。

第七章 愛的空間
透過「愛」與周遭的世界產生連結,以全新的方式去感受其他人;憑藉「愛」,與自己產生連結,找到潛意識裡連自己都還沒察覺的「自我」。在「愛」裡,我們可以發現自己尚未認識的那個「自我」。

第八章 祈禱的重要四大元素
我們和這世上的萬物一樣,內在都有著四個元素:土、水、火與風。整頓我們體內的四大元素,重新找回內在和諧。

第九章 為伴侶關係祈禱
與最親近的人相處,往往讓我們覺得受到最大的挑戰。在這樣的關係中,我們不僅可以感受最深刻的愛,偶爾也會經歷最深沉的失望。因此,為我們周遭的各種關係進行祈禱,就顯得格外重要。

第十章 為家庭祈禱
祈禱就是從家庭生活開始的,我們更應該為家祈禱。其內容涵蓋:婚姻、孩子的出生、為人父母、家庭生活,以及和孩子的一切,因為家就是我們的原點。

第十一章 為工作祈禱
不管為了公司或自己的工作,我們早就該向宇宙祈禱了。因為我們都想表現出最好的自己,尤其在工作上更是如此。

第十二章 為失去祈禱
人的一生當中,要不斷地面臨失去我們所愛或珍視的人、事、物的風險。而生命只會提出我們能夠堅強面對、也有足夠智慧去解決的任務。因此失去,就是我們最大的挑戰和意義。

附錄
參考書目
導讀
無論人祈禱什麼,都不過想求個奇蹟。--伊凡‧塞吉耶維奇‧屠格涅夫/俄國現實主義小說家(Ива́н Серге́евич Турге́нев,一八一八~一八八三)
曾經向宇宙下過訂單的人,早晚都會得到結論:帶有愛和感恩之心的願望,最容易實現。因為唯有透過發自內心的愛,才能夠跨越橫在自我和宇宙之間的那條鴻溝。對我來說,這也等同宣告,只有當我發現內心的愛,內在最重要的那部分才會為我運作起來。因為存在我內心的愛,就是我與造物主的聯繫管道。一旦脫離自身的這個本質,就某種程度來說,也將自己排除在自己的宇宙之外。如同,「人的內心狀態如何,他呈現出來的也是那個樣子。」這句話所要說的一樣。只有覺察自我內在的愛、我與宇宙之間的愛,以及環繞在我周圍的愛,連結才會開啟。而為了覺察所有的愛,就必須先愛自己。
《 補充此書介紹 》🌿 🌿 🌿
如此一來,愛就形成了一個圓,這個圓起源於《向宇宙下訂單》同時也是這個圓引導我藉由《祈禱,,就是接受宇宙能量》這本書進行祈禱。早在這一系列最初的兩本書中,我就提過「下訂單」與「祈禱」兩者之間的相似處。在本書中,我將兩者結合在一起。
於是,我們看到另一種美好特質 :「愛。」兩者既融合在一起,又似乎彼此分離。
這系列的第一本書是《訂單沒來》,當時我主要探討祈願的時候,內在態度的重要性。無論我們所祈願或是羅列願望清單的技巧如何高超、老練,最終與宇宙建立連結的,只有我們自己。這個連結建立在我們的內心是否與愛一致的基礎上。如果我們的內心拒絕它,便會形成嚴重的阻礙。因為【拒絕】不知不覺中下訂單,那就是為什麽有時我們會得到不想要的結果,因為我們在內心表現了拒絕。
這系列的第二本書是《感謝送來的一切》我在這本書延續了這條脈絡,並且寫到如何克服這些排拒感。當我們不在愛裡的時候,阻礙我們達成願望的,有時是我們自己。《感謝送來的一切》探討了「接受」這股力量的本質,接受剛好是拒絕的反義詞,只有我們能夠真正的接受,宇宙才會給予我們改變的力量。也只有在那裡,我們訂單的種子才會落在肥美的土地上,「接受」在本質上就是「愛」的另一種說法 ;「愛」又是宇宙最強大的力量。
《祈禱的本質就是愛》。這樣的概念在《向宇宙下訂單中》隱藏了但是在祈禱的過程,讓它愈見清晰。利修的聖德蘭修女說過類似的話:「祈禱,並不是說很多話,而是有很多愛。」
補充此書介紹-結束 🌾🌾🌾
如果我們向宇宙下的訂單實現了,如果我們完全沉浸在愛裡,那就是宇宙用這種方式讓我們知道,生命的意義就是愛。如果我們由愛出發祈願,那麼我們所祈的願望,也會成為宇宙的希望。因為愛能克服我們和宇宙之間的距離。
因此,無論我們在生命中做過什麼,或打算做些什麼,最終的關鍵就是我們用多少愛去做這些事。二〇一六年秋季,被天主教會封為聖人的德蕾莎修女(Mutter Teresa,一九一〇~一九九七),生前不斷地提及愛的重要性。她認為,並非所有人都能成就大事,但是我們都能做到幾件小事,並且可以帶著許多愛去完成這些小事。
因此,祈禱格外地重要。在祈禱的過程中,我們會與宇宙有了直接的連結,讓我們得以與愛產生聯繫。
十五世紀時,天主教本篤會卡斯特勒修道院 的約翰修士(Johannes von Kastl)據傳曾經表示:「愛是上帝對待人的方式,也是人通往上帝的道路。」正如同愛指引我們找到伴侶,那麼愛也會繼續引領我們面對生命中的一切。「愛」,可以不斷地強化我們和宇宙的連結,直到奉行上天的旨意成為我們的生命任務。以「愛」行事的人,最終會與他的宇宙產生聯繫,而祈禱,就是我們人類自古以來達到這個目的的方法。
而且我們肯定還會繼續這麼做。如果這條道路正是目的所在,那麼但願它很快地就會引領我們,到它想指引我們到達的地方--那就是「愛」。
接下來,我要介紹我為什麼祈禱,以及如何祈禱。我會介紹幾段我最喜愛的文字,我稱這些文字為「心靈祈禱文」(Herzgebete)。另外,我也要以新的觀點來解讀基督教的《主導文》,或稱《天主經》。以及當我們在生命中面臨各種困境時,撫慰我們心靈的祈禱文。我介紹的這些祈禱文,主要圍繞著四個主題,這四個主題幾乎是每個人生命中都可能遇見的人生課題:伴侶關係、家庭、工作和失去。每章的最後,我會放上一首短詩。對我來說,以詩的形式來擬訂我的祈禱文幾乎是順理成章。我祝願,也為此祈禱,希望為你帶來勇氣,重新發現祈禱的美好。
補充內容~
以上摘自博客來網路購書介紹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5504
👉 有興趣但沒時間閱讀的方便門請看以下試閱導讀-全文精華&重點筆記】。
☕☕試閱導讀-全文精華&重點筆記
第一章 用「心」祈禱
本書與《向宇宙訂單》類似相較於形式上技巧,在此要介紹的是,你在面對世界與你的信仰,如何在內心自我調適。
  • 先介紹我自己祈禱的方法,把這部分看做是我個人拋磚引玉的邀請。
  • 重要的是面對自己的內心,因為愛就住在那裡,所以在那裡我們可以與愛產生連結,打開通往宇宙的那扇門。
祈禱特定的時段》-內心平靜,思緒處於比較沉澱的狀態。
  • 剛起床的早晨時段
  • 睡前進行
為了祈禱,我在家中安置了一座小聖壇,並在小聖壇點上蠟燭。祈禱時,我會坐在聖壇前的冥想坐墊上,閉上眼睛,讓自己專注在心上。我以聖壇和冥想坐墊在形式上為祈禱做好了准備,我就開始調適我的心靈。稍後我會更深入介紹,在這方面你可以為你自己做的事。
這時,我會依當下的情境與感受在內心默唸一段文字。我挑選了幾篇這類的心靈祈禱文,特別收在第三章中。做完上述的準備工作之後,如果我覺得自己已經進入平靜的狀態,我就開始誦讀最符合當下心境的祈禱文。多數時候,我讓自己隨當下的心意引導。我最常為我的孩子們和伴侶祈禱,我也為朋友和親人的健康祈禱,或者和時事有關,比如:為難民祈禱、希望當前局勢能出現解決方案。在後面幾個章節中,我會陸續分享範例。
最後,我會以感恩祈禱結束這個儀式,感謝當生命中所擁有的平順與美好。然後帶著這份感恩之心,開始我一天的行程。如此一來,我的心中就充滿了喜樂,也很有衝勁。
如果你開始祈禱,並且想將祈禱融入你生活,不妨就讓祈禱變成生活中的小儀式。這部分包含,首先為祈禱找出一個固定的時間點。如果你是晚起的人,或許深夜時段比較適合做為固定的祈禱時間。如果你像我一樣比較早睡,那麼晨間祈禱就是不錯的選擇。
  • 祈禱應該帶來喜樂,應是你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能做到的事。
  • 別強求一定要祈禱,讓自己自在些,就依照自身的情況彈性為之吧!
以祈禱展開你一天的生活
適合祈禱的角落。坐墊或坐在椅子或沙發上
聖壇是一張小桌子,上面擺放了天使和聖像。你也可以在地板上張毯子,然後找些圖片或任何適合東西,來裝飾你要進行祈禱的地方。比如 : 蠟燭。我覺得祈禱時有一燭光是很合宜的氛圍。你喜歡香氣的話,也可以點薰香蠟燭,或者使用香氛。這方面只要發揮一點創意就夠了。如果你覺得音樂有幫助的話,也可以放點音樂,讓輕柔的樂音流淌在祈禱的空間作為背景。
總之,就是用讓你覺得愉快、舒心的方式來佈置。
在我的小聖壇後方,掛了一幅頗大張的達賴喇嘛像。那張照片是二〇世紀、90年代末期,達賴喇嘛在德國北部的呂納貝格海德地區(LuineugerHeide),參加大型活動時拍下的,當時何其有幸我也參與了那場盛會。
每當看到這張特別的照片,就會讓我回想起當時現場盛大隆重的氣氛。因此對我來說,這張照片很適合擺在我的聖壇。你也肯定有某張照片或某個回憶,對你說特別有意義,就可以跟我一樣,用來佈置你的聖壇。
當你選定的祈禱時刻來臨,點上蠟燭,然後依你的喜好安置妥適,接著坐在你的聖壇位置上。為了和你的心取得聯擊,盡可能選用你熟悉的方式,比如 : 觀想心輪,或是傾聽自己心跳。我個人通常把手放在胸前中間的部位,靜靜地感受一股緩緩湧上來的溫暖。除此之外,沒有再多做些什麼了。
為了和這個神造的世界有所連結,我還會頌讀一篇符合當下心境的祈禱文,這時我大多會頌讀〈天主經〉,或是我在接下來的章節中會介紹到心靈祈禱文。這部分請你隨心選用適合自己的祈禱就可以了,既可以是基督信仰的文句,或是佛教信仰的真言。
現在,你可以對你當下想要、特別關注的事物,說出自己的祈禱文。說不定在這樣一次又一次複誦特定祈禱的小小儀式中,發現讓你感到喜樂的地方。我最常為孩子們祈禱。在第十章中,當我們談論到「家庭」這個議題,我會再介紹幾篇相關的祈禱文。
親愛的宇宙,
求祢護庇我的孩子,
並關照他們。
最後,我感謝上天為我安排的一切美好事物。你可以簡短地提一下,所有在你生命中值得感謝的事物,無論是你的家人、你的房子、你的工作、你的汽車、對你友好的朋友和同事,或你的健康。把你心中所有你想到的、值得感謝的人事物,都感謝過一遍。當然你也可以找個時間,一次把這些你打心底感謝的事物都列出來。
這類的祈禱文看起來類似下面這篇範例 :
  • 親愛的宇宙,
  • 感謝您在我生命中安排了許多幸福美好的時刻與機緣巧遇。
  • 感謝您賜予的伴侶;
  • 感謝您賜予我這個家。
  • 感謝您讓我有房子住、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
  • 感謝您讓我有工作、和善的同事,
  • 感謝您,允許我在那裡掙得金錢。
  • 感謝您讓我有這些朋友和良好的生活環境。
  • 感謝您讓我如此堅強、有活力。
在我進行感恩祈禱的末尾,我還會感謝所有幫助我完成祈禱的天使與靈,我也祝福祂們一切安好,並把祂們放進我祈禱的內容中。週日的晨間祈禱有一個例外,因為大部分的人會睡久一點,所以這天的清晨通常特別寧靜祥和,因此週日早上我醒來後,祈禱和冥想的時間就會比其他日子還要長一些。或許你也發現了這點。假若你也決定像我一樣在晨間祈禱,就可以在晨間祈禱時,把即將展開一天稍微做點安排。當然,你會有屬於自己的祈禱,但是我仍然列舉了幾個範例。前兩段自於民間傳說,第三段則是出自馬丁路德(MartinLuther、一四八三〜一五四六)・
  • 奉神之名我起床了;
  • 主耶穌基督,請引領我前行;
  • 願祢與我常在,
  • 求祢在各方面守護我。
  • 阿們。
  • 一夜好眠後醒來何其喜樂。
  • 我在天上的父,感謝祢與我同在。
  • 也請祢保守我的這一天,
  • 使我免於凶惡。
  • 阿們。
  • 感謝祢,我在天上的父,
  • 祢讓耶穌基督,祢的兒子在夜裡守護我,
  • 讓我免於災禍,
  • 我將行祢所好,
  • 求祢在這天繼續護佑我遠離所有的罪惡。
  • 願我的身與靈與所有
  • 都交付在祢手上。
  • 願祢聖潔的天使與我同在。
  • 阿們。
除了每天一次固定的祈禱儀式,我個人也極力推薦,另找機會進行祈禱。比如 :等電車、在巴士站等公到來前,我也會進行祈禱,甚至坐車期間也會祈禱。我個人認為散步是一個很好的冥想時機,所以,有時也會在散步中進行祈禱。對我來說,整個大自然就像一座天然的廟字。有時我會在一棵美好的樹前祈禱,有時在湖邊或在山前。度假時特別有這些好機會,讓我可以完全在海邊放鬆祈禱。總之,總會有好多可以祈禱的時機,特別是意外的時刻,如果「我」暫停「運作」,不用做什麼事,卻有靈感,就很適合祈禱。
  • 零碎時間,也是進行祈禱的好時機。因為和這個世界有好的連結,可以在多方面為我帶積極的效用。
  • 祈禱之中,向上天說出祈願,尋求協助或支持,心理的壓力也會獲得舒解。
或許從我們自身的經驗,或從其他人轉述經驗中得知,上天會聽到我們的祈禱。因此,我前文提到的達賴喇嘛,他在逃離圖博時,曾經祈禱讓他平安抵達喜馬拉雅山的另一側。當時,他就在祈禱時預見自己平安抵達,並真的就在那裡安頓了下來。
當我們祈禱和自己的心產生連結,我們的周遭也會直接回應我們。以研究語言,
和祈禱對水的影響而聞名的日本作家江本勝曾在一場演講中提過,一個小孩對向日葵說話,影響了向日葵長例子。
小孩有兩株向日葵,他對其中一說 :「謝謝。」對另一喊 :「笨蛋!」連續幾個星期,只要孩子經過這兩株向日葵就個別重複同樣話。直到有一天,他把這兩株植物從花盆裡挖出來,看它們根部的生長狀況,結果那總是被罵「笨蛋」的向日葵,果然根部長得稀疏。至於那一直被感謝向日葵,它根就長得茂密又強健,如此看來,即使一開始可能無法察覺,但是良善思維和祈禱,的確會對我們的周遭環境產生影響。
在祈禱的過程中,可以將我生命中不足,或者還能做得更好的想法迎接到心裡。有時也像達賴喇嘛「預視」他那段旅程目地一樣,我在禱告時也有某些預感,接著就真的在生活中發生了。比如 : 我祈禱找到工作,接著這個想法經由我的心靈發揮作用,不久,果然就出現工作機會了。
如同,本章一開始提到的德國古諺,我們都應該為了祈禱在心裡築起自己的小教堂,也就是努力營造一方可以讓我們祈禱的空間。而心就是我們身體裡,可以讓我們和愛有所連結的那個地方。另外,讓祈禱能夠有效發揮作用的那股力量,就是愛,這也是為什麼專注於「心」,如此重要的緣故。
聖經中不斷地點出「神即是愛」這個觀點。其中,耶穌以「變成人類的神」的姿態出現,更是愛的象徵。在基督教傳統中,耶穌成為上帝具體化形象,強調了人與神之間的親子關係 : 我們人類都是上帝的愛子。所以,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反映了上帝的愛--即便我們無法,或者還無法理解。
聖女希爾德格這麼說:
  • 從地底深淵到高懸的星辰,
  • 宇宙間無處不充滿了愛,
  • 祂把愛傾注給萬事萬物,
  • 因為祂是帶來和平之吻的
  • 最崇高的王。
在祈禱中,經由我們的心找到這份愛。如果我們祈禱時又把其他人包含進去,就是讓愛在我們心中發揮作用。因此這種形式的祈禱,等同於愛的另一種表現。所以我們祈禱也會特別提到身邊的人、我們愛的人,並為他們代禱。
祈禱時,我的心就是通往愛的管道
我在祈禱時,完完全全隨著心意走,這樣我才能夠進入愛所在的空間,然後發現愛就在那裡等著。我進入這個空間時,我會讓愛隨著我的心之所嚮,在那裡到處流淌。我只為愛服務,給愛自由,讓它在那裡,依著它認為對的方向前進。
當我的內心與愛的源頭連結,祈禱就更有效果。而這個愛與萬物的起源,就是這個世界本身。上天創造這個世界既是出於愛,也透過愛發揮祂的影響力,因為上天想要讓人經由這份愛去體驗與發現,並且瞭解到,祂就是一切。
如此一來,祈禱也是頌揚上天/宇宙的恩德。下一章中,我們將探討「天主經」,我們會看到這篇基督教的主禱文,提到為了造福人類與全世界,讓愛流淌的說法。
這裡我們講到一個重點 : 我們拒絕接受時,就脫離愛了。我愈是拒絕、咒罵世界和其他人的同時,我就是在譴責自己,這時我已經讓自己離愛愈愈遠了,拒絕,是我將自己排除在愛與上天之外,讓自己不快樂,還不斷地外求幸福。
幸福,可以在愛裡找到,並且與萬物有所連結,就是 : 與自己、與他人,還有上天有所連結。
所以愛是操之在我的決定,經由我的自由意志,敞開心去愛。愛也不是自動發生的持久永恆狀態。這就好比我澆花,是因為我愛它,所以在澆花時也會有意識地獻出愛,情同此理,也可推及伴侶,而我和上天關係也需要受到呵護,那麼祈禱就是與上天維持關係的一種方式。
我在《訂單沒來》這本書中曾經寫到,當我愛所有人,我也是愛著自己全部 ; 當我拒絕他人的陰影,其實那就是我自己陰影,所以我拒絕別人就是拒絕自己。為了讓人生完整,我就要學習如何去愛。愛,可以讓我們越過他人的陰影,找到自己。
如果我接受別人的一切,同時也是接受自己。達到這個境界的當下,無論是他人、自己和我的宇宙,也會在美好的狀態。
因此,學習愛,最終也意味以另一種形式接受他人,這些他人可能是行事不公正的上司、愛挑剔鄰居,或是愚蠢的同事、不夠愛我的伴侶、小時候不夠愛我的父母等等。經由祈禱,我將愛及於這些人。我也要愛我的問題,那麼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經由祈禱可以改善各種關係,其中也包含我與宇宙的關係。
〈天主經〉是基督教傳統的主禱文。全世界二十多億基督徒都在背誦,可說是地位最崇高的一篇祈禱文。幾乎所有的教友都知道,就算到了今日,肯定還有很多人會定期誦讀。
在我過去的人生中,不斷尋找真正屬於我能讓我感受到與上天有所連結的祈禱文。
我在心深處和所有人都有連結,因為我的心相信有更高的主宰存在,而且我願意向祂祈禱--無論這個更高的主宰,被稱為耶和華、阿拉、神、或是曼尼圖(Manitu北美原住民族的神靈)。
世界上唯有一個神,只是不同的宗教給了祂不同的稱號
共同的信仰和追尋神的足跡,必定會讓心與心產生連結。這樣的連結,總是以不可思議的方式,將頻率相同的人帶到我面前來。以下我舉個例子。
二O一五年底,「讓愛延續」大會在德國中西部黑森邦的柯尼希斯坦上舉行,我的好友狄特・波羅斯在大會上樓接受「心靈獎」表揚。那次的授獎頌詞,當時由一位我還不認識的人主講,他的演說內容深深感動了我,所以在他演說結束下台後,我走過去向他致意,然後就聊了起來。
那次的對話情意深切而且很意義,竟然意外地聊了幾個小時之久,不只雙方盡興,也讓我們同感對方是知音。那位先生就是在德國薔薇十字會擔任領導者的衰特.弗黎德里希,當時將我們聯繫在一起的信念,是我們都相信世界上有更高的主宰存在這件事。如此不斷在心靈深交的相遇中感受到上天祝福,是一件多美好的事!
今日我幾乎可以說沒有哪個宗教對我是陌生的了。我的心總會指引我到那些以自己的方式尋求,並找到信仰的人,我和這些人都有共同的語言。就算在某些用詞上有所不同,但是我們都清楚,我們講的是同一件事,無論是談到信仰、祈禱或是各自的信仰。
「屬於你的」自由選擇你認為最優美的詩句,你最能感受這個世界和宇宙/上天的方式。
  • 我們在天上的父・
  •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這兩行寓意深遠的詩句,稱為「大祈禱文」,天父在這裡被尊為聖,而神是我們對話的對象。
這裡的「麵包」,是阿拉姆語「Hawa」這個字的其中一個意思。「Hawa」不僅指供給肉體所需的養分,還包含靈魂與心智三個層面的全方位滿足。如果只是為了「營養」,我們有許多方式可以取得,倘若要健康又快樂地活在這個世界,除了「麵包」,還必須用「愛」餵養我們的靈魂、用「有意義的事」滿足我們的心智。
讓我想起聖經中提到天上的飛鳥那個段落 :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貴重得多麼。」
(《馬太福音》六:二十六)這段話讓我體悟到 : 一如我就是我,是一個堂堂正正的好人。神、父親與母親都愛我,愛這樣我。這個段落也說明最初的那份信任,是他們的愛引領著我,給予我所有生活必需的東西,就如同父母理所當然將嘎們所擁有的資源給孩子一樣。
詩,是我個人在祈禱時表達感受與體驗的方式。許多我在日常生活中難以用言語轉述的情感,反而以詩的形式,最能傳達我的心意。
以下,就是我為我的宇宙所寫的詩。
祢的光是所有心之所嚮
  • 祢的光是所有心之所嚮
  • 祢就是心的源頭
  • 祢在那裡點亮千盞燭光
  • 無時無刻綻放光明
  • 在我看不到祢的時候
  • 在我無法識得祢的時候
  • 現在我幾乎不能走、也無法站起來
  • 因為我如此徹底地折服於祢
  • 我可以感受到每個人
  • 因為你就在每個人的臉上
  • 並且祢要引導每顆心
  • 總是綻放祢的光芒
  • 唯有祢教會我看見
  • 我才能在「祢」中識得祢
  • 在祢週近禁止我行的事
  • 傷痛只會在我內心灼燒
  • 那麼就讓我化成火焰
  • 只為了將一切看做祢
  • 並以祢的旨意行事
  • 且依循祢的步履前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272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靈氣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介紹脈輪對我們身體的影響與協調功能,人會生病與氣運不順其實都跟脈輪息息相關.脈輪平衡對應的身心靈的狀態,各種衍生出來的生理反應與心理情緒,在面臨生活中接觸人.事.物而影響與牽動的脈輪堵塞與慢性失衡,是很多身心靈性療癒工作者或多或少遇到的問題,都可以在此得到解答. 此課程共8堂課,目前開放講義購買,實體或是線上課程規劃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