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就看這些書吧(二)財富、創業:説「書」的Podcast 單集推薦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篇文章內容在聽了22集不同Podcaster的節目,最後為大家篩選出我覺得特別精彩的3集/3本書,這一篇文章主要聚焦在財富自由、網路創業相關的書籍、如果覺得文章內容對你有用的話,也歡迎追蹤我Podcast製作人:Wasi這個專題喔~

下一本讀什麼/原子時間

「下一本讀什麼」分享的書籍大多數是自我成長、職場分享以及個人創業的類別,這類書籍長期都是暢銷榜的常客,可是每年出版的數量也很驚人,如果有興趣學習相關知識的聽眾,在買書之前先聽聽別人的心得再下手也不遲喔。
《原子時間》跟另一本暢銷書《原子習慣》書名很接近。原子時間的內容是如何克服惰性、善用下班後的4個小時,找到自己的興趣、再用興趣換取更多收入,站長瓦基整理了4個重點,讓大家能快速知道原子時間這本書大概在講些什麼。其實我相信現在這個時代,大家都想透過網路替自己多一份收入,甚至能靠網路創業、達到財富自由的夢想,那勢必就要多多學習如何善用自己的時間啦!

馬克說書/冷知識背後的熱思考

「馬克說書」跟「下一本讀什麼」目前分佔在Book類Podcast排行榜的1、2名,兩個頻道的風格不同,介紹書的類別也有所區別,但都能夠快速的為聽眾聚焦書本的精華,難怪可以長期佔據排行榜。
這一集專訪Youtuber啾啾鞋,內容從啾啾鞋的YT頻道經營講起,從一開始單純分享的心態,到如何在錯誤中學習最終找到適合的主題,進而快速成長,一直到巔峰期如何為頻道再度注入活水,讓訂閱數繼續成長,其中的心態調整跟思考轉換。
雖然這集對於書本的內容介紹較少,但能夠從中聽到啾啾鞋成為Youtuber的核心理念,就是整理簡化資訊再把有用的內容分享給他人,相信書本也會跟他的頻道內容一樣的精彩。

理財學伴/FIRE致富實踐

理財學伴是我為了要寫這篇文章才發現的Podcast節目,沒想到這個節目竟是從2019年就持續經營至今,而且不僅有Podcast,她們的部落格還有相當完整的文字稿,一網打盡喜歡「閱」跟「聽」的兩種不同類型,根本是Podcaster界的典範!
這一集節目提到的FIRE是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的縮寫,財務自由、提早退休,真是讓人做夢也會笑啊!但是夢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要達成FIRE需要很多的限制跟意志力支撐,也要搭配良好的投資行為才能達成。有些人則是覺得提早達到財務自由就退休,不再工作沒有成就感,我個人覺得,如果能提早達成財務自由,到時再選擇要不要繼續工作一點都不晚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1內容數
Wasi瓦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